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今天感覺被詐騙了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小艾)時間11年前 (2014/11/24 13:26), 11年前編輯推噓13(13020)
留言33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板上的大家好: 我是住江子翠的板友,最近冬天來臨,上網購買3M的舒暖被,對方賣家也是板橋人,結果 送來的外裝是舒暖被,買了一個月都最近才拿出來發現,內裝的標籤竟是便宜的四季被, 與對方買家用露天悄悄話聯繫,賣方說我們都是枰過重量才出貨的,而且已經過了一個月 無法退貨喔,以上有許多的問題想釐清,如下: (1)今早與消保會聯繫,只能會廣告不實去公平會舉發。 (2)賣家有備份的郵局重量郵寄資料備份。 (3)買家我們有內外裝的拍照留底照片。 (4)這兩種棉被價差8000元。 想問一下,賣家覺得買家們不會去追究,叫我們走正常程序,各位板上的大家們,我該如 何行使我的權利追討回來?麻煩有相關經驗的大家協助一下,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217.18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6806808.A.3AF.html ※ 編輯: eric85kimo (1.163.217.181), 11/24/2014 13:29:06

11/24 13:42, , 1F
有法律版,可以問問看
11/24 13:42, 1F

11/24 13:44, , 2F
先確認重量的問題是否符合,當然如果你認為賣家欠缺溝
11/24 13:44, 2F

11/24 13:44, , 3F
通誠意,也是可以用詐欺報案逼迫對方出面解決問題
11/24 13:44, 3F

11/24 14:00, , 4F
8000元也差太多了...這算行詐術?
11/24 14:00, 4F

11/24 14:01, , 5F
不瞭解這種事情該怎麼處理 只能幫高調 囧
11/24 14:01, 5F

11/24 14:02, , 6F
pttlifelaw
11/24 14:02, 6F

11/24 14:25, , 7F
你要舉證拿到的時候就有差異了
11/24 14:25, 7F

11/24 14:48, , 8F
重點是舉證有困難度,我覺得:
11/24 14:48, 8F

11/24 15:54, , 9F
舉證之所在,敗訴之所在
11/24 15:54, 9F

11/24 16:45, , 10F
時間太久了...有點困難
11/24 16:45, 10F

11/24 17:49, , 11F
當場或回家沒馬上檢查很吃虧
11/24 17:49, 11F

11/24 18:16, , 12F
收到貨 通常要馬上確認 比較好處理
11/24 18:16, 12F

11/24 18:34, , 13F
網購有7天無條件退回,你已經超過。另外消費者拿到後要立
11/24 18:34, 13F

11/24 18:35, , 14F
即檢視有沒有問題,有的話要舉證+立即反應。你已喪失權利
11/24 18:35, 14F

11/24 18:36, , 15F
法律途徑可能沒了,你要不要試著用拍賣系統反應?
11/24 18:36, 15F

11/24 18:41, , 16F
剛沒看到外包裝和標籤不同,更正一下~
11/24 18:41, 16F

11/24 18:42, , 17F
你看看民法356條第3項你能不能主張,符合的話依365條可以
11/24 18:42, 17F

11/24 18:42, , 18F
從知悉時起5年內請求
11/24 18:42, 18F

11/24 18:52, , 19F
然後依88條撤銷你的購買,再依179請求不當得利的返還
11/24 18:52, 19F

11/24 18:53, , 20F
這幾條貼上去嚇嚇對方看看…通常怕麻煩的就退貨了,就不用
11/24 18:53, 20F

11/24 18:53, , 21F
走訴訟途徑了
11/24 18:53, 21F

11/24 19:31, , 22F
未必是覺得買家不會追究,也許他覺得他站得住腳
11/24 19:31, 22F

11/24 20:44, , 23F
不懂四季被跟舒暖被秤重的意義在哪- -
11/24 20:44, 23F

11/24 21:20, , 24F
http://ppt.cc/d9df ,網路上的說法僅供參考
11/24 21:20, 24F

11/24 21:53, , 25F
不懂棉被, 但如果是3M這種有品牌的, 內容物的標籤該
11/24 21:53, 25F

11/24 21:53, , 26F
什麼就應該是什麼才對?
11/24 21:53, 26F

11/24 22:02, , 27F
個人覺得只能當作一次教訓…過太久了,這也是拍賣的問題
11/24 22:02, 27F

11/24 22:02, , 28F
所在~買來真的要好好檢查
11/24 22:02, 28F

11/25 11:08, , 29F
題外話你也買貴了吧。
11/25 11:08, 29F

11/26 18:47, , 30F
我覺得這種東西還是要在專櫃或是P購上買 比較有保障
11/26 18:47, 30F

11/26 18:47, , 31F
至少能確保買到的東西是正貨 不然時間過那麼久都不
11/26 18:47, 31F

11/26 18:48, , 32F
知道能不能退 如果很在乎品質 建議還是去櫃上買比較
11/26 18:48, 32F

11/26 18:48, , 33F
11/26 18:48, 33F
文章代碼(AID): #1KSi6OEl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Si6OEl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