Re: [舊聞]板橋盜墓案 1961年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阿通)時間12年前 (2014/08/24 01:52), 編輯推噓2(2013)
留言1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skaia (skaia)》之銘言: : 美軍盜挖的板橋林家花園祖墓 : http://mypaper.pchome.com.tw/kuan0416/post/1321869198 : 地點是板橋重慶路13巷與公園路中間 : 墓正確位置是剛好在板橋誠品後,板橋原宿再後面的兩棟豪宅社區中庭的位置 : 小時候經過公園路時,都是害怕加一頭霧水怎麼這裡有個墓 亂入~閒聊一下 說到住宅區有墓,也不止那邊有 長安街住宅區那邊也有墳墓 不知道為什麼在密集的住宅區裡頭會有墳墓在那 而且到現在還在,可能要請住那附近,知情的鄉民分享 前陣子我問住長安街331巷的同學知不知道那個墓 他居然說不知道,可能是他都走側門靠戶政事務所那一邊上學 比較少走長安街主道這邊 ---順便大叔講古閒聊一下--- 會知道有那個墓的存在 是因為以前讀海山國中時,住三民路這邊要步行去上課的話 會從長安街一路穿過去 那時候還沒有海山高中 http://goo.gl/maps/PcZzv 然後街景中圍牆沒貼彩色磁磚這邊原先是沒有圍牆 可以一路直通到漢生東路 然後這條路上有幾攤賣早餐的,還記得有賣炒麵 旁邊也有小鐵門、圍牆小洞可以進去(進去是靠近蒸便當處) 不用繞到大門進學校 我那時候有個癖好是喜歡很早起就去學校,悠哉的吃早餐,等同學來 所以我也是有班上鑰匙,負責開門的人之一 早到幾乎六點初頭我就會去上學了 冬天的時候,出門的時候甚至天還是黑的,享受那寧靜的感覺 不過走到墳墓那段,天又是黑的,不去想是還好 可是有時候難免還是會不自覺想到有個墳墓在那 有時候會乾脆閉著眼睛走過那段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222.16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08816375.A.4BB.html

08/24 02:12, , 1F
我以前也是不到七點就到校了,常常是第一個到
08/24 02:12, 1F

08/24 02:13, , 2F
以前長安街末段賣早餐那幾攤對面還是一條大排水溝
08/24 02:13, 2F

08/24 02:13, , 3F
我讀海山國小時常常看到死喵吊在樹上 >"<
08/24 02:13, 3F

08/24 02:15, , 4F
國三時我們樓上是國樂班,有個傢伙都很早去練習吹笛子
08/24 02:15, 4F

08/24 02:16, , 5F
每次都吹陽明春曉(每日一字),我都一邊開窗一邊聽 XD
08/24 02:16, 5F

08/24 02:18, , 6F
他在樓上吹笛子,我在樓下看書,很美好的早晨
08/24 02:18, 6F

08/24 02:19, , 7F
可是我想他一定什麼也不知道,而我也不知道他是誰
08/24 02:19, 7F

08/24 02:23, , 8F
話說樓上讀海山國小時,長安街有穿過海山國小嗎?還是已
08/24 02:23, 8F

08/24 02:23, , 9F
經被海山國小隔成兩段了
08/24 02:23, 9F

08/24 02:28, , 10F
http://ppt.cc/VlC4 這個網友說以前是整條直通,也提到死
08/24 02:28, 10F

08/24 02:29, , 11F
貓吊樹頭,死狗放水流的情況
08/24 02:29, 11F

08/24 13:05, , 12F
嘛...... XD
08/24 13:05, 12F

08/24 14:27, , 13F
印象中那裏好像是埋的好像是叔侄,清明節過後都有人清理
08/24 14:27, 13F

08/24 19:15, , 14F
太陽新村那也有 小時候經過草都好高
08/24 19:15, 14F

08/25 09:44, , 15F
住旁邊的電梯大樓二十多年 , 我也不知道那個墓的來歷
08/25 09:44, 15F
文章代碼(AID): #1J-DJtIx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J-DJtIx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