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板橋「阿婆雞蛋糕」10年欠500張罰單未繳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沒有菸抽的日子)時間11年前 (2015/01/08 20:12), 編輯推噓10(241461)
留言99則, 4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板橋「阿婆雞蛋糕」 10年欠500張罰單未繳 2015年01月08日18:08 蘋果即時 知名的新北市板橋區府中商圈「阿婆雞蛋糕」1份只賣20元,是商圈內知名平民美食,每 天都吸引有許多民眾排隊購買,因此只要有民眾路過不便時,就打電話報警要求警方取締 。而轄區板橋警方念其年長,常常僅勸離未開單,執勤過程經網友「唉唷.」拍下影片PO 臉書,引起熱議。 而FB粉絲團「靠北警察」今天有留言指出,「那個雞蛋糕的阿婆,從年輕就在那裡做雞蛋 糕,附近的攤販她最兇狠,幾年前還有在那邊跟人家搶位子打架,她是那邊的地頭蛇。我 們曾經連續扣攤,她完全不怕,她跟我們說她家裡好幾台,盡量扣沒關係。」 經《蘋果》記者向轄區板橋分局查證,警方表示,該「阿婆雞蛋糕」在板橋區中山路的府 中商圈設攤數十年,生意不錯,十多年來經取締遭開違規罰單有近500件均未繳納罰緩, 而且目前被移送行政強制執行累積金額已超過新臺幣50萬元。板橋警方特別強調,將來對 於妨礙人行通道及騎樓違攤仍秉持「依法行政」原則,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 規定嚴正執法,但執法時都會先以柔性勸導為優先。(莊淇鈞/新北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50108/538595/ ---------------------------------------------------------------------- 心得: 為啥罰單可以拖這麼久?看到這篇當場傻眼 我自己住板橋十幾年,是從來沒買過啦,沒很愛吃雞蛋糕,到底多好吃? -- 此時若然有酒 必與君共飲一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8.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20719172.A.1AF.html

