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殘忍的二度傷害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白白)時間11年前 (2014/10/08 14:26), 編輯推噓27(29226)
留言57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父親近日離世,家裡忙作蓮花座及金元寶給父親 原本紙張都是在A家金紙店購買 某天媽媽和姐姐至大菜市場採購,附近剛好有B家金紙店 想說順路關係,所以就在B家金紙店購買了蓮花座及金元寶紙張 返家後才發現金元寶紙張和A家不同 所以他們折回該店家, 客氣的問說是不是可以退貨?或是換成蓮花座紙張?(該紙張外封膜完整無拆封) 該店家回應:你家有往生者,你們碰過就不乾淨了,不能換 你家有往生者,你們碰過就不乾淨了,不能換 你家有往生者,你們碰過就不乾淨了,不能換 父親走了,家人受傷的心都變得更加脆弱, 或許我們的手是真的不乾淨了, 但我們也只是一般普通的喪家, 心裡已經難過至極,讓人再度受到這樣的刺激, 心裡真的真的覺得好難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181.14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2749574.A.549.html

10/08 14:30, , 1F
加油喔 有些店家就是不會委婉說話 別太在意
10/08 14:30, 1F

10/08 14:41, , 2F
別想太多,拍拍。
10/08 14:41, 2F

10/08 14:45, , 3F
這很正常喔 我奶奶過世去店裡買蓮花 我媽想看一下而
10/08 14:45, 3F

10/08 14:45, , 4F
已 就馬上被店家阻止說你碰過了我要怎麼賣給別人
10/08 14:45, 4F

10/08 14:45, , 5F
因為有些人買蓮花或紙不是要給往生者用的喔
10/08 14:45, 5F

10/08 14:57, , 6F
別想太多了..不乾淨不是指妳們的手..習俗上是這樣而已
10/08 14:57, 6F

10/08 14:58, , 7F
別想太多 民間習俗關係而已
10/08 14:58, 7F

10/08 15:10, , 8F
是習俗 香啊金銀紙啊也是 拍拍
10/08 15:10, 8F

10/08 15:18, , 9F
習俗本來就這樣啊…商家講話比較直
10/08 15:18, 9F

10/08 15:18, , 10F
別太在意了
10/08 15:18, 10F

10/08 15:26, , 11F
這只是習俗,很正常的,別在意
10/08 15:26, 11F

10/08 15:31, , 12F
是習俗,別在意
10/08 15:31, 12F

10/08 15:36, , 13F
他們不是在說手吧 是在講晦氣 你想太多誤會了
10/08 15:36, 13F

10/08 15:38, , 14F
就像不能去廟裡一樣,民俗忌諱不用往心裡去
10/08 15:38, 14F

10/08 16:04, , 15F
那就買下來 跟店家說 那我改燒給你好了....
10/08 16:04, 15F

10/08 16:18, , 16F
我懂這種心情(抱)
10/08 16:18, 16F

10/08 16:20, , 17F
不要太在意(拍拍) 有時候女生那個來也被說不乾淨咧
10/08 16:20, 17F

10/08 16:21, , 18F
大家都有洗澡,大家都很乾淨.我也給你抱抱 (抱)
10/08 16:21, 18F

10/08 16:47, , 19F
對不起我想藉此請問 如果紙張不一樣 就不好了嗎?
10/08 16:47, 19F

10/08 16:48, , 20F
我只是想說或許紙不一樣但是不影響在世者的心意?
10/08 16:48, 20F

10/08 16:49, , 21F
不太了解想請教 原po請節哀.....
10/08 16:49, 21F

10/08 17:03, , 22F
摺蓮花用的紙上面的圖案不同 有不一樣用法喔...
10/08 17:03, 22F

10/08 17:04, , 23F
壽生蓮花是給神明祝壽 進香 還有改運用
10/08 17:04, 23F

10/08 17:06, , 24F
福生蓮花就是往生者在用的
10/08 17:06, 24F

10/08 17:16, , 25F
原來如此 受教了 謝謝addy大
