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生活] 當初興建殯儀館的選址?
共 3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10(10推 0噓 22→)留言32則,0人參與, 7年前最新作者csfgsj (流水貫通)時間7年前 (2018/09/18 09:28),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以前周打虎縣長已經決定將殯議館遷到土城三峽交界的媽祖田. 規劃案都做好了,消息一出,一堆當地的地主建商抗議,後來就沒遷成. (媽祖田的地是媽祖廟的,咦!是媽祖在抗議嗎?). 最近又有一個光頭候選人說如果當選後,就要把板殯遷走. 遷移的地點在那都還不知道,我覺得是騙選票啦!. --. 發信站:

推噓11(11推 0噓 20→)留言31則,0人參與, 7年前最新作者aalittle (a little)時間7年前 (2018/09/16 16:47), 編輯資訊
0
0
3
內容預覽:
去圖書館翻了板橋市志,只簡單提到建置來由,沒說明選址細節. 節錄部分文字:. 『近年以來,本縣地區人口增加甚速,為改善環境衛生及社會風氣;. 避免喪亡舊俗之奢侈浪費;爰有殯儀館之建置計畫。. 該處原為公園六保留地。嗣變更都市計劃,辦理征收。. 殯儀館建築工程於六十九年十月一日發包,由於簽訂合約及核發
(還有593個字)

推噓25(25推 0噓 34→)留言59則,0人參與, 7年前最新作者aa3ch (啥利破特)時間7年前 (2018/09/15 01:47), 7年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總之是出於好奇. 版上有沒有鄉民知道,當初興建殯儀館的時候為什麼選在那個位置呢?. 像是臺北市的兩座殯儀館,第二殯儀館到現在還算是郊區. 第一殯儀館至少在當初興建時也是郊區. 但板橋殯儀館在1980年代興建時,那一帶已經離市區算是蠻接近了. 又位在板橋新莊間重要的要道上,當時應該已經可以預見市區的擴
(還有828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