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嘉義市婦產科詢問(抱怨)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天天都很餓)時間11年前 (2015/04/17 22:44), 11年前編輯推噓16(16018)
留言34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因為生理期已經來十一天還在流血,怕不是是有其他病變 也去給辜醫生看了 一開始我問醫生是否是因為上禮拜月經剛來時我整個禮拜天天都喝超多冰水 (以往生理期都沒這樣喝過,因為上禮拜去韓國食物太辣狂灌) 我是一直都很準時也不會痛的類型 辜醫生跟我說那沒關係,後來照超音波說子宮那些都很正常 所以需要內診(抖)也只有我很緊張啦,護士跟醫生應該見怪不怪了 內診完醫生說是收縮不正常 我就問醫生說為什麼會不正常啊 醫生說 不重要 我又問有什麼會導致這樣 他繼續說 不重要 我說想知道原因以後避免,真的不是因為上禮拜我狂喝冰水的原因嗎? 他說 ""你這次會感冒 下一次還是會感冒"" .....第一次看婦產科看的那麼無言,我相信你的專業希望你可以幫我解答 因為我自己上網google是說喝冰的導致收縮不正常,所以我想從醫生那得知是否因為這樣才導致我這次這麼不正常 結果只得到不重要還有下禮拜回診 因為開的藥要換.... 下禮拜我根本不想回去了,好差的看診經驗= = ※ 引述《FR306040 (小護士The One!)》之銘言: : 我推薦民生南路 慎諭婦產科診所 : 辜醫師 婦科產科都頗專業 他是男醫生喔! 不接生(可產檢或看婦科) : 尤其他超音波看的很仔細又專業 : 人很NICE啦~不會問奇怪的事或批評隱私... : PS 我大大不推某大醫院超過六十歲以上的醫生...都以經驗來說嘴 : ※ 引述《fs210241 (摩納哥王子)》之銘言: : 各位綠豆好, : 請問嘉義市民族路上一間鄭X蕊婦產科的女醫師好不好呢?? : 爬過之前的文章,比較沒有特別的詳述,有沒有人能夠提供比較多的資訊, : 感謝各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0.3.2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29281877.A.01C.html

04/17 22:54, , 1F
醫療不是服務業......
04/17 22:54, 1F
我知道醫療不是服務業 但我相信醫生會給予我更具專業的回答:)

04/17 23:07, , 2F
google若可以解答就不用看醫生啦,很多疾病是沒有絕對
04/17 23:07, 2F

04/17 23:07, , 3F
原因的,我們只能相信專業,讓自己接受適當治療
04/17 23:07, 3F
我GOOGLE但不代表我全信任網路上,所以我才去看醫生,希望醫生能給我其他的建議與知識

04/17 23:10, , 4F
因為擔心所以看醫生 可是疑問沒得到解答 這跟醫療不是服
04/17 23:10, 4F
我的意思就是這樣,因為擔心所以我去看醫生,但醫生給的答案連網路查還簡短....這讓我不是很放心 ※ 編輯: kay242433 (27.240.3.230), 04/17/2015 23:12:49

04/17 23:10, , 5F
因為擔心所以看醫生 可是疑問沒得到解答 這跟醫療不是服
04/17 23:10, 5F

04/17 23:10, , 6F
務業有什麼關係呢?
04/17 23:10, 6F
是啊!醫生完全沒有回答到我的問題,只跟我說不重要和那回答..我要的專業不是這樣= = ※ 編輯: kay242433 (27.240.3.230), 04/17/2015 23:13:51

04/17 23:23, , 7F
有可能很艱深,要解釋很多,這麼在意以後別喝這麼多冰水
04/17 23:23, 7F

04/17 23:24, , 8F
我是醫電腦不是醫人,有時後也很懶的解釋
04/17 23:24, 8F

04/17 23:24, , 9F
因為這要從OS開始講起......講完可能要半個小時
04/17 23:24, 9F

04/17 23:24, , 10F
不是太大的問題其實還好啦
04/17 23:24, 10F
恩恩,只是當下只有我一個病人,很希望醫生可以跟我解釋一下, 因為第一次發生這種情形我自己也很緊張:(不想得到敷衍的答案,這樣沒有讓我的恐懼降低.. ※ 編輯: kay242433 (27.240.3.230), 04/17/2015 23:28:19

04/17 23:34, , 11F
我也不適應這位醫師的風格,回診第二次就改找其他醫師了
04/17 23:34, 11F

04/17 23:36, , 12F
喝冰的會導致宮縮,但是會不會導致MC連來11天這就不知道
04/17 23:36, 12F

04/17 23:40, , 13F
覺得醫師的說明對幫助病人了解自身狀況很重要。
04/17 23:40, 13F

04/18 09:35, , 14F
很多醫生都這樣啊...如果要細心跟有耐心解釋的婦產科,
04/18 09:35, 14F

04/18 09:37, , 15F
推薦禾宜的呂醫生,超有耐心解釋
04/18 09:37, 15F

04/18 10:21, , 16F
感覺這個醫生要重修醫病關係
04/18 10:21, 16F

04/18 11:33, , 17F
去過不會再去第二次。推禾宜
04/18 11:33, 17F

04/18 15:36, , 18F
吳鳳北路的德珍也不錯
04/18 15:36, 18F

04/18 20:59, , 19F
醫生不只要治療病人的疾病 也有衛教宣導的責任
04/18 20:59, 19F

04/18 21:00, , 20F
何況病人都主動開口問了
04/18 21:00, 20F

04/18 21:04, , 21F
我有在這間診所就診過,醫生有解釋我的疾病症狀, 但也沒有
04/18 21:04, 21F

04/18 21:06, , 22F
多提醒一般衛教常識(保持通風 穿裙子之類的)
04/18 21:06, 22F

04/18 21:07, , 23F
(沒有針對我的病況說明日常護理 僅告知擦藥頻率)
04/18 21:07, 23F

04/18 21:10, , 24F
再加上其他因素 這次療程結束後就不打算再選擇這間了
04/18 21:10, 24F

04/19 09:54, , 25F
謝謝原po的悲情踩雷經驗,也謝謝你分享出來!對我十分實
04/19 09:54, 25F

04/19 09:54, , 26F
用,而那些無意義的跳針言論,就別認真回應了吧
04/19 09:54, 26F

04/20 11:17, , 27F
去佳寶拉~醫生態度很棒~可以給你問到安心
04/20 11:17, 27F

04/21 14:52, , 28F
上禮拜剛去佳寶給沈醫生看,在普通的問題都會跟你解
04/21 14:52, 28F

04/21 14:52, , 29F
釋清楚
04/21 14:52, 29F

05/26 19:57, , 30F
這一間的態度我也相當不能認同
05/26 19:57, 30F

09/06 14:34, , 31F
怎麼沒有早點爬到這篇,今天去看診也覺得感受很差,告
09/06 14:34, 31F

09/06 14:34, , 32F
知病史及之前做過的治療,一直被醫生質疑:不可能,難道
09/06 14:34, 32F

09/06 14:34, , 33F
我之前的切片報告是造假的嗎?
09/06 14:34, 33F

09/06 14:39, , 34F
有點算半爭執到最後他居然說算了不重要(?!
09/06 14:39, 34F
文章代碼(AID): #1LCHnL0S (Chiayi)
文章代碼(AID): #1LCHnL0S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