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嘉市砸2億建轉運站 縣公車不開進來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中螢)時間11年前 (2015/05/20 02:21), 編輯推噓27(30333)
留言66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新聞一把罩 綠豆看四方@ 來源出處:http://tinyurl.com/n4czgy4 嘉義市議員張秀華、鄭光宏及戴寧昨天質詢,分別針對火車站後站交通轉運中心及前站規 畫不當砲轟,痛批市府與縣府協議縣公車處營運市區公車,竟同意公車不必開進花2億多 元公帑興建的轉運中心接送乘客,也不必向縣府追討市府勝訴的站前縣公車站,有如不平 等契約,犧牲市民權益,造成前站門面凌亂醜陋。 市府為改善火車站周邊客運車載客交通亂象,以2年共花2億6000萬元建後站轉運中心,是 全國首座無接縫複合式交通轉運站,面積1.2公頃,由國光客運轉投資國光商行取得7年營 運權,後棟大樓有國光等8家客進駐月台,反觀前棟僅嘉義客運2條路線進駐,縣公車處拒 絕進駐。 張秀華不滿地說,嘉客不經營市區公車,換縣公車處跑,市府同意縣公車不必開進轉運中 心,節省進站租金,又同意公車在中興路與博愛路之間上下車,無候車亭讓老人曬太陽, 若其他客運也不進轉運中心可以嗎?如此將讓轉運中心淪為「蚊子館」。 張秀華及鄭光宏、戴寧說,前市長黃敏惠任內,市府為索討前站縣公車站用地與縣府興訟 ,打贏官司,法院判拆站還地並返還396萬元,市長涂醒哲上任卻同意不必拆站還地,造 成站前交通紊亂與轉運中心空轉。 市府交通觀光處長鄭君健說,火車站前縣公車站及後站交通轉運中心,涉及鐵路高架化及 後站都市更新案,需通盤檢討,縣公車站目前有400多班次及老弱乘客使用,站前交通整 體景觀規畫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68.2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32059714.A.ABA.html

