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彰化肉圓業績掉6~7成 業者搶救自辦促銷推出愛心待用餐

看板ChangHua (彰化)作者 (做人不應該是這樣的)時間13年前 (2013/06/14 11:07), 編輯推噓17(17015)
留言32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n.yam.com/taiwanhot/place/20130613/20130613551249.html 彰化肉圓業績掉6~7成 業者搶救自辦促銷推出愛心待用餐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毒澱粉重創彰化小吃美食「肉圓」,業績掉了六、七成,彰化代表性小吃「肉圓」商機受 重創,彰化縣政府緊急推出「安心肉圓」標章,企圖挽回消費者信心,但是截至本週為止 114家業者中,僅有大約一半的店家申請認證,不少業者認為光核發標章太過消極,應該推 動「肉圓節」規模的促銷活動,才可能搶救產業。 彰化市肉圓街遊客滿滿的榮景,自從爆發毒澱粉事件以後,平日是門可羅雀的慘況,假日 人潮也難以復見,平均業績掉了6、7成,肉圓業者葉麗純指出,母親節那週生意下滑最明 顯,原本每逢假日遊客幾乎塞滿陳稜路,涼圓、肉圓、豆花店的生意都很好,現在止剩本 地客來消費,遊客不來生意就沒辦法好轉。 彰化美食「肉圓」,北彰化、南彰化的外型和內餡不太一樣,各有擁護的愛好者,但如今 生意同樣慘兮兮,儘管衛生局審查後即可獲得「安心肉圓」標章,但不少業者認為實質效 益有限,因為消費者信心度還是不夠。彰化肉圓業者楊雅嵐說,老顧客已經漸漸回流,生 意也稍有起色,但外帶「肉圓」送親友的數量幾乎沒有恢復。 不少肉圓業者認為政府部門只推動「宣示性」標章,無法真正搶救遭到重創的肉圓產業, 不僅自辦促銷優惠,還推出愛心待用餐,希望刺激買氣,同時質疑縣府往年盛大舉辦「肉 圓節」,但如今正當肉圓產業的寒冬卻消極以對,不僅肉圓業者難重振,恐怕連帶影響觀 光產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3.0.188

06/14 11:13, , 1F
沒生意就只會要政府幫忙 怎麼不回饋給消費者
06/14 11:13, 1F

06/14 11:22, , 2F
政府食品把關漏洞政策不週 下游都是受害者
06/14 11:22, 2F

06/14 11:24, , 3F
一顆35賣給鬼吃吧,一顆改賣15保證一堆人回來排隊
06/14 11:24, 3F

06/14 11:31, , 4F
不健康的炸物。我不吃!
06/14 11:31, 4F

06/14 12:14, , 5F
其實幾個月後風波過了又一堆人跑去吃.台灣就是這樣
06/14 12:14, 5F

06/14 12:30, , 6F
嘿阿以前賺那麼大,現在回饋給消費者會怎樣
06/14 12:30, 6F

06/14 12:35, , 7F
推 降價再買
06/14 12:35, 7F

06/14 13:23, , 8F
用了高品質安全的澱粉 成本上揚 不排除一顆漲5元
06/14 13:23, 8F

06/14 13:24, , 9F
或是配方升級 口感升級 微調5元
06/14 13:24, 9F

06/14 14:20, , 10F
五樓說到重點 風頭過了就沒事了 台灣人很健忘的...
06/14 14:20, 10F

06/14 15:47, , 11F
下游也得負責吧,進價便宜,難道自己都不懷疑。
06/14 15:47, 11F

06/14 16:13, , 12F
安心肉圓標章覺得自己OK就可貼的東西,把大家當白痴喔
06/14 16:13, 12F

06/14 16:13, , 13F
一顆35 真的有點貴...兩顆的錢 都可以吃自助餐了
06/14 16:13, 13F

06/14 17:20, , 14F
彰化肉圓貴的要死!我寧願吃便當!
06/14 17:20, 14F

06/14 17:34, , 15F
事件爆發過後去吃了常吃的肉圓 口感完全不一樣了 囧
06/14 17:34, 15F

06/14 17:34, , 16F
代表以前吃的都是毒肉圓嗎= =
06/14 17:34, 16F

06/14 17:35, , 17F
老闆娘說啥現在台灣產的地瓜粉都不能賣 只買的到進口
06/14 17:35, 17F

06/14 17:36, , 18F
的....還比較便宜 要重新調比例 我是覺得Q彈的噁心..
06/14 17:36, 18F

06/14 17:36, , 19F
不知道大家還敢去吃肉圓嗎XD 勇者也分享一下口感有
06/14 17:36, 19F

06/14 17:37, , 20F
沒有差別吧...
06/14 17:37, 20F

06/14 17:37, , 21F
35真的有點貴耶,或許吃兩顆都還不太飽...
06/14 17:37, 21F

06/14 18:31, , 22F
彰化市一顆35賣太貴啦
06/14 18:31, 22F

06/14 18:31, , 23F
南彰一顆15-20不等
06/14 18:31, 23F

06/14 20:37, , 24F
跟某門口的肉圓比起來,35元算很便宜了啦
06/14 20:37, 24F

06/14 21:21, , 25F
回彰化都很想吃 但每次都不敢吃太多 真的很貴
06/14 21:21, 25F

06/14 21:45, , 26F
皮超Q彈的 都有嫌疑…= =+
06/14 21:45, 26F

06/14 22:05, , 27F
來社頭吃阿~一顆15 10顆送1顆 肉圓輝
06/14 22:05, 27F

06/14 23:09, , 28F
某門口的肉圓小顆35,大顆70
06/14 23:09, 28F

06/14 23:53, , 29F
在以前35塊就可以吃雞排了 沒想到現在只能吃橡皮肉圓
06/14 23:53, 29F

06/15 17:37, , 30F
花錢吃毒我買巴拉松喝就好了 吃什麼肉圓
06/15 17:37, 30F

06/15 19:36, , 31F
反正我盡量再也不知肉圓了,也不推薦來彰化的朋友吃
06/15 19:36, 31F

06/15 19:36, , 32F
06/15 19:36, 32F
文章代碼(AID): #1HkeZOcL (ChangHua)
文章代碼(AID): #1HkeZOcL (Chang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