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生意剩三成 毒澱粉事件重創彰市小吃

看板ChangHua (彰化)作者 (光頭王)時間13年前 (2013/06/05 08:44), 編輯推噓11(13232)
留言47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生意剩三成 毒澱粉事件重創彰市小吃 http://ppt.cc/0zzZ 全省有名的彰化市小吃「肉丸」,自從毒澱粉事件爆發以來,許多食品行業受到影響。彰 化市長安街、陳稜路有許多肉丸店家,4日都抱怨政府為何不嚴格抽驗管制上游產品原料 工廠,卻讓毒粉事件爆發後,連沒有使用汙染的飲食業者也遭殃。彰化市阿璋肉丸、正彰 化肉丸、阿章肉丸、彰化素食等許多業者同感冤屈,抱怨生意因此一落千丈,食客只剩一 半,有的說只剩三成。 彰化市公所和市民代表會關心彰化有名的肉丸小吃,受到這次毒粉事件影響程度,4日上 午特地到彰化有名的小吃街陳稜路、長安街走訪小吃業者,前往關心的地方代表和公所人 員多達十餘人,包括市長邱建富、觀光課長孫培富和市代會副主席林士聖、市代林雨良、 高龍奎、葉孟家、陳銌銌、謝芬蘭、陳慧敏、薛志彬、林榮堯和林大傑等,他們成群結隊 先後訪問了十多家小吃店 ,聽到業者的抱怨聲音。 業者指出,他們並沒有使用到被查出有毒產品原料,卻無辜受到波及。阿章肉丸老闆娘葉 麗純說,生意只剩三成,他使用的豬肉、香菇都是道地臺灣優良產品,卻也遭到波及,讓 業者難過和痛心。市長邱建富則強調,彰化小吃店如肉丸店等飲食店,現都經縣衛生局檢 驗,合格的都會發給OK標幟,民眾儘可放心食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4.176

