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質疑公車起步程序有瑕疵 周韋翰:暫停幾
借標題回一篇文,本來只是想推文,想想還是發一篇文好了
=
上次跟家人出門,才看到過類似的事情,
有次從新莊IKEA搭公車回新埔,公車在橋下迴轉的時候就有類似的狀況,
公車要右轉準備進迴轉道,當時行人也是綠燈,有個中年婦人準備要過馬路,
司機也是照規定停了下來也比了手勢,
我不清楚司機的手勢怎麼比,但從我的角度看那個中年婦人的反應是先愣了一下,
半秒鐘之後開始起步小跑步過馬路,又過了半秒鐘司機也跟著起步,
在半秒鐘之後發現中年婦人在車子前面急煞+長按喇叭,
最後還好那個婦人平安過了馬路,但是一臉狐疑地回頭看著公車。
=
至於我自己也有過類似經驗,
我是在知道公車轉彎的時候會先停車再開,
但是在知道這件事情的前提之下,會跟車輛要禮讓行人這個宣導的觀念衝突,
有的時候當下就只是一個直覺,會沒辦法判斷公車到底是不是要禮讓你先過,
有時候就是一個判斷,認為司機是要禮讓,又不想讓司機等太久,
殊不知司機根本沒有要讓的意思,意外就這樣發生了,
我當時算運氣好,當時在起步的前一瞬間發現到司機起步了就馬上停下來,
不然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
看到前面文章的一些推文
推
06/25 17:06,
06/25 17:06
→
06/25 17:06,
06/25 17:06
→
06/25 17:06,
06/25 17:06
→
06/25 17:06,
06/25 17:06
→
06/25 17:21,
06/25 17:21
→
06/25 17:23,
06/25 17:23
我沒特別去找正確的手勢是什麼,
但是我知道有些司機的手勢會讓人誤會是要禮讓行人先過,
尤其在有斑馬線而且是閃黃燈的小路口,
從推文看起來司機手勢的手指動作很重要,
但是我上次看到的卻是司機五指併攏,就是跟"你先請"的意思差不多的手勢在比,
我自己認為這樣的情況下,絕對有很多人第一時間腦袋會打結,
即使大家都知道看到大車要退三步這件事情,
當下卻還是會跟"司機要禮讓行人先過"這件事情在做拉扯,
=
所以最好的方法可能還是像這樣了:
→
06/24 23:06,
06/24 23:06
→
06/24 23:07,
06/24 23:07
→
06/24 23:08,
06/24 23:08
總之不要相信當下的判斷,寧願晚個幾秒,確認雙方意圖之後再過馬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209.1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gBanciao/M.1782439667.A.E5B.html
推
06/26 10:20,
1小時前
, 1F
06/26 10:20, 1F
→
06/26 10:20,
1小時前
, 2F
06/26 10:20, 2F
→
06/26 10:20,
1小時前
, 3F
06/26 10:20, 3F
推
06/26 10:28,
1小時前
, 4F
06/26 10:28, 4F
→
06/26 10:28,
1小時前
, 5F
06/26 10:28, 5F
→
06/26 10:28,
1小時前
, 6F
06/26 10:28, 6F
推
06/26 10:31,
1小時前
, 7F
06/26 10:31, 7F
推
06/26 10:31,
1小時前
, 8F
06/26 10:31, 8F
→
06/26 10:31,
1小時前
, 9F
06/26 10:31, 9F
→
06/26 10:31,
1小時前
, 10F
06/26 10:31, 10F
→
06/26 10:31,
1小時前
, 11F
06/26 10:31, 11F
→
06/26 10:31,
1小時前
, 12F
06/26 10:31, 12F
→
06/26 10:33,
1小時前
, 13F
06/26 10:33, 13F
→
06/26 10:50,
43分鐘前
, 14F
06/26 10:50, 14F
→
06/26 11:07,
26分鐘前
, 15F
06/26 11:07, 1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BigBanciao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
154
289
85
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