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電燈開關的問題與維修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喜,愛)時間11年前 (2014/11/03 00:09), 編輯推噓2(2027)
留言2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好意思,因為真不知這樣的問題該如何解決,    所以到板上來問問板友。      我是住在府中重慶路附近的在地板橋人,關於我    標題所指:『電燈開關』的問題,是在我按下開關,    等待電燈亮起時,會在按扭處聽到挺明顯的『嗶啵』    聲響。雖然等到電燈亮起後這樣的聲音就會消失,但    因為該處電燈開關之前它的面板有因為其它處在用電    而產生溫燙感,所以今天在發現這現象後,我就特別    試了幾次,確認不是自己錯覺。      不知是否有哪位版友知道這是何問題?又我該如    何解決?因為家宅也是老房子了,有點擔心是電線老    舊,要是明明發現有狀況卻沒去處理因此引發災害那    就不好了~      這種電源或電線的問題是找水電工嗎?      若是,有沒有哪位版友能推一下專業人士給完全    不知哪裡可覓得專才的我諮詢一下(府中站附近)?      先跟大家說聲謝,也不好意思佔用大家時間了~      大恩~^______________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0.51.12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4944592.A.E83.html

11/03 00:23, , 1F
燈亮後就沒了? 你確定不是電燈上升壓器的聲音?
11/03 00:23, 1F

11/03 00:25, , 2F
不知道耶,我不大瞭這東西。但以前都沒那種聲音
11/03 00:25, 2F

11/03 00:26, , 3F
它不是一般按下電燈時清脆的,像打字這種短音
11/03 00:26, 3F

11/03 00:27, , 4F
而時會持續兩三秒左右,『嗯嗯嗯』或『嗶嗶嗶』這種聲
11/03 00:27, 4F

11/03 00:27, , 5F
音~加上之前面板上,只要有周邊用電器(飲水機或微波
11/03 00:27, 5F

11/03 00:28, , 6F
爐),開關面板就變得有點溫熱(沒用就不會),所以不
11/03 00:28, 6F

11/03 00:28, , 7F
免有點擔心~因為自己也不懂啊!
11/03 00:28, 7F

11/03 00:30, , 8F
同一段電線上串接(事實上是並接)高功率的電器的確會讓
11/03 00:30, 8F

11/03 00:31, , 9F
線材發熱,所以你在開關會感覺到熱是正常的。
11/03 00:31, 9F

11/03 00:32, , 10F
如果電線老舊又使用高功率電器的確容易過熱走火,那個
11/03 00:32, 10F

11/03 00:32, , 11F
關如果是接明線的話不放心可以找水電工換掉。
11/03 00:32, 11F

11/03 00:33, , 12F
^開
11/03 00:33, 12F

11/03 00:33, , 13F
請問B大有推薦嗎?因為也不是所有水電工專技都有口碑
11/03 00:33, 13F

11/03 00:34, , 14F
其實我比較擔心銀子的問題~不知道會不會很貴?
11/03 00:34, 14F

11/03 00:34, , 15F
至於水電工的問題... 我沒有認識的~XD
11/03 00:34, 15F

11/03 00:37, , 16F
沒關係,已經很謝謝B大的回應了~老實說,自己是電子
11/03 00:37, 16F

11/03 00:37, , 17F
科畢業的,但~不懂的還是不懂啊!!
11/03 00:37, 17F

11/03 00:38, , 18F
簡言之,如果是這種問題,能檢查甚至是換新還是比較安
11/03 00:38, 18F

11/03 00:38, , 19F
全吧~
11/03 00:38, 19F

11/03 06:08, , 20F
同意斑大,電燈開關屬於簧片開關,大電流通過時會有
11/03 06:08, 20F

11/03 06:09, , 21F
聲音是沒錯的,但是電燈會產生大電流、以及開關發熱
11/03 06:09, 21F

11/03 06:09, , 22F
就不太正常,真的建議找水電看看了
11/03 06:09, 22F

11/03 06:10, , 23F
以往幫朋友建議都是10~15年要整屋重配一次線比較保險
11/03 06:10, 23F

11/03 08:22, , 24F
開關發熱感覺是因銅接點老化內阻提升,導致而成的。
11/03 08:22, 24F

11/03 08:24, , 25F
搞不好換開關就解決了,不過為了安心還是建議重拉線。
11/03 08:24, 25F

11/03 10:00, , 26F
謝謝B大與J大的回應,現在,要努力搜搜口碑佳的水電工
11/03 10:00, 26F

11/03 10:00, , 27F
希望各方面都能符合我的能力與需求~再次感謝!!
11/03 10:00, 27F

11/03 11:08, , 28F
買個開關回來DIY?
11/03 11:08, 28F

11/03 17:01, , 29F
開關拆下來看才知道@@
11/03 17:01, 29F
文章代碼(AID): #1KLbTGw3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LbTGw3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