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舊聞]板橋盜墓案 1961年
※ 引述《skaia (skaia)》之銘言:
: 美軍盜挖的板橋林家花園祖墓
: http://mypaper.pchome.com.tw/kuan0416/post/1321869198
: 地點是板橋重慶路13巷與公園路中間
: 墓正確位置是剛好在板橋誠品後,板橋原宿再後面的兩棟豪宅社區中庭的位置
: 小時候經過公園路時,都是害怕加一頭霧水怎麼這裡有個墓
亂入~閒聊一下
說到住宅區有墓,也不止那邊有
長安街住宅區那邊也有墳墓
不知道為什麼在密集的住宅區裡頭會有墳墓在那
而且到現在還在,可能要請住那附近,知情的鄉民分享
前陣子我問住長安街331巷的同學知不知道那個墓
他居然說不知道,可能是他都走側門靠戶政事務所那一邊上學
比較少走長安街主道這邊
---順便大叔講古閒聊一下---
會知道有那個墓的存在
是因為以前讀海山國中時,住三民路這邊要步行去上課的話
會從長安街一路穿過去
那時候還沒有海山高中
http://goo.gl/maps/PcZzv
然後街景中圍牆沒貼彩色磁磚這邊原先是沒有圍牆
可以一路直通到漢生東路
然後這條路上有幾攤賣早餐的,還記得有賣炒麵
旁邊也有小鐵門、圍牆小洞可以進去(進去是靠近蒸便當處)
不用繞到大門進學校
我那時候有個癖好是喜歡很早起就去學校,悠哉的吃早餐,等同學來
所以我也是有班上鑰匙,負責開門的人之一
早到幾乎六點初頭我就會去上學了
冬天的時候,出門的時候甚至天還是黑的,享受那寧靜的感覺
不過走到墳墓那段,天又是黑的,不去想是還好
可是有時候難免還是會不自覺想到有個墳墓在那
有時候會乾脆閉著眼睛走過那段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222.16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08816375.A.4BB.html
→
08/24 02:12, , 1F
08/24 02:12, 1F
→
08/24 02:13, , 2F
08/24 02:13, 2F
→
08/24 02:13, , 3F
08/24 02:13, 3F
→
08/24 02:15, , 4F
08/24 02:15, 4F
→
08/24 02:16, , 5F
08/24 02:16, 5F
→
08/24 02:18, , 6F
08/24 02:18, 6F
→
08/24 02:19, , 7F
08/24 02:19, 7F
→
08/24 02:23, , 8F
08/24 02:23, 8F
→
08/24 02:23, , 9F
08/24 02:23, 9F
→
08/24 02:28, , 10F
08/24 02:28, 10F
→
08/24 02:29, , 11F
08/24 02:29, 11F
→
08/24 13:05, , 12F
08/24 13:05, 12F
→
08/24 14:27, , 13F
08/24 14:27, 13F
推
08/24 19:15, , 14F
08/24 19:15, 14F
推
08/25 09:44, , 15F
08/25 09:44, 15F
BigBanciao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