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談談你們的里的生態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我愛寶藍>///<)時間11年前 (2014/11/27 02:15), 11年前編輯推噓31(31044)
留言75則, 3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是溪頭里的,老實說,我對我這里的素質感到很失望 或許是剛好這邊住一些地方角頭、大家族的後裔 所以為了選上,里長也都得跟這些地方勢力打好關係 一般人善良的百姓,要跟這種地方勢力打好關係不容易 通常也都是屬於地方角頭阿...之類的那種人 想換里長,但是又換不掉 都沒有比較正常的人來競選 每個里的生態不同,我們這個里的生態就是這樣 我在薪資板發問過,我讀公共行政,我職業能做什麼? 有人很認真跟我說: 去參選里長吧!! 說真的,不是沒想過 之前也有人提倡,年輕人在地耕耘,從選里長開始 不過還真的是要看每個里的生態,才能夠去參選阿... 前幾篇有推文說,怎麼連板橋也還有這種地方勢力 很難過,但是沒辦法,就是有 板橋發展成現在模樣之前,也是屬於沒那麼貴的地方 很多沒品的下等人(原諒我這麼說,那群人就是 只要妨礙到他 不講道理 就是打人) 他們的能力有辦法住這邊,並不是現在才搬來的 現在才搬來板橋居住的,比較屬於白領階級,不是走地方角頭這種的 所以我很羨慕那種很單純的社區 一個里有好幾個人出來參選 那種的里,就有機會選出正常人 大家的里的生態又大概是屬於那種類型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1.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7025707.A.58D.html

11/27 03:04, , 1F
那邊的社區是屬於老舊社區嗎?
11/27 03:04, 1F

11/27 03:06, , 2F
通常這種情形比較存在於老舊社區...
11/27 03:06, 2F
大多是5層樓的公寓居多 我覺得不算很老,所以我很納悶

11/27 04:01, , 3F
我們里都是媽媽在選 感覺蠻溫和...
11/27 04:01, 3F
我很羨慕 ※ 編輯: podyroly (36.224.1.7), 11/27/2014 05:08:13

11/27 06:24, , 4F
地方角頭感覺好恐怖,你出來選會不會有生命危險?
11/27 06:24, 4F

11/27 06:26, , 5F
我們里只要到快選舉時就有里民活動2天一夜這種的,都有
11/27 06:26, 5F

11/27 06:27, , 6F
公布 不過平時沒感覺到有里長就是了
11/27 06:27, 6F

11/27 06:29, , 7F
"可能"不會生命危險,但不會上。要上,一定要去拜碼頭,
11/27 06:29, 7F

11/27 06:29, , 8F
否則就算上了,大概也會有生命危險
11/27 06:29, 8F

11/27 06:30, , 9F
補充 新埔國中倒是小流氓很多
11/27 06:30, 9F

11/27 08:24, , 10F
光復里有4個候選人,到底有甚麼好爭的阿...
11/27 08:24, 10F

11/27 08:46, , 11F
板橋不是超貴的嗎…
11/27 08:46, 11F

11/27 09:10, , 12F
看看之前阿埤的堵路巡守亭 再看看巡守亭內下注 這邊
11/27 09:10, 12F

11/27 09:10, , 13F
的人一樣內牛滿麵的支持
11/27 09:10, 13F

11/27 09:29, , 14F
選的上里長或議員都是國民黨或無黨 我家這里的話只有
11/27 09:29, 14F

11/27 09:29, , 15F
一人選
11/27 09:29, 15F

11/27 09:31, , 16F
那如果你住台中怎辦? 其實哪裡都有黑社會 只是有沒有辦法
11/27 09:31, 16F

11/27 09:31, , 17F
制衡 不然要掃怎會做不到
11/27 09:31, 17F

11/27 09:58, , 18F
我朋友的爹在台南選 被黑道一直亂 但後來是有上..
11/27 09:58, 18F

11/27 09:59, , 19F
長江路那附近 本來環境就比較不好一些
11/27 09:59, 19F

11/27 10:30, , 20F
我們這裡旗子插得到處都是 實在很礙眼
11/27 10:30, 20F

11/27 10:33, , 21F
江翠地區的宮廟和地方角頭問題算板橋較嚴重的區域 環境
11/27 10:33, 21F

11/27 10:33, , 22F
複雜始然
11/27 10:33, 22F

11/27 10:46, , 23F
自強里的雪嬰 雖然吵 不過感覺好像真的有在做事_A_
11/27 10:46, 23F

11/27 11:24, , 24F
我們里一人參選,家裡都會去投,但是會投廢票
11/27 11:24, 24F

11/27 11:25, , 25F
讓他知道有人對他不滿
11/27 11:25, 25F

11/27 11:30, , 26F
自強里現任的不是因為沒有公開支出讓人抨擊?
11/27 11:30, 26F

11/27 11:54, , 27F
溪頭里現任里長超爛…我應該會選另一個吧…
11/27 11:54, 27F

11/27 12:14, , 28F
覺得新埔環境的確比較複雜...
11/27 12:14, 28F

11/27 12:42, , 29F
廣福里那里長都公器私用,把廣播拿來做選民服務,吵都吵
11/27 12:42, 29F

11/27 12:42, , 30F
死了,一件事一天可以廣播三到四次,打去反應還被掛電話,
11/27 12:42, 30F

11/27 12:42, , 31F
希望這次不要當選。
11/27 12:42, 31F

11/27 13:01, , 32F
自強里的有公開資源回收的支出吧,好像貼在里辦公室門口
11/27 13:01, 32F

11/27 13:03, , 33F
自強里的現任里長除了廣播唸的很糟之外,我覺得做的蠻好
11/27 13:03, 33F

11/27 13:05, , 34F
每個星期都一群人在掃地或做資源回收,或是可以參加讀書
11/27 13:05, 34F

11/27 13:06, , 35F
福安里 不用選即上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做了什麼 老一輩都說他
11/27 13:06, 35F

