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如何檢舉/改善佔用騎樓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神傲嬌)時間11年前 (2015/05/18 01:33), 11年前編輯推噓7(7016)
留言23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發問前,記得先按 z 到精華區查詢相關問題,或是按 / 搜尋板上文章喔! ------------------------------------------------------------------ 本魯家裡住大樓社區 社區外面的騎樓大家都會停放機車 後來有某兩戶住戶擺放了盆栽跟櫃子等等 其中一戶還在騎樓養狗 因為是鏈養,也不太會帶狗去大小便 所以常會就直接大小便在騎樓通道上 住戶也不會馬上做清理 後來停放在那邊的機車都會被貼上紙條說這是他們的卸貨通道 但是從來沒有看過貨車 然後擅自移動車輛到其他位置 並且自稱租用隔壁沒有人居住的住戶前方騎樓 用來停放車輛 試著撥打過1999 1999說會請警察勸說 但是勸說後完全沒有改進 也是狗照養盆栽照放 直到幾天前媽祖生吧(應該) 更誇張到在門口放花圈6~8個左右 然後把狗移到其他的騎樓下 完全受不了又打了一次1999 但是也是說警察已經勸說,但是花圈也是照樣擺到媽祖生過後才移開 狗在挪回來 這篇文章的九樓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35&t=1865210 有說到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十六條第二項本文規定:「住戶不得於私設通路、防火間隔、防火巷 弄、開放空間、退縮空地、樓梯間、共同走廊、防空避難設備等處所堆置雜物、設置柵欄 、門扇或營業使用,或違規設置廣告物或私設路障及停車位侵占巷道妨礙出入」,如有違 反,依同條第五項規定:「住戶違反前四項規定時,管理負責人或管理委員會應予制止或 按規約處理,經制止而不遵從者,得報請直轄市、縣 (市) 主管機關處理」,本條雖明訂 只有管理委員會或管理負責人得報請,最近的案例,台北市政府以本條規定駁回民眾報請 ,民眾上法院打行政訴訟,行政法院判決台北市政府敗訴,因此民眾若自力救濟向主管機 關報請者,主管機關仍應處理。 主管機關可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四十九條第一項第四款規定,得處新臺幣四萬元以上二 十萬元以下罰鍰,並得令其限期改善或履行義務;屆期不改善或不履行者,得連續處罰。 但是好像也是沒下文 上網看其他人檢舉占用騎樓的資訊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367548736.A.BA2.html 查詢了嘉義市的建管處/環保局/警察局交通課 但是好像都沒有提供檢舉的地方 後來看到這個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EHLR4MSqQo
是有想過自己拍照檢舉 可是也是沒有管道投遞 想詢問有沒有人有檢舉的經驗,或是勸導的方式可以讓佔用騎樓的住戶改善 -- 作者 cxzdsa (cxzdsa)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問卦] 有沒有倪匡的八卦? 時間 Mon Mar 19 01:00:48 2012

03/19 01:08,
誰跟你這樣說的? 那每個人每天都問一樣的卦都不用刪囉?
03/19 01:08
對啦,同一天你刪掉呀。你剛才那篇明明就很久以前的。再說,你版主唷? 【板主:louisman/Mews/Beef】 八卦板 看板《Gossipi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189.1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31884016.A.55F.html

05/18 02:28, , 1F
市區這情況還滿普遍的 騎樓就算了 重慶路還有直接連人行
05/18 02:28, 1F

05/18 02:28, , 2F
道都直接擺盆栽椅子傢具據為己用的 有夠誇張
05/18 02:28, 2F

05/18 03:33, , 3F
這算是台灣人非常難改的積習,公權力也執行不利
05/18 03:33, 3F

05/18 03:33, , 4F
曾經檢舉結果被警察反問「有關係嗎」
05/18 03:33, 4F
這樣問真的感覺超差的

05/18 03:36, , 5F
很多檢舉最後就是開勸導單,尤其是做生意的
05/18 03:36, 5F

05/18 03:36, , 6F
連罰單都沒有
05/18 03:36, 6F
是阿

05/18 08:29, , 7F
基本上檢舉沒用
05/18 08:29, 7F

05/18 08:30, , 8F
所以你是因為少一個機車格很不方便
05/18 08:30, 8F

05/18 08:30, , 9F
嗎?
05/18 08:30, 9F
不只阿 其實主要是冬天超級想檢舉 毛小孩放在外面,也沒有任何保暖的物品 每次晚上經過就看狗在那抖抖抖 然後基本上已經不是少一個停車位的問題了 他家門口不能停 然後自稱租用兩個停車格 最後是騎樓通道三不五時有狗的大小便

05/18 08:35, , 10F
有管委會嗎?不能提案嗎?
05/18 08:35, 10F
有管委會 但是管委會也是奇葩 管委會8個委員自己開會討論之後 說管委會委員很辛苦,所以管理費每戶每次少三千XDD ※ 編輯: superhope (118.171.29.24), 05/18/2015 11:31:15

05/18 11:44, , 11F
說到管委會很多真的都是好處全拿、做事沒有,提案沒用的
05/18 11:44, 11F

05/18 11:45, , 12F
像之前提案說要把公用照明改成感應式的省電費,結果也是
05/18 11:45, 12F

05/18 11:46, , 13F
說「評估看看」,然後不了了之,追問之下才說經費龐大!
05/18 11:46, 13F

05/18 11:47, , 14F
也不想想一堆大白天走道燈開著24小時的有多浪費電??
05/18 11:47, 14F

05/18 11:48, , 15F
一勞永逸、省電就是省錢的觀念都沒有,只想眼前花費多?
05/18 11:48, 15F

05/18 11:49, , 16F
每次繳的公用電費是自家電費的好幾倍!能不心疼嗎?
05/18 11:49, 16F

05/18 12:43, , 17F
狗你就直接網路上搜尋 APA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05/18 12:43, 17F

05/18 12:43, , 18F
不過你要先把他們不照顧狗的證據拍下來,寫信給他們檢
05/18 12:43, 18F

05/18 12:44, , 19F
舉,他們很快就會派人來處理,比警察好用,因為他們有
05/18 12:44, 19F

05/18 12:44, , 20F
志工會持續追蹤情況,我檢舉過
05/18 12:44, 20F

05/18 12:45, , 21F
我想你把狗大便不清的照片拍下來寄過去就好,順便說
05/18 12:45, 21F

05/18 12:45, , 22F
狗主人冬天也不給狗保暖,還有也不帶散步,不整理環境
05/18 12:45, 22F

05/18 15:18, , 23F
狗這樣綁其實恨不衛生應該天天遛狗才對
05/18 15:18, 23F
文章代碼(AID): #1LMD3mLV (Chiayi)
文章代碼(AID): #1LMD3mLV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