01/08 20:17, , 1F
個人覺得很普通..很多比它好吃多了,錢賺得飽飽
01/08 20:17, 1F

01/08 20:17, , 2F
還不用繳稅.......
01/08 20:17, 2F

01/08 20:33, , 3F
猜測有給星巴客一點租金才沒被趕走http://goo.gl/pds1uF
01/08 20:33, 3F

01/08 20:43, , 4F
超討厭府中到後站的流動攤販,雞蛋糕到衣服都是
01/08 20:43, 4F

01/08 20:47, , 5F
說到攤販 最近發現游龍天橋上擺攤變多了....
01/08 20:47, 5F

01/08 20:49, , 6F
自己是因為看阿婆年邁還每天出來擺很辛苦,跟好不好吃
01/08 20:49, 6F

01/08 20:49, , 7F
無關。另外,罰單可以拖這麼久沒繳!?
01/08 20:49, 7F

01/08 20:51, , 8F
因為沒有強制執行 所以攤販抓不完
01/08 20:51, 8F

01/08 20:52, , 9F
改成直接沒收的話 攤販就會少很多了
01/08 20:52, 9F

01/08 20:52, , 10F
那個阿婆有多辛苦我是不知道 我只知道他違法做生意不繳稅
01/08 20:52, 10F

01/08 21:02, , 11F
有強制執行,但是名下無產,根本沒用
01/08 21:02, 11F

01/08 21:02, , 12F
我之前問過一個賣臭豆腐的,他也是欠20萬罰單
01/08 21:02, 12F

01/08 21:03, , 13F
他笑笑說:就是不能出國而已
01/08 21:03, 13F

01/08 21:10, , 14F
真的很普通 一堆人排隊
01/08 21:10, 14F

01/08 21:10, , 15F
我知道排隊的阿婆會免費給你一個
01/08 21:10, 15F

01/08 21:19, , 16F
一攤出名了,就變成好多阿婆雞蛋糕
01/08 21:19, 16F

01/08 21:20, , 17F
很普通,附近有更好吃的,也有身障人士賣的,我大部份都買
01/08 21:20, 17F

01/08 21:20, , 18F
這家或隔壁家
01/08 21:20, 18F

01/08 21:28, , 19F
我還滿喜歡吃的。只是聽說阿婆有掛,不知是真是假
01/08 21:28, 19F

01/08 21:28, , 20F
01/08 21:28, 20F

01/08 21:29, , 21F
新聞說的全文在這~
01/08 21:29, 21F

01/08 21:29, , 22F
樓下那個水共洪的留言有掛的味道!
01/08 21:29, 22F

01/08 21:30, , 23F
以前年輕時 有幫他對警察嗆過....在後站還在的年代
01/08 21:30, 23F

01/08 21:31, , 24F
後來常去KFC一帶吃飯 才聽到一些關於該雞蛋糕的掛
01/08 21:31, 24F

01/08 21:31, , 25F
至於這幾年為啥變名店 我也很無言 聞起來很香 吃起來
01/08 21:31, 25F

01/08 21:31, , 26F
就很普通。
01/08 21:31, 26F

01/08 21:33, , 27F
我記得以前他都固定擺在玫瑰唱片一F門口
01/08 21:33, 27F

01/08 21:34, , 28F
因為排隊免費送一個 有人情味
01/08 21:34, 28F

01/08 21:35, , 29F
補個掛: 有年新埔站發生海山分局的員警摔攤的事件
01/08 21:35, 29F

01/08 21:35, , 30F
那段時間該阿婆的攤子有條伯來開單 很多熱心民眾幫嗆.
01/08 21:35, 30F

01/08 21:36, , 31F
至於現今要排隊&一堆人後 就不知了 去府中只吃別的
01/08 21:36, 31F

01/08 21:41, , 32F
另,現今板橋要排隊排很久的店 我只剩"祖傳"會去排
01/08 21:41, 32F

01/08 21:41, , 33F
雖然口味跟態度變差了些就是 其他"名店"都不想去排..
01/08 21:41, 33F

01/08 21:43, , 34F
我只希望以後抓這些違法攤販可以直接沒入他的東西
01/08 21:43, 34F

01/08 21:47, , 35F
除了這個惡霸攤 還有天橋下到星巴客那一整條都一堆賣衣服流
01/08 21:47, 35F

01/08 21:47, , 36F
動攤販也管管 真的很受不了
01/08 21:47, 36F

01/08 22:02, , 37F
理盲濫情一直都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01/08 22:02, 37F

