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生活] 當初興建殯儀館的選址?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a little)時間7年前 (2018/09/16 16:47), 編輯推噓11(11020)
留言31則, 11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aa3ch (啥利破特)》之銘言: : 標題: [生活] 當初興建殯儀館的選址? : 時間: Sat Sep 15 01:47:21 2018 : 總之是出於好奇 : 版上有沒有鄉民知道,當初興建殯儀館的時候為什麼選在那個位置呢? : 像是臺北市的兩座殯儀館,第二殯儀館到現在還算是郊區 : 第一殯儀館至少在當初興建時也是郊區 : 但板橋殯儀館在1980年代興建時,那一帶已經離市區算是蠻接近了 : 又位在板橋新莊間重要的要道上,當時應該已經可以預見市區的擴張 : 而且當時板橋也已經是臺北縣很重要的核心都市 : 到底為什麼當初會選址在那呢? : : 我查了聯合知識庫仍然查不到當初的選址考量 : → aalittle: https://goo.gl/hvPYCJ 板橋市志 455頁有提到殯儀館,看 09/15 15:07 : → aalittle: 有沒有說明 09/15 15:07 去圖書館翻了板橋市志,只簡單提到建置來由,沒說明選址細節 節錄部分文字: 『近年以來,本縣地區人口增加甚速,為改善環境衛生及社會風氣; 避免喪亡舊俗之奢侈浪費;爰有殯儀館之建置計畫。 該處原為公園六保留地。嗣變更都市計劃,辦理征收。 殯儀館建築工程於六十九年十月一日發包,由於簽訂合約及核發建築執照問題, 延至七十年三月十九日使行開工。於民國七十四年十月五日完工啟用。』 : 推 sunnyhung: 30几年前那邊建案都騙人說要公園,結果蓋殯儀館 09/16 08:32 只能說沒有蓋好的都僅供參考,從上面資料來看,曾經列為公園保留地沒錯 但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其他建商乃至於政府曾經說要蓋,但是最後沒蓋或是不蓋的東西多了 ex:板橋車站旁的『大台北歌劇院』 https://udn.com/vote2018/story/10958/3334379 隨選戰接近這議題也被翻出來 侯友宜提出改成影音創意基地和樂園 蘇貞昌提出打造親子體驗博物館 至於誰會出線,會不會實現,讓我們看下去.... ex:板橋第一運動場改建『新板巨蛋』 http://www.tpark.com.tw/news-info.php?id=3 在當地居民抗議減少戶外運動場所後取消了 一度傳出要在浮洲另起爐灶,最後如何 大家都看到了 這讓我想到當初新板特區有個建商的建案,做了美輪美奐的動畫 動畫裡把新板特區空橋、歌劇院、巨蛋拍得很精美 最後巨蛋胎死腹中、歌劇院遙遙無期要再評估修改計劃、空橋之前也一延再延 只有建商大樓如期完工 拉回原PO主題,如果非在板橋或鄰近地區蓋殯儀館 又不想要離市區太近的話 想到一個類似地點 板橋、樹林交界的板橋體育館(現已更名板樹體育館) 這樣就離板橋市中心有段距離 附近有環河道路,殯儀館告別式完要去三峽火化場的話,選在這邊要過去又更近 不過當初如果這樣蓋的話 這篇文章就變成溪崑、樹林網友:為什麼殯儀館要蓋在離樹林市中心這麼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5.118.1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gBanciao/M.1537087641.A.CB1.html

09/16 16:58, 7年前 , 1F
XD
09/16 16:58, 1F

09/16 17:20, 7年前 , 2F
雖然仍不知道選址來由,但受益不少,感謝!
09/16 17:20, 2F

09/16 17:22, 7年前 , 3F
感謝整理
09/16 17:22, 3F

09/16 17:25, 7年前 , 4F
二三十年前小時候辦喪事那是都是封路講排場,請樂隊,請
09/16 17:25, 4F

09/16 17:25, 7年前 , 5F
花車來跳舞,現在都市化了哪來的路可以封,以前人都是住透
09/16 17:25, 5F

09/16 17:25, 7年前 , 6F
天才有辦法這樣做,所以殯儀館也是時代所趨吧,只是沒想
09/16 17:25, 6F

09/16 17:25, 7年前 , 7F
到那時代人覺得可能是蚊子館的東西,到現在冰庫一位難求
09/16 17:25, 7F

09/16 17:27, 7年前 , 8F
至於現在可能到哪裡都有人會抗爭了,五股最有可能設立了也
09/16 17:27, 8F

09/16 17:27, 7年前 , 9F
被抗爭,三峽擴建也難
09/16 17:27, 9F

09/16 17:29, 7年前 , 10F
龍巖在旁邊買了一個商業地要蓋十層樓高,投資下去可能更
09/16 17:29, 10F

09/16 17:29, 7年前 , 11F
不可能搬了
09/16 17:29, 11F

09/16 17:33, 7年前 , 12F
第一運動場希望改建三萬人巨蛋球場 站前停車場也希望蓋
09/16 17:33, 12F

09/16 17:34, 7年前 , 13F
台北劇院 殯儀館遷到板樹那邊不錯順便重新考慮新新海橋
09/16 17:34, 13F

09/16 17:34, 7年前 , 14F
跨過新莊段民宅 第二運動場不想說了能改就改 太多可以
09/16 17:34, 14F

09/16 17:34, 7年前 , 15F
做了 新板特區也可以變成步行者天國
09/16 17:34, 15F

09/16 17:38, 7年前 , 16F
請問龍巖要投資在哪呀?網路上只找到三芝的那個
09/16 17:38, 16F

09/16 17:39, 7年前 , 17F

09/16 17:40, 7年前 , 18F

09/16 17:40, 7年前 , 19F
江翠北側重劃區那邊的樣子
09/16 17:40, 19F

09/16 17:41, 7年前 , 20F

09/16 17:42, 7年前 , 21F
殯儀館對面停車場應該會改建成大樓
09/16 17:42, 21F

09/16 17:43, 7年前 , 22F
遷走不太可能啦,財團都敢投資了
09/16 17:43, 22F

09/16 22:03, 7年前 , 23F
第一運動場維持現狀就好,在裡面運動不會聞到馬路廢氣
09/16 22:03, 23F

09/16 22:04, 7年前 , 24F
巨蛋要如何維持營運兼顧讓民眾免費運動還是個問題。
09/16 22:04, 24F

09/16 22:05, 7年前 , 25F
大台北歌劇院也不要蓋,那裡目前有好幾棵大樹,乾脆變
09/16 22:05, 25F

09/16 22:06, 7年前 , 26F
成小森林公園就好,板橋缺乏綠地!
09/16 22:06, 26F

09/16 22:12, 7年前 , 27F
我覺得板橋算是滿不缺綠地的區了耶…而且旁邊不是就萬坪
09/16 22:12, 27F

09/16 22:12, 7年前 , 28F
公園嗎
09/16 22:12, 28F

09/16 22:59, 7年前 , 29F
板橋綠地仍然算少
09/16 22:59, 29F

09/16 23:15, 7年前 , 30F
萬坪公園綠地只有一小條吧...夏天大太陽有多少遮陰處??
09/16 23:15, 30F

09/19 22:16, 7年前 , 31F
財團投資很正確啊!如果遷走地價馬上上漲耶
09/19 22:16, 31F
文章代碼(AID): #1RdXYPon (BigBanciao)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RdXYPon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