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茂伯的「北管社」 深夜練團高分貝轟炸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我愛寶藍>///<)時間11年前 (2014/11/08 01:14), 11年前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news.tvbs.com.tw/entry/553375 台灣的宮廟遶境少不了的「北管吹奏」,如果出現在「深夜」您受得了嗎?新北市有個社 區,附近「北管社團」總是選在晚間9點後開始練習,一練就是1、2個小時,但新北市府 卻以「噪音來源」並非來自「音響設施」沒有處理,民眾求助無門。其實這個北管社團來 頭不小,創辦人是《海角七號》的「茂伯」。 香火鼎盛的宗教場合,都會出現這北管聲,如果出現晚上9點多的平靜社區裡,一聽還得 聽到11點,他們是重要的北管社團潮和社,每週一、三、五9點後,就在這個宮廟前的空 地練習,廟前還有新北市府,特別設立的社團招牌。 潮和社來頭不小,創辦人是他。電影《海角七號》畫面:「我國寶。」 《海角七號》裡的茂伯,令人印象深刻,現實生活中也是北管大師。「響‧北管潮和社」 影片:「歡迎大家來潮和社水仙宮。」 但潮和社文化脈絡靠的是深夜練習的累積,民眾向新北市府投訴,環保局卻以「練北管聲 音」並非來自「音響擴音設施」,不在噪音管制法管制對象,不管。民眾敢怒,不敢言。 附近住戶:「後面很硬的,你能跟他反應…的,反應…他就捶你啊,要怎麼反應。」 廟方人員:「團練一定要大家都有時間的時候才有辦法團練,(可是這麼晚不會怕吵到別 人)每個人工作的時間、工作性質都不一樣,所以時間也不一樣。」 一整片的房屋住戶,每週得忍受3天高分貝轟炸,雖然練習場地旁就有個巡守箱,但他們 的權益找不到能由誰來保障? ------------------------------------------------------------------------------ 果然不是只有我受不了 鄰居也受不了了 昨天看到記者來,想說是幹嘛的 結果看新聞,果然報導噪音的 最近板上一堆人一直抗議說 選舉車很吵什麼的 我告訴你,我們住戶已經忍受不曉得幾年了 幾乎每天晚上都吹嗩吶轟炸旁邊的住戶 選舉還有結束的時候,北管練習可沒有結束的一天 有時候說什麼要出國比賽 還是登台表演,六日一早就在吹 平時上班很累了,假日還要被北管吵醒 而且真的投訴無門,江子翠派出所也不管,環保局也不管,如同新聞裡頭說的一樣 這篇新聞句句講到我的心聲,真的有其他住戶也有做跟我一樣的努力 只是我找蘋果2次,完全不理我 不具名的鄰居找TVBS 就有報導 我最近都考慮要裝鵝牌的隔音氣密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37.3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5380482.A.7E8.html

11/08 01:52, , 1F
這社團就是打死不花錢租團練室或買幾塊吸音泡綿
11/08 01:52, 1F

11/08 02:30, , 2F
很有錢 卻不花錢弄一間練團室 很篤覽
11/08 02:30, 2F

11/08 02:50, , 3F
用分貝器+錄影用告的?http://ppt.cc/uatU 之前的新聞
11/08 02:50, 3F

11/08 19:14, , 4F
會被打 不能讓對方知道你是誰 否則絕對會被打
11/08 19:14, 4F

11/10 10:42, , 5F
茂伯都走多久了還消費他,難不成最近吵鬧是他吹的?
11/10 10:42, 5F
大概就是知名度比較高 講了大家都知道的社團 才會這樣報導 ※ 編輯: podyroly (36.224.28.166), 11/10/2014 12:49:27

11/17 11:28, , 6F
高調
11/17 11:28, 6F
文章代碼(AID): #1KNFu2Ve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NFu2Ve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