01/08 22:04, , 38F
自以為熱心嗆警 am大 膜拜你哦
01/08 22:04, 38F

01/08 22:11, , 39F
某董:要給艱苦人一口飯吃\
01/08 22:11, 39F

01/08 22:27, , 40F
個人覺得…那阿嬤態度超差的
01/08 22:27, 40F

01/08 22:35, , 41F
阿嬤其實根本倚老賣老
01/08 22:35, 41F

01/08 22:45, , 42F
有一攤雞蛋糕是一對老夫妻在賣,攤子上有貼melody貼紙
01/08 22:45, 42F

01/08 22:47, , 43F
他家的雞蛋糕跟別家不一樣,是卡通圖案,我都買這家的
01/08 22:47, 43F

01/08 22:48, , 44F
他有時會在玫瑰門口,有時在美華泰門口
01/08 22:48, 44F

01/08 22:54, , 45F
嘴饞時偶爾會去買個一包 阿罵其實相當"能幹"~ 嗯
01/08 22:54, 45F

01/08 22:57, , 46F
樓上p大說的老夫妻那間雞的確紮實 相當實在且蛋香味很濃
01/08 22:57, 46F

01/08 22:59, , 47F
我們也是辛苦工作賺錢,還不是好幾萬的稅在繳
01/08 22:59, 47F

01/08 22:59, , 48F
憑甚麼因為老,就可以不用繳稅,媽的
01/08 22:59, 48F

01/08 23:03, , 49F
不是因為老啊...
01/08 23:03, 49F

01/08 23:21, , 50F
可以直接沒收攤販嗎
01/08 23:21, 50F

01/08 23:25, , 51F
阿婆收入可能比警察還高XD 可憐她老人家還不如可憐警察
01/08 23:25, 51F

01/08 23:27, , 52F
台灣的警察真的很難做,怎麼樣做都會被罵( ′-`)
01/08 23:27, 52F

01/08 23:32, , 53F
有一家也是老夫妻賣還有兼賣小豆干,不知去哪了
01/08 23:32, 53F

01/08 23:33, , 54F
倚老賣老
01/08 23:33, 54F

01/08 23:48, , 55F
看到影片後 以後攤販看到一次檢舉一次 感謝拍影片的
01/08 23:48, 55F

01/09 00:03, , 56F
阿婆還在新聞說得好可憐的樣子 連新聞旁白自己都酸說
01/09 00:03, 56F

01/09 00:04, , 57F
天天排隊+不用月租 恐怕收入不低咧
01/09 00:04, 57F

01/09 00:04, , 58F
而且居然不用繳稅
01/09 00:04, 58F

01/09 00:08, , 59F
因該賣雞蛋糕不到20年,因為記得以前賣車輪餅較多
01/09 00:08, 59F

01/09 00:08, , 60F
公平正義在哪裡?我不信他賺的錢不夠租合法攤位
01/09 00:08, 60F

01/09 00:10, , 61F
以前是跨前後站的地下道,都是地攤式的攤販較賺錢
01/09 00:10, 61F

01/09 00:12, , 62F
有一個很高的女生賣南亞的東西,已在館前東路開店賣
01/09 00:12, 62F

01/09 00:16, , 63F
水煮玉米攤是沒有黃玉米的品種就在賣,應該收起來
01/09 00:16, 63F

01/09 00:21, , 64F
在華南銀行坐輪椅賣刮刮樂的,也有二個小孩,但喜歡的車禍
01/09 00:21, 64F

01/09 00:24, , 65F
去世,因為我同宗五等親有個淑母是她後埔國小的老師
01/09 00:24, 65F

01/09 00:27, , 66F
她有一次口氣不好要我幫她推輪椅,這次後就不甩她
01/09 00:27, 66F

01/09 00:30, , 67F
美妝店旁發傳單的婆婆,可能因巴金森式症有開始惡壞,
01/09 00:30, 67F

01/09 00:32, , 68F
就要板友幫忙,自己拿廣告回家參考,因為她動作越來越遲緩
01/09 00:32, 68F

01/09 00:34, , 69F
這婆婆有個殘障小孩要養,她都提供豐富內容的廣告
01/09 00:34, 69F

01/09 00:37, , 70F
所以這發傳單的婆婆,可能要幫忙就是主動拿廣告
01/09 00:37, 70F

01/09 00:43, , 71F
做個只賣菜的合法攤販70K都沒問題,因為我同學家就在賣
01/09 00:43, 71F

01/09 00:46, , 72F
只是經營時間長,又沒社會地位;我同學說等他老了再接棒
01/09 00:46, 72F

01/09 01:08, , 73F
我怎麼印象中這位阿婆很有錢....
01/09 01:08, 73F

01/09 01:49, , 74F
一份20,只有四塊哪裡便宜
01/09 01:49, 74F

01/09 02:22, , 75F
被你簽名檔嚇到,以為你在求阿婆酒
01/09 02:22, 75F

01/09 02:32, , 76F
沒收攤販工具+1,不繳稅又佔用公共空間很討厭,還自以
01/09 02:32, 76F

01/09 02:32, , 77F
為是弱勢。每次看到一堆攤販擋路真的很想叫警察先生
01/09 02:32, 77F

01/09 02:32, , 78F
來。
01/09 02:32, 78F

01/09 04:07, , 79F
我看大家一起去擺不用租金的好了。
01/09 04:07, 79F

01/09 05:27, , 80F
為什麼不強制執行? 讓這種惡霸攤販囂張這麼久?
01/09 05:27, 80F

01/09 05:37, , 81F
知道這阿婆這種心態.以後不會去買
01/09 05:37, 81F

01/09 08:01, , 82F
名下無財產....那賺來的錢總要開戶吧?除非她連開戶都借用
01/09 08:01, 82F

01/09 08:01, , 83F
她小孩的,老實說,我一點也不相信她生活過不下去
01/09 08:01, 83F

01/09 08:02, , 84F
一份20元只有4塊的雞蛋糕,成本挺多2元,也就是一個客人可
01/09 08:02, 84F

01/09 08:03, , 85F
賺約18元,一天賣400個客人(名店咩~),一天就收入至少7千了
01/09 08:03, 85F

01/09 08:04, , 86F
而且還不用繳稅,搞不好還有領中低收入補助...
01/09 08:04, 86F

01/09 08:06, , 87F
糟糕,快收了,趕緊去多買機包,好吃好吃
01/09 08:06, 87F

01/09 08:23, , 88F
不要臉的攤販。還有人替她講話
01/09 08:23, 88F

01/09 08:25, , 89F
弱勢就可以違歸。 就可以不用繳稅 完全不要臉的極點
01/09 08:25, 89F

01/09 08:41, , 90F
媒體亂報 大家不找真相 衰的是警察
01/09 08:41, 90F

01/09 11:44, , 91F
我都不買了 得的便宜還賣乖 裝模作樣
01/09 11:44, 91F

01/09 11:45, , 92F
可以發起拒買活動嗎?
01/09 11:45, 92F

01/09 12:55, , 93F
黑道?
01/09 12:55, 93F

01/09 13:02, , 94F
那個阿婆真的有掛!而且很有名!早已拒買了~
01/09 13:02, 94F

01/09 13:09, , 95F
借用小孩帳戶或是家裡有金庫吧XD
01/09 13:09, 95F

01/09 13:28, , 96F
不要噓我阿~~~我是無辜的Q_Q
01/09 13:28, 96F

01/09 15:38, , 97F
拒買吧,惡劣
01/09 15:38, 97F

01/09 19:14, , 98F
換到捷運站附近賣了 科科
01/09 19:14, 98F

01/10 14:48, , 99F
擋路 不繳罰單 不好吃 裝弱勢
01/10 14:48, 99F
文章代碼(AID): #1KhdH46l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hdH46l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