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車站到台大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Kamiya (暫停 ninimiga 發言7天)時間11年前 (2014/10/06 09:00)推噓3(3推 0噓 25→)留言28則, 8人參與討論串1/1
出發點:板橋車站
目的地:台灣大學
所使用交通工具:機車
說明:
如果是往市民以北還好
每次騎車去臺北 目的地只要是市民以南
要走什麼路線總是讓我困擾
以問題中的車站到台大為例
我列舉有這些路線可以選擇
縣民大道─萬板橋┬艋舺大道─和平西路┬和平東路─新生南路
| └羅斯福路─新生南路
├西藏路┬三元街─和平西路┬和平東路─新生南路
| | └羅斯福路─新生南路
| └汀州路─師大路─羅斯福路─新生南路
└外環道─桂林路─愛國西路─和平西路┬和平東路─新生南路
└羅斯福路─新生南路
以最短距離,應該是「西藏路─三元街─和平西路─新生南路」這組合(≒ 8.7km)
但是西藏街、西園路交叉口以及三元街、和平西路交叉口,各有一組長秒數紅綠燈
尤其是和平西路的長秒數紅綠燈又是因管制匯流而設計,等於等待時間是平常一倍
改走「汀州路─師大路」,雖可以避免等候,但汀州路本身就老舊狹窄,容易堵塞
如選擇桂林路線,實際上有繞路;且愛國西路、和平西路右轉常受未消化車流影響
羅斯福路以及和平東路走法,分別靠近且順路通往女舍(西南側)或體育場(西北側)
各位有什麼建議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208.5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2557244.A.C6E.html
→
10/06 09:15, , 1F
10/06 09:15, 1F
→
10/06 09:16, , 2F
10/06 09:16, 2F
→
10/06 09:17, , 3F
10/06 09:17, 3F
→
10/06 10:37, , 4F
10/06 10:37, 4F
他那篇討論有點亂 而且出發點和我差很多
→
10/06 13:21, , 5F
10/06 13:21, 5F
→
10/06 13:22, , 6F
10/06 13:22, 6F
→
10/06 13:22, , 7F
10/06 13:22, 7F
所以這就差很多了啊...
以我上面提到的路線而言
就算是最繞路的桂林路走法
怎麼說都不會用上半個小時的
板橋去公館(先不提是靠哪裡)其實距離不遠
但卡「一次」紅綠燈或待轉就會差了兩分鐘
先撇該永福橋這路線沿著河堤走好像繞的更大圈了
話說我看起來下橋思源街不直接連到台大啊
不管去哪個出口感覺都要轉幾個彎
→
10/06 15:55, , 8F
10/06 15:55, 8F
聽起來值得考慮
→
10/06 15:57, , 9F
10/06 15:57, 9F
→
10/06 15:59, , 10F
10/06 15:59, 10F
→
10/06 16:07, , 11F
10/06 16:07, 11F
→
10/06 16:09, , 12F
10/06 16:09, 12F
→
10/06 16:11, , 13F
10/06 16:11, 13F
→
10/06 16:13, , 14F
10/06 16:13, 14F
→
10/06 16:17, , 15F
10/06 16:17, 15F
→
10/06 16:22, , 16F
10/06 16:22, 16F
→
10/06 17:42, , 17F
10/06 17:42, 17F
→
10/06 17:42, , 18F
10/06 17:42, 18F
→
10/06 17:43, , 19F
10/06 17:43, 19F
→
10/06 17:45, , 20F
10/06 17:45, 20F
首先 他那篇基本上我沒什麼看(他發的兩篇問題我根本感覺問的是兩個問題了)
第二 從南面回推只有離女舍比較近 但......我不是去女舍啊 等於又多繞半圈
推
10/06 17:55, , 21F
10/06 17:55, 21F
我的車在85km/h以前加速算快(? 只要不是一定會卡燈 或路況差的基本上我都過得去(?
→
10/06 18:01, , 22F
10/06 18:01, 22F
找時間走走 當成看風景
→
10/06 19:38, , 23F
10/06 19:38, 23F
→
10/06 22:17, , 24F
10/06 22:17, 24F
推
10/06 23:32, , 25F
10/06 23:32, 25F
→
10/06 23:33, , 26F
10/06 23:33, 26F
我上下班時間倒是很自由 所以可以忽略這個因素 :P
→
10/07 00:46, , 27F
10/07 00:46, 27F
推
10/07 01:39, , 28F
10/07 01:39, 28F
我走到捷運站5分鐘 捷運站繞著圍牆走可能10分鐘
還不考慮轉車等車可能又要等幾個5分鐘
遑論搭連P的捷運...比騎車貴多了
※ 編輯: Kamiya (1.171.208.57), 10/07/2014 18:02:53
BigBanciao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