06/05 10:48, , 1F
告上游拿賠償金
06/05 10:48, 1F

06/05 12:21, , 2F
那消費者要告誰= = 吃了毒澱粉十幾年這些中下游完全
06/05 12:21, 2F

06/05 12:22, , 3F
沒有盡到把關責任 現在賺不到錢關門歇業也是剛好而已
06/05 12:22, 3F

06/05 13:39, , 4F
沒錯!
06/05 13:39, 4F

06/05 13:55, , 5F
我並非支持毒澱粉(廢話) 但是2F說的情形
06/05 13:55, 5F

06/05 13:56, , 6F
假如這10多年來 他用的原料一直都沒問題呢?
06/05 13:56, 6F

06/05 13:57, , 7F
有任何證據指出店家為刻意使用不宜原料 再撻伐吧...
06/05 13:57, 7F

06/05 14:31, , 8F
平常賺那嚜多了~每次辦什麼觀光活動 都賣肉圓最賺
06/05 14:31, 8F

06/05 14:31, , 9F
休息一下也還好吧 ==
06/05 14:31, 9F

06/05 14:55, , 10F
先告統一吧~一億五千萬的食品實驗室弄假的
06/05 14:55, 10F

06/05 14:56, , 11F
人家六千萬的義美都不會有毒
06/05 14:56, 11F

06/05 14:57, , 12F
消費者才是最可憐!
06/05 14:57, 12F

06/05 15:40, , 13F
怒吃小泡芙排毒
06/05 15:40, 13F

06/05 16:09, , 14F
統一出包的歷史紀錄
06/05 16:09, 14F

06/05 16:36, , 15F
怒喝義美豆漿排毒
06/05 16:36, 15F

06/05 18:13, , 16F
樓上怒噓的板友應該噓的是無良廠商吧 這幾間喊冤的都
06/05 18:13, 16F

06/05 18:13, , 17F
是用正常的原料阿! 還是會繼續支持彰化肉圓拉
06/05 18:13, 17F

06/05 18:15, , 18F
何況中下游在資訊不明下 要他們如何盡到把關責任
06/05 18:15, 18F

06/05 23:17, , 19F
我家這賣肉圓休息好多天了 = =
06/05 23:17, 19F

06/05 23:38, , 20F
請義美出來賣肉圓
06/05 23:38, 20F

06/05 23:40, , 21F
2F本末倒置了 XD
06/05 23:40, 21F

06/06 01:24, , 22F
我覺得最上游該死 中下游有可能不知情
06/06 01:24, 22F

06/06 02:54, , 23F
自己到底進了什麼東西進來都不知道 只想卸責? 台灣
06/06 02:54, 23F

06/06 02:55, , 24F
人命真的很不值錢 連這些供應鏈全部環節都有問題只
06/06 02:55, 24F

06/06 02:56, , 25F
砲上游 那就繼續吃這些黑心商品吧 反正只要不是上
06/06 02:56, 25F

06/06 02:57, , 26F
游 民眾都覺得其情可憫 ╮(﹋﹏﹌)╭
06/06 02:57, 26F

06/06 02:58, , 27F
有這樣的心態 這情況絕對不會改善 只會更糟 永遠
06/06 02:58, 27F

06/06 02:58, , 28F
抓不完 就像酒駕一樣 罰個不痛不癢 全民沒共識
06/06 02:58, 28F

06/06 02:59, , 29F
到時就是繼續墮落 繼續吃毒
06/06 02:59, 29F

06/06 03:49, , 30F
碗粿,羹湯類的店都少好多人。
06/06 03:49, 30F

06/06 11:01, , 31F
進了那種料自己不知道??
06/06 11:01, 31F

06/06 11:16, , 32F
那肉羹店老闆進的貨還是比較貴的澱粉
06/06 11:16, 32F

06/06 11:17, , 33F
有些店老闆也是會吃自家東西 這樣一竿子打翻很無言
06/06 11:17, 33F

06/06 11:18, , 34F
今天你開店 用到的都會送驗嗎 用正常價位進的會送驗
06/06 11:18, 34F

06/06 11:20, , 35F
又不是跟之前黑心食品一樣 用低價位進貨 貪便宜
06/06 11:20, 35F

06/06 12:33, , 36F
舉例拿粉圓來說好了 製作粉圓的都不用送驗?
06/06 12:33, 36F

06/06 12:34, , 37F
然後粉圓再賣給下游的連鎖飲料商 也都不用送驗的?
06/06 12:34, 37F

06/06 12:35, , 38F
台灣在世界聞名的珍珠奶茶 現在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06/06 12:35, 38F

06/06 12:36, , 39F
澱粉不只有小吃攤在用 那些中小型企業怎麼說呢
06/06 12:36, 39F

06/06 12:38, , 40F
澱粉類產品那麼多 全部中下游可以無感十幾年
06/06 12:38, 40F

06/06 12:40, , 41F
台灣早晚會跟中國一樣 把週期元素表全品嘗到
06/06 12:40, 41F

06/06 14:27, , 42F
實在無言,大家吃了這麼多年的有毒產品,然後台灣又
06/06 14:27, 42F

06/06 14:27, , 43F
是全世界洗腎第一,這兩者間如果沒有連結,實在很令
06/06 14:27, 43F

06/06 14:27, , 44F
人懷疑。也難怪健保支出會一直增加,由全國人民負擔
06/06 14:27, 44F

06/06 14:27, , 45F
這些毒產品所產生的結果。總之,受害最多的是消費者
06/06 14:27, 45F

06/06 14:27, , 46F
06/06 14:27, 46F

06/10 18:33, , 47F
台灣洗腎率第一名的好像是雲嘉縣市,台灣是世界第一
06/10 18:33, 47F
文章代碼(AID): #1Hhee6sn (ChangHua)
文章代碼(AID): #1Hhee6sn (Chang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