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板橋浮洲自救會 市府陳情吃閉門羹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蔣二毛)時間11年前 (2014/09/10 14:28), 編輯推噓18(18013)
留言31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新聞出處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2/8926482.shtml 板橋浮洲自救會 市府陳情吃閉門羹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即時報導】 2014.09.10 12:12 pm 新北市板橋區大浮洲地區土地徵收自救聯合會近百人今天上午到新北市府前抗議, 針對板橋浮洲地區因擴大都市計畫變更將區段徵收,表達不滿,訴求「先安置、後 拆遷」,「區段徵收改市地重劃」、「抵價地比例五成」,並要求市長朱立倫出面 接受陳情書,多名市議員到場聲援,一行人打算到市府18樓遞交陳情書,卻吃閉門 羹,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周勝考出面協調近半小時,才由新北市副市長陳 伸賢接下陳情書。 新北市地政局表示,板橋浮洲地區原為非都市土地,2002年循新訂都市計畫程序, 變更為都市土地,都市計畫發布實施時,依行政院函釋應以「區段徵收」辦理整體 開發,並已在都市計畫書明訂「區段徵收」,要改為市地重劃開發,困難度高,至 於拆遷、安置、和補償等相關細節,由於此都市計畫案仍在審議階段,還未定案, 但都會以對民眾最有利的標準訂定。 原PO住在僑中三街,剛剛看區段徵收的區域好像沒有劃到的樣子? 還是我看錯了==?但週圍很多地方都被劃起來了... 從小在這邊長大, 也很多朋友住在僑中一二街和龍興街, 充滿從小到大的回憶, 若真的全部徵收,真的很難想像... 也有朋友是住在南興橋上的違建, 但那個本來就是違建啦~ 聽他說好像連什麼土地跟房屋稅都沒繳過, 房子是自己蓋在河床上的, 那種要怎麼解決就不清楚了 最近真的太多政府圖利財團欺壓小老百姓的新聞了... 啊~~~我不想搬家啊~~ 我要我的同學跟朋友都在這邊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7.10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0330488.A.0B5.html

09/10 14:41, , 1F
這種財團+政府欺壓小老百姓的事自民國成立以來就沒少過
09/10 14:41, 1F

09/10 14:41, , 2F
,以前新聞不能報、報紙不敢寫,不代表比較少,現在資訊
09/10 14:41, 2F

09/10 14:41, , 3F
取得、流通便利,大家才開始發現所謂的政府跟財團只是他
09/10 14:41, 3F

09/10 14:41, , 4F
媽的一群共犯結構的垃圾。
09/10 14:41, 4F

09/10 14:50, , 5F
真不想浮洲也蓋滿高樓.....
09/10 14:50, 5F

09/10 14:55, , 6F
超不想+1...我家隔壁的馥華最近樣品屋開始猛趕工..
09/10 14:55, 6F

09/10 14:55, , 7F
相信不久隔壁每天都有打地樁建豪宅的噪音...
09/10 14:55, 7F

09/10 14:56, , 8F
建這麼多又沒人住,大家又買不起,政府要逼死誰?
09/10 14:56, 8F

09/10 15:03, , 9F
我記得沒土地的 補助地上物90萬
09/10 15:03, 9F

09/10 16:00, , 10F
這裡沒必要開發吧...各種政商關係 :'(((
09/10 16:00, 10F

09/10 19:00, , 11F
這裡眷村多 等榮民通通都離開後 爽到變身大地主
09/10 19:00, 11F

09/10 19:36, , 12F
北浮洲好大一塊都是範圍
09/10 19:36, 12F

09/10 20:07, , 13F
三街本來就沒在徵收範圍內了,被徵收的好像都是靠近河堤區?
09/10 20:07, 13F

09/10 20:39, , 14F
http://tinyurl.com/prku9z9 有興趣的自己看 第一個連結
09/10 20:39, 14F

09/10 22:13, , 15F
起飛囉~~~
09/10 22:13, 15F

09/10 22:21, , 16F
炒地皮囉!
09/10 22:21, 16F

09/10 22:48, , 17F
板橋沒得炒了嗎T_TT_T
09/10 22:48, 17F

09/11 00:05, , 18F
沒人說蓋房子是要拿來住的啊,這只是賺錢的一種手段
09/11 00:05, 18F

09/11 00:05, , 19F
這就是官啊~~~~~~~
09/11 00:05, 19F

09/11 00:38, , 20F
看了一下 幾乎都是收小工廠 原住宅區還沒
09/11 00:38, 20F

09/11 01:21, , 21F
大觀路+1 禮拜一開會沒有去到 據說是要揪團交陳情書?
09/11 01:21, 21F

09/11 01:21, , 22F
我不想搬家Q____Q
09/11 01:21, 22F

09/11 12:00, , 23F
徵收的地段是大觀路一段28,29巷~就是湳興橋過來的左右巷
09/11 12:00, 23F

09/11 12:01, , 24F
先前就是水利地及靠近河道的那一邊的部分
09/11 12:01, 24F

09/11 14:37, , 25F
祝臺北房地產趕快泡沫化zzzz
09/11 14:37, 25F

09/11 14:37, , 26F
河堤附近蓋大樓幹嘛,低能欸
09/11 14:37, 26F

09/11 17:58, , 27F
問題是已經蓋一棟啦
09/11 17:58, 27F

09/11 18:22, , 28F
河岸景觀住宅捏,多有賣點
09/11 18:22, 28F

09/11 22:55, , 29F
以前蓋河隄.大觀路二段拆了一大片.好多朋友都搬走了哩
09/11 22:55, 29F

09/12 00:43, , 30F
馥華會有人住的... 放心 浮洲畢竟還是擁有板橋的便利性
09/12 00:43, 30F

09/12 00:44, , 31F
但房價相對低 而且樹很多 好好規劃會很棒
09/12 00:44, 31F
文章代碼(AID): #1K3-zu2r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3-zu2r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