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北台灣管線曝光 新板特區在石化管上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江湖人稱E姊)時間11年前 (2014/08/27 17:16), 編輯推噓13(13023)
留言36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40827/458886/ 高雄7月31日深夜發生氣爆,外界一再要求經濟部公布石化管線分布圖,官員卻百般推託 。《壹週刊》獨家取得中石化位在北部的管線分布圖,發現該公司有石化管直接穿過淡水 河、基隆河,從基隆港經台北市、新北市,直達位於桃園縣觀音鄉的煉油廠。 今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北台灣石化管線圖中標示了3種管線,分別為重油館、16吋 天然氣管及8吋天然氣管。其中,重油管部分,從基隆港拉出後,沿中山高速公路地底, 一路拉到桃園,途經台北市時,還從濱江街附近拉出分管,沿民族東路進到松山機場內。 天然氣管從基隆拉出後,在台北市內湖區又拉出兩條,穿過南港區和文山區,一條沿著中 正區和萬華區邊緣,過河走到新北市三重區;另一條走到中和接板橋,貫穿新板特區後, 到中山高速公路下轉往桃園。 可怕的是,這些管線已經埋了近40年,有無鏽蝕,根本沒人知道,有立委向管理管線的台 灣中油索取管線維護資料,中油卻都不給。中油發言人張瑞家表示,部分油管的確埋在河 下方,但中油有自己的檢測方式;至於分布圖若地方機關需要,中油都會提供,但因管線 很多,還須要3個月的比對才會更詳細。發言人說,除了每日巡管外,還有定期做陰極防 蝕檢測及緊密電位測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155.1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09131004.A.FB9.html

08/27 17:20, , 1F
難怪工業區附近都有奇怪的臭味
08/27 17:20, 1F

08/27 17:22, , 2F
明明原文是:發人言說,除了每日...
08/27 17:22, 2F

08/27 17:26, , 3F
看到錯字順手改一下,要不要這麼眼細阿~~
08/27 17:26, 3F

08/27 17:29, , 4F
噗嗤
08/27 17:29, 4F

08/27 17:29, , 5F
還好買不起
08/27 17:29, 5F

08/27 17:34, , 6F
看圖是埋在縣106底下 一路拉到新海橋 然後過橋右轉
08/27 17:34, 6F

08/27 17:35, , 7F
到思源路左轉再一路拉到五股工業區
08/27 17:35, 7F

08/27 18:25, , 8F
縣106是中正路那條嗎 ?
08/27 18:25, 8F

08/27 18:27, , 9F
板橋106縣道 中正路-民權路-民族路
08/27 18:27, 9F

08/27 18:43, , 10F
冏 我家地下有一條
08/27 18:43, 10F

08/27 18:49, , 11F
但是別台記者實地走訪卻是到大漢橋下發現管線,感覺像是
08/27 18:49, 11F

08/27 18:49, , 12F
走106甲往新莊五股
08/27 18:49, 12F

08/27 18:54, , 13F
有管線很正常 重要的是要安全管理吧
08/27 18:54, 13F

08/27 19:20, , 14F
有管線很正常吧?
08/27 19:20, 14F

08/27 19:23, , 15F
埋了40年 沒人知道 算正常嘛..
08/27 19:23, 15F

08/27 19:33, , 16F
106甲下也不少管線阿 至少有一條大水管線 就是大漢橋旁那條
08/27 19:33, 16F

08/27 19:35, , 17F
不過106甲下反而比較安全 一來不算老路 管線歷史不長 二來
08/27 19:35, 17F

08/27 19:35, , 18F
蓋台64高架橋時 底下管線多少都有遷移 至少不會太舊 最近在
08/27 19:35, 18F

08/27 19:36, , 19F
蓋環狀線 那些管線又被挖出來一次
08/27 19:36, 19F

08/27 19:39, , 20F
可怕的一直都不是管線阿 是沒人知道沒人管理的黑管 而且
08/27 19:39, 20F

08/27 19:39, , 21F
還是石化管
08/27 19:39, 21F

08/27 20:50, , 22F
經過新板的是天然氣吧
08/27 20:50, 22F

08/27 20:53, , 23F
如果你家有天然氣 那你家地底肯定一堆液態石油氣管
08/27 20:53, 23F

08/27 20:53, , 24F
08/27 20:53, 24F

08/27 20:55, , 25F
至於有沒有黑管 或是什麼樣的黑管 我覺得先看看大台
08/27 20:55, 25F

08/27 20:55, , 26F
北地區有什麼樣的石化工業 再來猜測吧
08/27 20:55, 26F

08/27 21:05, , 27F
......
08/27 21:05, 27F

08/27 21:24, , 28F
民權路、縣民大道口那台電建築都有環狀線的變電所了
08/27 21:24, 28F

08/27 21:28, , 29F
捷運都還沒蓋好,變電所就早幾年完工
08/27 21:28, 29F

08/28 01:16, , 30F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管
08/28 01:16, 30F

08/28 06:04, , 31F
某人說過我們管訂惹
08/28 06:04, 31F

08/28 07:22, , 32F
把管線攤出來讓大家去關心管理的問題也好
08/28 07:22, 32F

08/28 08:02, , 33F
淦!也算資深板橋管了,不用上來寫自介嗎!!?
08/28 08:02, 33F

08/28 08:08, , 35F
參考用,IE限定
08/28 08:08, 35F

08/28 10:14, , 36F
e姐耶!!
08/28 10:14, 36F
文章代碼(AID): #1J_Q7y-v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J_Q7y-v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