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 可愛的阿公阿嬤 之 僑中-安平港土魠魚羹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迪西)時間11年前 (2014/10/24 00:58), 11年前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標題有點長XD 這家店是我前陣子發現的, 因為就讀大家都知道的美食沙漠——台藝大, 所以向外拓展美食圈也是絕對必要的~~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很喜歡吃土魠魚羹麵, 所以前陣子在公司附近(土城)發現的一間連鎖的"南台灣土魠魚羹" 就欣喜若狂的天天吃、吃了一陣子的土魠魚羹麵, 價位是60,羹湯不錯,可是魚塊只有四塊XD(淚) =========閒聊結束========== 所以前陣子騎車經過僑中二街時,突然一眼晃到土魠魚三字, 就立馬跑去買來吃吃看XDDDDD 其實第一次吃得時候,第一口覺得似乎是沒什麼特別之處, 但是卻可以開心的吃光一碗(?) 吃到覺得"還好"的食物時,心中會有個二分法, 就是以「下次會不會想再買」當作該食物為中上、或是中下評價的依據XDDD 過了幾天之後會開始想念這家羹麵不知道為何QQ 所以我又吃了一陣子他們家的羹麵,覺得這家真的是愈吃愈好吃啊QAQ 這家店的老闆&老闆娘是一對很可愛的老夫老妻~ 看著他們很用心努力的準備食物好像也有種加分的感覺XD(溫馨) 去久了漸漸比較熟~還可以跟阿公阿嬤聊天.....啊扯遠了XD 因為我一直以來都只有吃土魠魚羹麵,所以只能提供這個的照片XD 其他品項也是有很多唷!!大家可以去嘗試 土魠魚羹麵裡面大約會有7-8塊不等的小魚塊 沒圖沒真相啊~~: http://i.imgur.com/fgbnYnc.jpg
視覺爽度:100(喂) 有時候阿公會把魚塊炸得比較軟,魚肉偏向軟嫩~~~ 有時候會是比較酥脆的口感,所以肉會比較乾硬一點,但很香 兩種都各有千秋,只要是土魠魚我都喜歡XD 麵的部分就是油麵了,但是我覺得還蠻不容易爛掉的 大概是因為泡在羹湯裡的緣故? 買了一陣子再吃還是有點硬硬QQ的, 我喜歡偏Q的麵條,好吃XD 羹湯的話就厲害了了了了!! 第一次吃的時候我沒有特別注意 吃到後來才發現湯裡面的料根本超多XDDDDDD 圖~~ http://i.imgur.com/AQGes98.jpg
如你所見裡面有很多像是筍子啊、小紅蘿蔔、跟很多菜 我覺得菜很厲害!(我不知道那是什麼菜@@?) 已經是煮到吃進嘴裡輕輕咬一下就不見了的那種XDDDDD 不太會形容、就是有種煮得很透、入味的感覺~ 阿嬤還會加醬油、沙茶醬跟香菜在湯裡面! 每次我都會說香菜可以多一點,因為這樣很好吃QAQ 這樣子的內容,價位是60塊我覺得很能接受!! 其他還有更便宜的XD,但我還沒嘗試, 目前想繼續吃土魠魚羹麵直到膩了為止才會想嘗試新的事物 不過應該還有很長一段時間XD 再來是最重要的位置資訊, 位置還蠻好形容的,大約在僑中二街124巷的巷口 有請google map大神: http://i.imgur.com/N29APwQ.jpg
(紅點點處) 若你從龍興街那個方向往僑中二街走去, 店面位在左手邊,你會看到一個清楚的扛棒(招牌)寫著土魠魚羹~ http://i.imgur.com/sGLzymx.png
然後這就是店面囉~~小小一間的 http://i.imgur.com/HyDZF9k.png
旁邊就是124巷噢! 關於營業時間, 其實我沒有特別問,但今天約七點多去買,剛好搶到最後兩碗啊啊!! 所以順口問了大概平常開到幾點, 阿嬤說大約也是七八點,就是賣到羹湯都差不多賣光了, 而有一次中午去買,他們也有開哦, 所以合理推測大概是11.12點~晚上7.8點左右! 供大家參考,就是還蠻一般的營業時間XD 哈哈不好意思啊打了漏漏長,只為了一碗麵, 如果大家有好吃的土魠魚羹麵名單也拜託提供給我~ (不過這真的不是很常見的麵欸)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72.13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4083514.A.E51.html

10/24 03:58, , 1F
這家好吃,我也愛:)
10/24 03:58, 1F

10/24 07:03, , 2F
感謝您熱情推薦美食 給您個推!
10/24 07:03, 2F
謝謝你們<3 推 basara34598: 他們的店面雖然小間但是口味算不錯!可是夏天現場吃 10/24 09:15

10/24 09:15, , 3F
會很熱
10/24 09:15, 3F
原來如此XD 不過我一直都沒有在店內吃過,因為一買就要跑去上課了~ ※ 編輯: soft17723 (180.218.72.135), 10/24/2014 23:48:45

10/25 01:46, , 4F
家住龍興街偶爾會特地散步過去買哈哈
10/25 01:46, 4F

11/01 00:23, , 5F
昨晚有去吃,很好吃,阿公阿媽人也很親切…可惜,他們營
11/01 00:23, 5F

11/01 00:23, , 6F
業到11/2就要退休了
11/01 00:23, 6F
文章代碼(AID): #1KIJEwvH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IJEwvH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