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柯文哲拆違建效應發酵?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無無)時間11年前 (2014/12/31 12:00), 編輯推噓6(6015)
留言2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板橋必拆的違建在哪?) 新頭殼newtalk2014.12.31 陳冠廷/新北報導 http://newtalk.tw/mobile/news_in.php?id=55373 柯文哲的效應發酵?台北市長柯文哲才將違建又涉及違反公共安全的226戶上網公告,並請住戶在明年3月20日以前自行處理,新北市政府也隨即跟進;新北市政府30日晚間宣佈,將強制拆除605件增建3層樓以上的列管案件。 新北市政府統計,全市影響公共安全的2層樓以上的違建共2746件,市府將分二階段執行拆除,第一階段將優先執行605件增建3層樓以上的列管案件,目前包括新店區1件增建6層樓、4件的5層樓、43件的4層樓,及557件的3層樓;此外,強制拆除的部分,包含在學校附近做出租套房、雅房行為的違建,將予以優先拆除,其餘將列入第二階段強制拆除。 新北市政府表示,針對有危害公共安全、妨害公共交通、逃生通道及隱身在違章的工廠內,製造危害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違建優先執行拆除,目前平均每年執行違建的拆除約12000件;此外,市府多次邀集轄區內的高中職以上學校代表及鄰近租賃業者,舉行學生校外賃居專案的說明,另對於出租套、雅房的違建,亦採主動查報立即處理的原則拆除,目前已拆除百餘間的套、雅房,仍將持續進行。 新北市政府說,對於影響環保、交通、食安、八大行業、大型工廠等公共安全的違建,新北市政府以專案的方式列管辦理,並於100年成立公安聯合稽查小組,每週由副市長侯友宜召集相關的局處室進行檢討追蹤,目前已執行拆除200多件影響公安違建;新北市政府每年編列約3500萬元的違建拆除經費,大約拆除12000件的違建,但平均每年仍有15000件的違建成長量,導致難以徹底剷除違建。 新北市政府指出,為落實「使用者付費」的原則,避免少數不肖民眾的行為,讓全民買單的情形發生,市府衷心希望違建拆除自治條例能獲得新北市議會的支持通過,以符合社會公平正義的原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84.1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9998436.A.8C5.html

12/31 13:09, , 1F
很好呀,看看亞東、台藝大、致理附近的樣子
12/31 13:09, 1F

12/31 13:11, , 2F
學生花錢租屋,房東樂得收租,安全呢?
12/31 13:11, 2F

12/31 13:22, , 3F
有上過新聞在國光路上,環南米苔目旁的違建,不知道拆
12/31 13:22, 3F

12/31 13:22, , 4F
了沒?
12/31 13:22, 4F

12/31 14:00, , 5F
樓上說的是那棟傾斜壓到別棟公寓的嗎??
12/31 14:00, 5F

12/31 14:01, , 6F
1F租賣麵包的,2F最近租出去當複合式餐飲的樣子
12/31 14:01, 6F

12/31 14:05, , 7F
國光路那個是蠻扯的
12/31 14:05, 7F

12/31 15:13, , 8F
終於要拆了,樓上違建了3樓 住了超多人 吵死了~~~!
12/31 15:13, 8F

12/31 20:05, , 9F
想太多 朱立倫只會拆幾個意思一下而已啦
12/31 20:05, 9F

01/01 00:41, , 10F
如果竹輪真的效法柯P多做些有益於人民的事 就算是沽名釣
01/01 00:41, 10F

01/01 00:42, , 11F
譽也罷 至少樂見其成果 但問題就在現在竹輪的宣示看來都
01/01 00:42, 11F

01/01 00:42, , 12F
還只限於表面喊喊而已 沒看到真的敢執行的魄力與執行力
01/01 00:42, 12F

01/01 00:44, , 13F
講白點柯P不怕得罪60萬選民 因為他要做對的事 但其他政客
01/01 00:44, 13F

01/01 00:44, , 14F
呢?政客要的是鄉愿與選票還有政治利益 要他們放下這些全
01/01 00:44, 14F

01/01 00:44, , 15F
為公理與正義做事?再看看吧....
01/01 00:44, 15F

01/01 07:28, , 16F
KP要學的就是跟政治力量妥協,不然今天的馬就是他以後的
01/01 07:28, 16F

01/01 07:29, , 17F
下場,實在不用拜神拜得這麼開心;朱倒是可以做點事了
01/01 07:29, 17F

01/01 07:51, , 18F
拿馬跟柯比?智商高低和作事能力就有差...
01/01 07:51, 18F

01/03 00:36, , 19F
好笑了 馬憑什麼跟他比?一個出發點是民 一個出發點是黨跟
01/03 00:36, 19F

01/03 00:36, , 20F
祖國
01/03 00:36, 20F

01/03 00:36, , 21F
馬到底憑什麼跟柯比?
01/03 00:36, 21F
文章代碼(AID): #1KetJaZ5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etJaZ5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