10/08 17:16, 25F

10/08 18:21, , 26F
你真的想太多了...這種東西本來就有很多禁忌
10/08 18:21, 26F

10/08 19:07, , 27F
我也覺得你殘忍的誤會人家了!如果店家知道你這樣解
10/08 19:07, 27F

10/08 19:09, , 28F
讀他們的話,他們也會很內咎,接著會傷心,他們跟你
10/08 19:09, 28F

10/08 19:09, , 29F
講話時的表情很正常吧
10/08 19:09, 29F

10/08 19:42, , 30F
給你拍拍 不要想太多 老闆娘講話太白目
10/08 19:42, 30F

10/08 20:02, , 31F
我覺得沒必要噓,連續噓人的是哪招?
10/08 20:02, 31F

10/08 20:22, , 32F
買錯了 就到廟裡化掉就好啦
10/08 20:22, 32F

10/08 20:23, , 33F
摺蓮花本來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專心摺會分散傷痛 別想太多
10/08 20:23, 33F

10/08 20:24, , 34F
那時候一個月應該摺了幾百個元寶跟蓮花 邊摺邊聊天
10/08 20:24, 34F

10/08 20:25, , 35F
化掉時很有成就感 看我努力摺了這麼多給親人 XDD
10/08 20:25, 35F

10/08 20:56, , 36F
別想太多,到處都有這樣的習俗,買錯就化掉吧,沒事的
10/08 20:56, 36F

10/08 21:08, , 37F
我只能說宗教想像力還真豐富阿
10/08 21:08, 37F

10/08 21:21, , 38F
拍拍
10/08 21:21, 38F

10/08 21:29, , 39F
其實,師父說根本不用折,把大悲咒拿去燒不是很怪的事情
10/08 21:29, 39F

10/08 21:29, , 40F
摺蓮花只是為了讓在世者靜心的作用而已,金元寶也是
10/08 21:29, 40F

10/08 21:30, , 41F
至於用過的會有其他喪家會有疑慮,這個並不是老闆願意的
10/08 21:30, 41F

10/08 21:42, , 42F
這很正常 很多人會忌諱 只是不好意思說 店家只是直白了點
10/08 21:42, 42F

10/08 23:09, , 43F
真的,你別想太多!這是人之常情,也祝你早日平復心情
10/08 23:09, 43F

10/08 23:18, , 44F
小心釣魚喔 #1J1PKYJp (L_TalkandCha)
10/08 23:18, 44F

10/09 00:13, , 45F
喔喔喔~溫水又出現了!!!
10/09 00:13, 45F

10/09 00:57, , 46F
某人一定沒被被告打過,所以才會一直告人..
10/09 00:57, 46F

10/09 02:11, , 47F
噓的感覺離譜 就不要理就好
10/09 02:11, 47F

10/09 04:03, , 48F
店家沒錯.不然下一個買到的人很無辜.講話不夠婉轉而已
10/09 04:03, 48F

10/09 07:26, , 49F
別放在心上,只是溝通上的誤會。(店家不太會講話~)好好照顧
10/09 07:26, 49F

10/09 07:26, , 50F
家人
10/09 07:26, 50F

10/09 11:41, , 51F
要推要噓要註解,每個人看文章"感受"不同,"尊重"與我
10/09 11:41, 51F

10/09 11:41, , 52F
意見不同的族群
10/09 11:41, 52F

10/09 14:35, , 53F
原po拍拍,請節哀。我能體會你的心情,這一年內我的父親
10/09 14:35, 53F

10/09 14:35, , 54F
及奶奶相繼過世,深深感覺到這習俗的壓力,但我相信店家
10/09 14:35, 54F

10/09 14:35, , 55F
也不是故意的
10/09 14:35, 55F

10/09 14:55, , 56F
拍拍
10/09 14:55, 56F

10/10 23:56, , 57F
別被餌釣中呀,大家
10/10 23:56, 57F
文章代碼(AID): #1KDDa6L9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DDa6L9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