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 六必居潮州一品沙鍋粥 蟹膏粥配便宜熱炒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AJ)時間11年前 (2014/10/02 12:02), 編輯推噓5(502)
留言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好讀版 http://jay7134.pixnet.net/blog/post/187926279 這家砂鍋粥是同事推薦的人氣粥店,因為每鍋粥需要30~40分鐘的製作時間,所以想用餐 要先訂位選粥,這樣到店裡的時候就有熱騰騰的粥可以吃了。剛好秋天到來,正是吃秋蟹 的時候,在同事力邀下先來品嘗很適合秋天吃的蟹膏粥!六必居有兩家分店,總店在板橋 區中山路上,靠近板橋大遠百,另一家則在民權路上 平日晚上生意也很好,沒訂位還吃不到,現場推掉好幾組客人。參考完整菜單>> 不同於其他餐廳提供免費水或熱茶,六必居提供的是熱養肝茶,入口後些許回苦,個人喝 不習慣 招牌蟹膏粥 2人份 500元,雖然是兩人份,但這鍋夠三個人吃,再搭配一些熱炒可以吃很 飽。裡頭除了母蟹外,還加入干貝、沙蝦、薑片,增加鮮味,蟹膏完全融入粥裡,味道蠻 鮮的,但粥體沒有我想像中綿密,還是可以看出米粒 與粥一起煮的是主播爆漿貢丸,有一般貢丸與墨魚丸,這個貢丸蠻好吃的,比常見的新竹 貢丸還要有肉汁 招牌蛋豆腐 100元,滑嫩的蛋豆腐搭配鹹甜柴魚醬油做成的醬汁,再加一點蒜頭,這道蠻 好吃的 炒高麗菜 100元,味道正常,但份量偏少 脆皮肥腸 130元,炸肥腸熟度拿捏剛好,外酥內軟,上桌後要趁熱吃味道最棒 豆豉鮮蚵 130元,表現正常的豆豉鮮蚵,蚵仔還算新鮮 蒜蓉開邊活蝦 250元,將蝦子對切後再拿來炒,只要動口就可以吃的炒蝦子,蝦子新鮮就 好吃了,以蒜蓉醬調味更能帶出蝦子甜味 糖醋蝦球 140元,糖醋醬甜度夠,但酸嗆味略顯不足,大隻的炸蝦球裹粉厚度剛好,搭配 起來味道還可以 京都排骨 140元,個人覺得這份京都排骨的份量偏少,還好味道不錯,該有的鹹甜都有到 位,搭配粥吃很適合 三個人也可以點滿滿一桌,戰鬥力十足~離開前我們還外帶了兩人份土雞粥 350元,本來 想內用,但因為下一桌訂位客人快到了,只能夠外帶。土雞粥因為加了很搶味的冬菜,喝 起來幾乎都是冬菜的味道,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這餐吃下來大約1800元,冬天快要來了,除了吃火鍋外,來喝熱肉也是不錯選擇,這家六 必居人多用餐比較划算! 六必居潮州一品沙鍋粥 中山總店 總店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0-3號(近板橋大遠百、新北市政府後方) 電話:02-2952-8827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00 - 00:00 板橋民權分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3號 電話:02-2952-8813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00 - 23:00 官網:http://0986816999.tw/3/index.html -- 自助旅行、飛行、美食 http://jay7134.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95.15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2222548.A.EBC.html

10/02 12:23, , 1F
看內文有被打動了!
10/02 12:23, 1F

10/02 12:38, , 2F
前幾個禮拜才吃 真的滿好吃又滿划算的!!
10/02 12:38, 2F

10/02 13:18, , 3F
這家超好吃的!!!
10/02 13:18, 3F

10/02 15:26, , 4F
這家吃完整個頭暈口乾舌燥...老闆超愛吃他們的鮑魚粥
10/02 15:26, 4F

10/02 16:07, , 5F
頭暈口乾應該是味精放太多....
10/02 16:07, 5F

10/02 16:45, , 6F
口乾舌燥+1
10/02 16:45, 6F

10/02 18:00, , 7F
只限用餐一小時....
10/02 18:00, 7F
文章代碼(AID): #1KBCvKwy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BCvKwy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