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板橋查某(民謠)歌詞已刪文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sky)時間11年前 (2014/10/27 02:27), 編輯推噓10(1009)
留言19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板橋查某(民謠)歌詞 作曲:林福裕 火車火車都吱吱叫, 五點十分就到板橋, 板橋查某都美與笑, 轉來去賣某都來給依招阿來給依招.. PS:招是入贅之意 有很多合唱團都唱這首,youtune 一堆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5H6Jsjd69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4MSP6PlLpk
"板橋查某" 於當年一度為衛道人士批為傷風敗俗, 然而卻是歷次音樂會中,獲得掌聲最熱烈也最久的一首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35.7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4348023.A.7B3.html

10/27 04:25, , 1F
推,小時候有聽過,不過最後一句會被批也不無道理,賣老
10/27 04:25, 1F

10/27 04:26, , 2F
婆入贅感覺就像是叫人當陳世美,雖然還有點差距
10/27 04:26, 2F

10/27 07:34, , 3F
我弟一次聽到這個歌詞是去宜蘭,一個阿媽聽說我住板橋
10/27 07:34, 3F

10/27 07:34, , 4F
就念了最後兩句給我聽 XD
10/27 07:34, 4F

10/27 07:35, , 5F
其實最後一句應該是一種誇張的襯托法,表示迷得人暈頭
10/27 07:35, 5F

10/27 07:37, , 6F
算是一種開玩笑而已
10/27 07:37, 6F

10/27 09:53, , 7F
好巧 之前才看一本書說到這段話
10/27 09:53, 7F

10/27 11:20, , 8F
這首我以前在板中合唱也唱過!只是一種幽默感~別太認真
10/27 11:20, 8F

10/27 11:42, , 9F
小學的活動就教唱過了,不就以前人的幽默而已,真的要認
10/27 11:42, 9F

10/27 11:44, , 10F
真從那時代去思維的話,那入贅也是很抬不起頭的事
10/27 11:44, 10F

10/27 13:22, , 11F
對現代人是幽默,當時可能就不是這麼幽默了?
10/27 13:22, 11F

10/27 19:09, , 12F
影片中清水高中的學生們現在應該都25、6歲了,跟我一
10/27 19:09, 12F

10/27 19:09, , 13F
樣大。
10/27 19:09, 13F

10/27 19:14, , 14F
我眼殘…(板橋查某嘰嘰叫@@)
10/27 19:14, 14F

10/27 19:36, , 15F
歌很好聽啊XD
10/27 19:36, 15F

10/28 21:19, , 16F
另一方面可能是當初漢人來台的羅漢腳,看到平埔族原住
10/28 21:19, 16F

10/28 21:20, , 17F
平埔族是母系社會都需要「入贅」(本人猜測)
10/28 21:20, 17F

11/01 21:12, , 18F
板中合唱+1
11/01 21:12, 18F

11/06 20:27, , 19F
推 國小合唱比賽是唱這首...(到現在都還會唱)
11/06 20:27, 19F
文章代碼(AID): #1KJJptUp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JJptUp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