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真正在意的是浪費時間 - 補習簽約叮嚀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學習嬰兒)時間12年前 (2014/08/12 04:05), 12年前編輯推噓22(22019)
留言41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由於之前來板橋板 看有沒有所謂板橋補習班參考時 卻沒有半個叮嚀大家簽約的文章 避免大家選到不喜歡的補習班,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經濟損失 所以這篇文章出現了。 現在是暑假,可說是補習班簽約的旺季 其實當初自己對於那家補習班有所疑問的時候 來板橋板上找,一點資訊也沒有。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很有默契的避開這敏感的話題。 為了避免有人一時衝動,不小心貸款了十萬元,之後想退卻退不掉的窘境。 還是決定在此稍稍列出幾項提醒,讓想要去補習班簽約補習的人參考參考。 1. 不要相信對方說的:限時獨享、限訂名額等等看似優惠的說詞。因為優惠到處都有。 不要先拿過多的教材、書本以及贈品,因為如果啟動退費,那都變成你買的了。 2. 如果後悔,馬上解約。是的,馬上。 馬上讓銀行貸款馬上取消。 馬上去補習班解約。 不要落入對方的推延戰術。 因為拖過一個月,只有後悔莫及。因為一個月後,最多只能拿回一半的錢。 超過兩個月,可能半毛錢都回不來了。 不要聽信補習班說:在試試看阿、英文很重要的說詞。 沒錯,英文很重要,但是,不一定要在那邊上。請保護好自己消費者和學習的權利。 3. 不要聽信對方送你的任何東西,因為他會針對每一個人的信心動搖而加減籌碼。 除非,真的不後悔,真的要去補,貸款到死也都要補。 那麼請在簽約前,爭取到自己應該要有的所以福利。 ※第四點最重要(/‵Д′)/~ ╧╧ 4.若是貸款簽約,他會分兩張。一張是銀行貸款單,另一張才是真真的補習班約。 另一張才是重點,請務必注意上面的日期是寫幾月幾號~幾月幾號。 如果發現跟你的補習年份有差異,請馬上更正。不要聽信對方什麼含糊過去的說詞。 因為有法規規定;每一個補習約一定要六個月一期。 很多不肖補習班會把日期壓縮在六個月內,讓你付出去的錢,只有六個月的賞味期。 而且如果上課時數超過一半,不可退費。 另一張真正的補習班合約上面寫的時間,才是你之後退費的真正的退費比例。 舉例: 補習班口頭上會說:你可以補三年、四年,有事還可以停課,之後再繼續。 但是在合約上卻不願意寫三年、四年的日期。 因為補習班會有官方說詞:這個是正課時間,後面是你可以上課的時間權利。 在這普遍都會覺得補習班說的沒有矛盾。 但是,重點就是這個, 矛盾點就是: 如果補了幾次後,發現不喜歡,想要去退。 一遇到退費機制,就是看合約上的時間 ─ 當初所謂的正課時間。 之前說的上課時間權利,補習班覺得是他送你的。不是你付錢買的。 5. 不要相信網路上找到學員的話。因為補習是親身經歷,才會知道的事情。 最後,我想說的話: 每個人的學習方式不同,有些人真的很適合補習。 都已經花錢去外面補習進修,也要讓自己花的時間值得。 業務員口頭上說的天花亂墜,都不比一張紙的萬夫莫敵。 也許,這板上也有很多人在某某補習班上班或者上課。 業務員可能都會覺得: 這一切都合法,而且英文真的很重要。而且我在幫助別人學英文,是件好事。 如果這是好事,也要事情都沒有心機,才算好事。 英文的確很重要。 但是,消費者有權利在應有時間內,好好的決定這個補習班是否適合。 而不是在合約上,默默躲避並且偷偷壓縮啟動退費機制的三分之ㄧ時間。 讓我真正生氣的是 補習班業務員會覺得 不能退費,或者是退的少,是因為計較錢的多寡。 卻不覺得玩那合約文字遊戲,讓消費者無法擁有該有的退費機制,是一種錯。 他們也從來沒想過, 學習環境,應該是要讓學生決定的。 學校教育,已經有待改善了。 若都決定在外面額外花錢進修,本來就應該更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真正在意的是浪費時間, 真正在意的是一種互相信任卻變成被人利用。 真正在意的是原本想要進修的心情,卻被這些雜事破壞了。 希望,這篇文章 能幫助到某些準備要去補習班補習的人。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5.1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07787508.A.58F.html ※ 編輯: skylove0726 (114.24.5.138), 08/12/2014 04:14:17

