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老人真的不該獨自開車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初號機)時間11年前 (2014/09/23 11:55), 11年前編輯推噓8(8010)
留言18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看到這篇新聞 http://ppt.cc/97wT 近三個月第五次車禍,看了實在搖頭 實在想不透,為啥老人如此執著要開車呢? 滿好奇的,就算老人家以死相逼, 難道車主名字掛老父親身上嗎? 不然為何不能報廢or賣掉? 又看到這篇舊聞 http://ppt.cc/WNxt 不知過了嗎? 實施了嗎? 會想分享這篇新聞,是剛好這新聞出來前兩天 我才剛在大智街美廉社前看到一位老人家,很辛苦,行走不便… 買完東西,結果 結果 結果 坐上了3輪的電動摩托車 以為這樣就算了,本來電動車,就是要給老人當交通代步工具… 但看到他,用右手扶起左手,又用右手輔助 掰開左手手指 好握住手把 其實看了滿難過的,他這樣子騎在路上,真的滿危險的, 等於只有用右手在騎車一樣 所以,有在途經大智街一帶的版友們,騎車請小心放慢… 除了注意快車外,也請小心慢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0.142.5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1444552.A.8E9.html

09/23 12:05, , 1F
你立法禁止他一樣會騎會開 體檢沒過 他一樣會騎會開
09/23 12:05, 1F

09/23 12:06, , 2F
三寶飯不是隨便說說而已的 另外再補個貼心小提醒 看
09/23 12:06, 2F

09/23 12:06, , 3F
到老人很慢檔在你前面 千萬不要按喇叭 要是他摔車還
09/23 12:06, 3F

09/23 12:07, , 4F
是心臟病發什麼的 鐵定會被告到死 我同事的親身經歷
09/23 12:07, 4F

09/23 12:09, , 5F
這是真的…
09/23 12:09, 5F
真的不能按喇叭,所以我寧願在後面慢慢騎,找到機會再繞過去,千萬不能加速衝 立法,視而不見,這倒也是事實XD ※ 編輯: EVAshinji (59.120.142.56), 09/23/2014 12:11:29 我那天才在跟女友說…如果她騎車遇到千萬別按喇叭 ,要是嚇到而造成摔車 或是心臟怎麼了,那就糗大了… 想不到china大的同事就遇到了 ※ 編輯: EVAshinji (59.120.142.56), 09/23/2014 12:24:34

09/23 12:47, , 6F
還好我昨天吧並排騎超慢的老人家 兩個都沒挫起來
09/23 12:47, 6F
※ 編輯: EVAshinji (59.120.142.56), 09/23/2014 12:49:39

09/23 12:56, , 7F
今天有個老伯騎摩托車來買飯糰,我用很大的聲音問他都聽
09/23 12:56, 7F

09/23 12:56, , 8F
不清楚我在說甚麼,想到他這樣上路我就覺得很擔心...
09/23 12:56, 8F
光後方按喇叭都不一定有聽到吧=.="

09/23 14:42, , 9F
這種情況會越來越多吧,子女不喜歡跟長輩住,長輩生活如
09/23 14:42, 9F

09/23 14:42, , 10F
要自理,出門走不動就靠自己的交通工具最方便,當然狀況
09/23 14:42, 10F
只能說老人化社會來臨,我們要多一點耐心對待 ※ 編輯: EVAshinji (59.120.142.56), 09/23/2014 15:42:38

09/23 16:25, , 11F
這老人躺在路上over my old body不給兒子過啊.....
09/23 16:25, 11F

09/23 16:49, , 12F
老人還是搭大眾交通工具或是打電話叫計程車吧....
09/23 16:49, 12F

09/23 17:37, , 13F
政府在這方面的宣導做的不夠好
09/23 17:37, 13F
我是覺得三輪的電動摩托車是還好,住家附近代步… 但是我看到的那個,連手都舉不起來,就有點擔憂 ※ 編輯: EVAshinji (59.120.142.56), 09/23/2014 17:44:50

09/23 19:18, , 14F
不騎,走到何年何月?
09/23 19:18, 14F

09/23 20:12, , 15F
印象中有的國家是會體檢沒過就不能繼續拿駕照了
09/23 20:12, 15F

09/23 20:35, , 16F
我覺得起碼的體檢還是應該要有的
09/23 20:35, 16F

09/23 20:36, , 17F
而不是像現行這樣"終身駕照"
09/23 20:36, 17F

09/25 08:36, , 18F
很多人老了都不認老阿..覺得自己駕駛技術與反應還行...
09/25 08:36, 18F
文章代碼(AID): #1K8Ez8Zf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8Ez8Zf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