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新北水上巴士夜航(華江碼頭-新月橋)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sai)時間11年前 (2014/09/17 23:14), 編輯推噓3(304)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http://saihan2.pixnet.net/blog/post/106730795 Eric分享了一個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辦的一個夜航活動 本身原有的水上巴士航線(華江碼頭-忠孝碼頭-大稻埕碼頭)通航滿週年 這次夜航活動是新航線的試航活動 原價全票200元 優惠價99元 所以我和Eric就報名參加了這夜航的活動 (因為沒有在晚上搭船過 就覺得很新鮮很期待) 新北市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下 是一個環保城市 也是一個水岸城市 之前有參加過新北市政府辦的大漢溪濕地低碳旅遊活動 從板橋搭水上巴士到淡水 當時是下午 很好的天氣(很炎熱~) 在船上吹著徐徐而來的風很愜意 不管什麼樣的景物 白天與晚上的視覺 感受各有不同 也透過水上巴士看到河岸與住宅城市週邊的建築設計與關係 懷抱河畔漫遊生活 19點的船票 提前15分鐘來拿票 現場剛好有辦新月慶中秋的活動 副市長有來致詞 還有許多民眾 (早上趕著出門忘記帶相機 所以只能用手機拍攝模糊照片>"< 現場是真的很美的唷!!) 有3艘水上巴士停靠華江碼頭邊 我們搭的是最左邊的這一艘~ 全程60分鐘(包含上下船) 航程路線:華江碼頭-華江橋-新北大橋-大漢橋-新海橋-新月橋(折返) 在捷運江子翠站有免費的接駁車到華江碼頭 摩托車的話就直接騎到碼頭邊非常的方便 不然從水門進到碼頭是有一段距離的喔 大漢橋以紫色的燈來做點綴 完全拍的很糊 沒有一張成功作品 就沒有大漢橋的照片了 還有往大漢橋方向可以很清楚看到IKEA 也拍的很糊@@ 前面是新海橋(板橋通新莊) 後面是新月橋 往新月橋前進 新月橋是新蓋好的橋 和今天航線其他的橋不同 是一個人與自行車專用的橋 在橋上面想必看夜景一定是非常美麗 橋上也有人們跟我們船上的人打招呼呢 下次有空要去走走新月橋 船上有導覽人員解說介紹兩邊河岸與每一座橋 還有很多魚跳出水面 很大隻 舒服的風迎面而來 靜靜的坐在船上享受感官饗宴 人生多美好!! 目前此夜航航線為試航 會到年底 看反映如何明年才決定是否規畫此航線上路 來點不一樣的點綴夜晚的生活吧 歡迎來搭水上巴士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16.18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0966873.A.38A.html

09/17 23:26, , 1F
好美.有時間要去搭一下.....倒數第2張照片應該是...
09/17 23:26, 1F

09/17 23:26, , 2F
台64線+新北環快...
09/17 23:26, 2F

09/18 12:43, , 3F
怎麼報名?????
09/18 12:43, 3F

09/18 12:53, , 4F
..........都額滿了
09/18 12:53, 4F

09/18 16:04, , 5F
要搶磐票 30秒額滿 下一次預估是9月12號的半個月後
09/18 16:04, 5F


09/20 15:51, , 7F
前天去坐他說第三波是最後一波試航 看來短期內可能...
09/20 15:51, 7F
文章代碼(AID): #1K6QLPEA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6QLPEA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