11/27 13:06, , 36F
人很好 但是做了什麼也不知道 沒什麼政策發展
11/27 13:06, 36F

11/27 13:07, , 37F
會之類… 前任里長(許)這次也出來選,不過我完全想不出
11/27 13:07, 37F

11/27 13:08, , 38F
她有做過什麼服務就是了
11/27 13:08, 38F

11/27 13:13, , 39F
有成立黃金里資源回收喔(羨慕),我們這邊的里都是老觀
11/27 13:13, 39F

11/27 13:13, , 40F
念或嫌麻煩而不設置
11/27 13:13, 40F

11/27 13:25, , 41F
富貴里5搶1 超誇張DER
11/27 13:25, 41F

11/27 14:21, , 42F
華東里也是老不退http://ppt.cc/TPg7還說人家黑他
11/27 14:21, 42F

11/27 15:23, , 43F
東丘里也是同額競選阿~只有一個人出來選那天還辦造勢...
11/27 15:23, 43F

11/27 15:23, , 44F
吵死了,然後里長辦公室民享街環境搞得又吵又髒亂
11/27 15:23, 44F

11/27 15:23, , 45F
還不是不敢得罪攤販...
11/27 15:23, 45F

11/27 15:47, , 46F
富貴里不是4搶1嗎? 而且還都同社區的人...
11/27 15:47, 46F

11/27 16:35, , 47F
福星里這次三選一,不知道可不可以把老里長拉下來,想
11/27 16:35, 47F

11/27 16:35, , 48F
換個年輕一點的啊
11/27 16:35, 48F

11/27 16:36, , 49F
我是忠翠里的 好不容易換到很好會做事的陳景華里長~
11/27 16:36, 49F

11/27 16:37, , 50F
覺得開心~可是之前賄賂被關又放出來的廖金對又要來選了
11/27 16:37, 50F

11/27 16:37, , 51F
整個很擔心阿>< 雖然目前知道的是一面挺導向現在的里長~
11/27 16:37, 51F

11/27 16:37, , 52F
我真的覺得很生氣 像那種惡臉只會恐嚇人的就憑著有錢再
11/27 16:37, 52F

11/27 16:38, , 53F
來選 真的很噁心 如果可以因為曾經被彈劾過永久不能再選
11/27 16:38, 53F

11/27 16:38, , 54F
的規定就好惹~~這樣就可以不用再看到那個廖金對了!!!
11/27 16:38, 54F

11/27 16:55, , 55F
才剛劈哩啪啦打完一串 剛剛廖某竟然沿途廣播攻擊現任的!
11/27 16:55, 55F

11/27 16:55, , 56F
這樣選里長也太恐怖了吧.....~"~
11/27 16:55, 56F

11/27 17:05, , 57F
想不到也有自強里的人!那我就要說一下我的心得了><
11/27 17:05, 57F

11/27 17:06, , 58F
之前有事要看巷內監視器 覺得她一直嘻嘻哈哈的態度讓
11/27 17:06, 58F

11/27 17:06, , 59F
人覺得很不舒服~_~
11/27 17:06, 59F

11/27 17:19, , 60F
自強里的資源回收做的不錯
11/27 17:19, 60F

11/27 17:25, , 61F
金華里在說二號候選人有買票之疑,還發傳單自清,好像有
11/27 17:25, 61F

11/27 17:25, , 62F
八卦
11/27 17:25, 62F

11/27 21:01, , 63F
自強里的政府補助錢沒有公開,而且她廣播讓人火大
11/27 21:01, 63F

11/27 21:04, , 64F
我想聽是怎麼樣火大的廣播XDDDD
11/27 21:04, 64F

11/27 21:11, , 65F
11/27 21:11, 65F

11/27 21:37, , 66F
11/27 21:37, 66F

11/27 21:40, , 67F
我忠翠里的,有聽說現任里長之前要選舉時拜託某位議員,
11/27 21:40, 67F

11/27 21:40, , 68F
之後選上了,就叫人改投別位議員@@
11/27 21:40, 68F

11/27 23:51, , 69F
華東里有里長嗎??
11/27 23:51, 69F

11/28 02:31, , 70F
明明才一個人參選 還是照三餐拉票 有夠煩
11/28 02:31, 70F

11/28 12:09, , 71F
我想聽忠翠里八卦~~~~~~~~~~~~~~~~~~
11/28 12:09, 71F

11/28 15:20, , 72F
華東里的里長超怕被新人搶走 一天到晚開宣傳車擾民
11/28 15:20, 72F

11/28 15:22, , 73F
先生當20年 換太太擔 現在終於有位不錯的新人跑出來參
11/28 15:22, 73F

11/28 15:22, , 74F
11/28 15:22, 74F

11/29 09:52, , 75F
我沒看到什麼角頭,而且現在廟也只剩ㄧ間?
11/29 09:52, 75F
文章代碼(AID): #1KTXYhMD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TXYhMD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