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生活] 關於拍證件照這件事(文長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版主請投我一票!)時間7年前 (2018/12/20 20:32), 7年前編輯推噓7(707)
留言14則, 7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大哥 照相行拍大頭照 一年不到一個 連沖洗機器都賣掉了 只剩下很多年沒用的相機 這種都拿去外面給人沖洗 自己不洗的 後來我都去這家 http://www.ez-photo.com.tw 現拍現修現洗 反正他是全數位 拍多就砍檔 喜歡馬上列印 馬上取件 便宜 以前我都會拿光碟 後來就不拿了 反而便宜 而且拍照都要六個月內 頂多再拍 ※ 引述《hungry151 (秋香)》之銘言: : 小妹我因為過陣子要出國 需要辦護照 : 於是 就到家裡附近的相館拍證件照 : 進去後 我跟攝影師說我先整理儀容 並詢問他一些拍照的注意事項 : 以下是拍攝過程 : 我坐到定位後 非常盡量讓自己表情柔和 : 拍了大概兩張 : 攝影師就叫我不要那麼兇瞪他 眼睛太大了 : 於是 攝影師叫我閉眼睛再張開 : 他就在我眼睛張開那瞬間按快門 : 就拍了幾張 然後結束 : 問我有沒有趕著要 如果有450 後天取件300 : 然後 我問他能不能挑照片 他說沒有在給人挑的 : 他會從裡面找比較好修圖的修 : 我心想 印象中都是能挑照片才對 不然我就去自拍機拍就好啊...... : 但我還是選擇相信他 想說尊重專業 : 結果 我今天拿到照片差點吐血 : 我怕是只有我自己覺得不像我 或是拍太醜 : 甚至只有我自己覺得大小眼 : 所以沒當場質疑他 : 想說拍照給我男友看 看是不是只有我覺得有問題 : 也分享到我的ig : 我同事說 : 你這會被海關問很久 以為你是他女兒 被拍老了 而且眼睛被亂修還大小眼... : 然後 我男友說這根本不是同個人 明明20初頭的人被拍成這樣 還大小眼跟鬥雞眼..... . : 他說我很可愛 但他把我拍的一點都不可愛啊 : 好啦 以前的證件照覺得醜 但我不會覺得怎樣 : 因為沒誇張成這樣 : 給大家看看成品 : 左邊是我隨便亂拍的正面自拍 右邊就是這次的證件照 : https://i.imgur.com/ftjHn1T.jpg
: 如果大家覺得這拍得很好或沒問題我也認了(orz : 另外 我問了好幾個人 都跟我說相館一定給挑照片 而且拍不好可以現場要求重拍! : 最後 我明天要去給自拍機拍(淚 : *補充 是在板橋大智街的相館拍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09.1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gBanciao/M.1545309147.A.D2F.html

12/20 20:47, 7年前 , 1F
你說的這家我去過 我覺得老闆修的色調我不喜歡
12/20 20:47, 1F

12/20 20:48, 7年前 , 2F
不過可以選不要光碟還不錯
12/20 20:48, 2F
其實護照印出來都只有十六色 重點是海關的電腦 有相片比對 這家我推薦是 大小眼不用怕 因為他直接拿眼睛部分左右鏡射複製貼上 保證五官都是對稱的 ※ 編輯: chengcti (223.140.109.112), 12/20/2018 20:53:39 ※ 編輯: chengcti (223.140.109.112), 12/20/2018 20:54:32

12/20 22:01, 7年前 , 3F
修大小眼不予置評...呵呵...拍證件照真的要找個人
12/20 22:01, 3F

12/20 22:01, 7年前 , 4F
攝影師 美感 細心真的差很多
12/20 22:01, 4F

12/21 00:44, 7年前 , 5F
護照類建議小修就好,各國移民官要不要放人說不准的…
12/21 00:44, 5F

12/21 03:03, 7年前 , 6F
護照直接用快照機就好啦 快又便宜重點還跟本人像
12/21 03:03, 6F

12/21 03:10, 7年前 , 7F
自己拍自己排版修圖到滿意 再去便利商店洗 一張4x6(八張
12/21 03:10, 7F

12/21 03:10, 7年前 , 8F
大頭照) 五元 立即取件
12/21 03:10, 8F

12/21 03:12, 7年前 , 9F
從辦身分證到護照 簽證都順順用
12/21 03:12, 9F

12/22 22:57, 7年前 , 10F
現在很多證件照都要求3-6個月內拍的照片,所以根本沒辦法
12/22 22:57, 10F

12/22 22:57, 7年前 , 11F
一組用好幾年,至少也要拍個兩三組輪流,用拍照機自助加上
12/22 22:57, 11F

12/22 22:57, 7年前 , 12F
以後自己去自助機器加洗才是最方便的,這種照片重點是要辨
12/22 22:57, 12F

12/22 22:57, 7年前 , 13F
識而非美觀,真的不用糾結那麼多…要美照去拍生活或藝術照
12/22 22:57, 13F

12/23 22:44, 7年前 , 14F
請問有人知道這篇原文跑去哪了嗎?推文很有趣想繼續追
12/23 22:44, 14F
文章代碼(AID): #1S6ulRql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S6ulRql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