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車站到台大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暫停 ninimiga 發言7天)時間11年前 (2014/10/06 09:00), 11年前編輯推噓3(3025)
留言2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出發點:板橋車站 目的地:台灣大學 所使用交通工具:機車 說明: 如果是往市民以北還好 每次騎車去臺北 目的地只要是市民以南 要走什麼路線總是讓我困擾 以問題中的車站到台大為例 我列舉有這些路線可以選擇 縣民大道─萬板橋┬艋舺大道─和平西路┬和平東路─新生南路 | └羅斯福路─新生南路 ├西藏路┬三元街─和平西路┬和平東路─新生南路 | | └羅斯福路─新生南路 | └汀州路─師大路─羅斯福路─新生南路 └外環道─桂林路─愛國西路─和平西路┬和平東路─新生南路 └羅斯福路─新生南路 以最短距離,應該是「西藏路─三元街─和平西路─新生南路」這組合(≒ 8.7km) 但是西藏街、西園路交叉口以及三元街、和平西路交叉口,各有一組長秒數紅綠燈 尤其是和平西路的長秒數紅綠燈又是因管制匯流而設計,等於等待時間是平常一倍 改走「汀州路─師大路」,雖可以避免等候,但汀州路本身就老舊狹窄,容易堵塞 如選擇桂林路線,實際上有繞路;且愛國西路、和平西路右轉常受未消化車流影響 羅斯福路以及和平東路走法,分別靠近且順路通往女舍(西南側)或體育場(西北側) 各位有什麼建議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208.5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2557244.A.C6E.html

10/06 09:15, , 1F
我自己是習慣文化路-華江橋-桂林路-愛國西路-羅斯福路-
10/06 09:15, 1F

10/06 09:16, , 2F
新生南路,不過繞很大一圈,轉愛國那紅綠燈會等超久,都
10/06 09:16, 2F

10/06 09:17, , 3F
是重要幹道車輛多,好處是一路開到底不用思考
10/06 09:17, 3F

10/06 10:37, , 4F
#1KBsoafQ 這篇有討論
10/06 10:37, 4F
他那篇討論有點亂 而且出發點和我差很多

10/06 13:21, , 5F
還好吧!就走環河,到永福橋 過去就公館了
10/06 13:21, 5F

10/06 13:22, , 6F
你萬板橋下,也是直接接環河,我昨晚上騎,半個小時就
10/06 13:22, 6F

10/06 13:22, , 7F
回來到新海橋了…
10/06 13:22, 7F
所以這就差很多了啊... 以我上面提到的路線而言 就算是最繞路的桂林路走法 怎麼說都不會用上半個小時的 板橋去公館(先不提是靠哪裡)其實距離不遠 但卡「一次」紅綠燈或待轉就會差了兩分鐘 先撇該永福橋這路線沿著河堤走好像繞的更大圈了 話說我看起來下橋思源街不直接連到台大啊 不管去哪個出口感覺都要轉幾個彎

10/06 15:55, , 8F
如果你騎車車速有80就走環河路,下永福橋後兩個走法
10/06 15:55, 8F
聽起來值得考慮

10/06 15:57, , 9F
如果你是往新生南就思源街到底左轉再右轉走316巷
10/06 15:57, 9F

10/06 15:59, , 10F
如果往基隆路就思源街右轉,要走汀州路三段或羅斯福都可以
10/06 15:59, 10F

10/06 16:07, , 11F
主要還是看你騎的車速會不會卡到時間較長的紅綠燈
10/06 16:07, 11F

10/06 16:09, , 12F
例如我之前是走華江→和平西路三段→二段→一段右轉羅斯福
10/06 16:09, 12F

10/06 16:11, , 13F
但在三段時要騎很快,這樣才不會被艋舺大道那個紅綠燈擋到
10/06 16:11, 13F

10/06 16:13, , 14F
二段的路又有點窄車也有點多,我之後就很少騎這條了。
10/06 16:13, 14F

10/06 16:17, , 15F
愛國西路這條大概就是中華路那個紅路燈要等比較久
10/06 16:17, 15F

10/06 16:22, , 16F
如果要先買好早餐就右轉南昌路,沿路有不少店家
10/06 16:22, 16F

10/06 17:42, , 17F
新埔站出發 走環河上永福橋 汀州路基隆路 到台大台科路口
10/06 17:42, 17F

10/06 17:42, , 18F
晚上十一點 騎快一點點 20min~ 上下班時間 除了這條路線
10/06 17:42, 18F

10/06 17:43, , 19F
都要將近40min ,走這條路約略30min上下 個人經驗參考~
10/06 17:43, 19F

10/06 17:45, , 20F
好多版友都說這條,但連續2個發問的都抵死不考慮XDDDD
10/06 17:45, 20F
首先 他那篇基本上我沒什麼看(他發的兩篇問題我根本感覺問的是兩個問題了) 第二 從南面回推只有離女舍比較近 但......我不是去女舍啊 等於又多繞半圈

10/06 17:55, , 21F
因為上面這條在和平西路的平均車速要夠快才不會卡燈
10/06 17:55, 21F
我的車在85km/h以前加速算快(? 只要不是一定會卡燈 或路況差的基本上我都過得去(?

10/06 18:01, , 22F
意見提供了,選擇在個人。 實際走走看就知孰優孰劣 :D
10/06 18:01, 22F
找時間走走 當成看風景

10/06 19:38, , 23F
感謝各位建議
10/06 19:38, 23F

10/06 22:17, , 24F
那就是我沒求知了XDDD 對我來說就是大門為目的地XDDD
10/06 22:17, 24F

10/06 23:32, , 25F
西藏路->汀洲路->同安街->晉江街->羅斯福路(路小 但紅綠燈少
10/06 23:32, 25F

10/06 23:33, , 26F
真的要快 上下班建議還是走環河
10/06 23:33, 26F
我上下班時間倒是很自由 所以可以忽略這個因素 :P

10/07 00:46, , 27F
捷運
10/07 00:46, 27F

10/07 01:39, , 28F
其實說真的捷運到公館還挺快的...
10/07 01:39, 28F
我走到捷運站5分鐘 捷運站繞著圍牆走可能10分鐘 還不考慮轉車等車可能又要等幾個5分鐘 遑論搭連P的捷運...比騎車貴多了 ※ 編輯: Kamiya (1.171.208.57), 10/07/2014 18:02:53
文章代碼(AID): #1KCUcynk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CUcynk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