08/12 05:46, , 1F
幫你推一下,真的是要看清楚,有些花下去就很難拿回來
08/12 05:46, 1F

08/12 08:44, , 2F
想請教是哪方面補習報名一次10萬元起跳?給點方向?感恩~
08/12 08:44, 2F

08/12 08:45, , 3F
如果是英文,這價碼未免也太誇張了點....
08/12 08:45, 3F

08/12 09:16, , 4F
推一個,自己也遇過,跟補習班說要退費好像都一定要撕破臉
08/12 09:16, 4F

08/12 09:17, , 5F
很不喜歡那種感覺,然後覺得視聽機制真的很重要
08/12 09:17, 5F

08/12 09:19, , 6F
補習班的退費規則受當地政府教育局管理 如果補習班違反
08/12 09:19, 6F

08/12 09:20, , 7F
可以檢舉申訴的!!
08/12 09:20, 7F

08/12 09:21, , 8F
關鍵字可GOOGLE "新北市補習班退費規定"
08/12 09:21, 8F

08/12 09:23, , 9F
不讓你退 你就告官了 順道看看他補習班有沒有違反規定
08/12 09:23, 9F

08/12 09:24, , 10F
教室當初申請是幾間就是幾間..多一間都違反規定
08/12 09:24, 10F

08/12 09:28, , 11F
推 最近正想找類似的進修 第四點有提醒到我~
08/12 09:28, 11F

08/12 09:31, , 12F
08/12 09:31, 12F

08/12 10:55, , 13F
推~
08/12 10:55, 13F

08/12 11:03, , 14F
08/12 11:03, 14F

08/12 11:18, , 15F
很是感謝你的經驗分享…
08/12 11:18, 15F

08/12 11:19, , 16F
但前兩段的敘述,讓我不經意覺得是在強調第二段的
08/12 11:19, 16F

08/12 11:19, , 17F
最後一句話…
08/12 11:19, 17F

08/12 11:23, , 18F
我不清楚有無專板,但或許剛好沒人遇到,或是沒人分享
08/12 11:23, 18F

08/12 11:23, , 19F
所以讓原PO找不到經驗文
08/12 11:23, 19F

08/12 11:24, , 20F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很有默契的避開這敏感的話題。』
08/12 11:24, 20F

08/12 11:24, , 21F
我只是覺得這句話重了點…或許是我今天神經比較敏感吧
08/12 11:24, 21F

08/12 11:25, , 22F
﹨(╯▽╰)∕
08/12 11:25, 22F

08/12 11:50, , 23F
貌似 威X斯 美語 ...
08/12 11:50, 23F

08/12 12:33, , 24F
08/12 12:33, 24F

08/12 13:32, , 25F
推!不能再同更多了!
08/12 13:32, 25F

08/12 14:03, , 26F
幫推
08/12 14:03, 26F

08/12 14:16, , 27F
也可能不是板橋在地的補習班 所以沒分享在這 也頗正常
08/12 14:16, 27F

08/12 17:50, , 28F
08/12 17:50, 28F

08/12 21:22, , 29F
也是想到之前的威xx美語...
08/12 21:22, 29F

08/13 00:07, , 30F
推一個,補習班報名真的需要注意,很多東西補習班都不會主
08/13 00:07, 30F

08/13 00:07, , 31F
動講,之前才帶一個沒補過習的朋友去報名補習班,幫她問了
08/13 00:07, 31F

08/13 00:07, , 32F
滿多要注意的問題,她才知道其中有那麼多眉角,建議還是
08/13 00:07, 32F

08/13 00:08, , 33F
找身邊的人多打聽打聽(有些網路上的資訊評價還是工讀生
08/13 00:08, 33F

08/13 00:08, , 34F
出來貼的,也要注意一下)
08/13 00:08, 34F

08/13 00:47, , 35F
08/13 00:47, 35F

08/13 08:29, , 36F
推!
08/13 08:29, 36F

08/13 19:47, , 37F
推!!
08/13 19:47, 37F

08/14 23:11, , 38F
很棒的文章,推
08/14 23:11, 38F

08/23 19:56, , 39F
推!雖然板橋版沒有,但我記得英文版有某補習班形象不佳
08/23 19:56, 39F

08/23 19:57, , 40F
的提醒
08/23 19:57, 40F

08/25 23:12, , 41F
消費者版裡面還不少資訊
08/25 23:12, 41F
文章代碼(AID): #1JwI7qMF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JwI7qMF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