05/20 03:40, , 1F
05/20 03:40, 1F

05/20 03:45, , 2F
市長到底在幹嘛
05/20 03:45, 2F

05/20 07:22, , 3F
通盤檢討!
05/20 07:22, 3F

05/20 07:44, , 4F
鐵路高架都還沒個影,用通盤檢討就想帶過不進駐問題喔
05/20 07:44, 4F

05/20 07:45, , 5F
最早要拆BRT的時候就沒看過市府出來說通盤檢討...
05/20 07:45, 5F

05/20 07:50, , 6F
縣市同黨就沒關係了是吧~~爛~
05/20 07:50, 6F

05/20 07:56, , 7F
這些問題希望能在市長有約出現囉(^_-)
05/20 07:56, 7F

05/20 08:03, , 8F
設計非常糟糕的轉運中心,是哪位市長任內完成的?
05/20 08:03, 8F

05/20 08:16, , 9F
前陳市長~
05/20 08:16, 9F

05/20 08:17, , 10F
轉運站設計就有問題啦 怪人家不想來
05/20 08:17, 10F

05/20 08:30, , 11F
我猜應該是為了火葬場那邊的問題 做利益交換吧
05/20 08:30, 11F

05/20 08:38, , 12F
我倒不覺得轉運站有到非常糟糕 搭客運跟BRT都沒啥問題
05/20 08:38, 12F

05/20 08:39, , 13F
我覺得轉運中心還好啊,如果都守規則的話
05/20 08:39, 13F

05/20 08:44, , 14F
挺喜歡轉運中心搭客運的。
05/20 08:44, 14F

05/20 08:45, , 15F
轉運站周邊行車動線極糟,尤其是大潤發旁的小路
05/20 08:45, 15F

05/20 08:47, , 16F
看來大家對通盤檢討似乎有些誤解
05/20 08:47, 16F

05/20 08:48, , 17F
轉運站動線很差,進出都很難開,跟守不守規矩沒關係
05/20 08:48, 17F

05/20 08:51, , 18F
有的人覺得難開,也有人覺得不是問題啊!
05/20 08:51, 18F

05/20 09:48, , 19F
轉運多走幾次其實就習慣了,要很注意左右就是了
05/20 09:48, 19F

05/20 09:55, , 20F
05/20 09:55, 20F

05/20 10:09, , 21F
法律設計不良可以透過修法,但之前應該遵守,轉運站亦同
05/20 10:09, 21F

05/20 10:40, , 22F
縣市政府要一起為非作歹了嗎?
05/20 10:40, 22F

05/20 11:10, , 23F
難開還好吧.不守規矩違規右轉倒是一堆.後站眷村土地
05/20 11:10, 23F

05/20 11:10, , 24F
徵收.道路規劃就能解決.大潤發旁的小路真的是詬病
05/20 11:10, 24F

05/20 11:10, , 25F
水溝蓋一堆.汽機車違規停車一堆又不抓
05/20 11:10, 25F

05/20 11:11, , 26F
轉運站不是黃敏惠任內開工+啟用的嗎? 不是陳麗貞的吧
05/20 11:11, 26F

05/20 11:27, , 27F
我記得是陳市長規劃的吧!?
05/20 11:27, 27F

05/20 11:40, , 28F
規劃和啟用不一定是同一個市長啊 大家說黃是公園市長
05/20 11:40, 28F

05/20 11:40, , 29F
可是公園大部分都是陳前市長規劃的
05/20 11:40, 29F

05/20 11:50, , 30F
轉運站跟公園 確實是陳前市長規劃的.公園最多的是
05/20 11:50, 30F

05/20 11:50, , 31F
原臺南市還比嘉義市還多.黃前市長做的比較好的是舉
05/20 11:50, 31F

05/20 11:50, , 32F
債是全國前三低
05/20 11:50, 32F

05/20 13:06, , 33F
台中可以大規模公車免費,只為了養成民眾搭乘習性,
05/20 13:06, 33F

05/20 13:07, , 34F
嘉義就沒辦法有這個 [市場規模] 了
05/20 13:07, 34F

05/20 13:35, , 35F
而且漂亮的點,都蓋的不太好,又有點分散,不好佈局公車
05/20 13:35, 35F

05/20 13:55, , 36F
爛死了,同黨就沒關係,納稅錢就這樣浪費掉了
05/20 13:55, 36F

05/20 14:01, , 37F
我是還蠻支持轉運站的 至少有轉運站後 前站交通稍有改進
05/20 14:01, 37F

05/20 14:02, , 38F
不會一堆大車進進出出 跟小車、機車擠在一塊
05/20 14:02, 38F

05/20 14:02, , 39F
但大潤發旁的小路真的要整頓一下 一堆水溝蓋在路中央
05/20 14:02, 39F

05/20 14:03, , 40F
晴天在那騎車就已經有點恐怖 雨天更是戰戰兢兢深怕滑倒
05/20 14:03, 40F

05/20 14:10, , 41F
轉運站設計有問題 所以 其他客運可以就只有嘉縣公車不行?
05/20 14:10, 41F

05/20 14:10, , 42F
反正就把錯都怪給別人 怪給前朝 自己照樣站前停爽爽
05/20 14:10, 42F

05/20 14:12, , 43F
然後市政府還得幫嘉縣公車講話 這跟清末割地賠款有何不同
05/20 14:12, 43F

05/20 14:32, , 44F
轉運站不錯, 從大學開始搭車到現在沒感覺有問題
05/20 14:32, 44F

05/20 14:38, , 45F
講到水溝蓋 成功東街也是一堆水溝蓋在路中央..
05/20 14:38, 45F

05/20 14:38, , 46F
轉運站算是後站閒置土地再利用吧(那塊地先前是後站停車場)
05/20 14:38, 46F

05/20 14:40, , 47F
沒轉運站的時代 記得國光+和欣在現在站前機車停車場那塊
05/20 14:40, 47F

05/20 14:41, , 48F
反正兒市長只要拆東西,發line,學柯p就好,其他不重要
05/20 14:41, 48F

05/20 14:41, , 49F
05/20 14:41, 49F

05/20 14:41, , 50F
阿羅哈在站前萊爾富隔隔壁 統聯在站前往左走(跟大東海同側)
05/20 14:41, 50F

05/20 20:28, , 51F
新市長上任後,嘉義市要接受被嘉義縣予取予求了............
05/20 20:28, 51F

05/20 21:51, , 52F
轉運中心的設計其實只有一個問題 就是前站精華區怎辦
05/20 21:51, 52F

05/20 21:51, , 53F
因為放棄前站等於放棄客源先機要跟其他業者競爭
05/20 21:51, 53F

05/20 21:52, , 54F
嘉義客運算佛心了...白河線進駐 但是前站依舊不放手
05/20 21:52, 54F

05/20 22:17, , 55F
= = 白花錢了 白繳稅了 .. 恭喜各位 ..
05/20 22:17, 55F

05/20 22:18, , 56F
以後市政府放太保好了 .. 反正都嘉義縣作主啊!!
05/20 22:18, 56F

05/21 06:05, , 57F
地下停車場有臨停免費嗎?
05/21 06:05, 57F

05/21 09:52, , 58F
公園是日據時代都市計畫就畫好的...也不是陳前市長
05/21 09:52, 58F

05/21 22:12, , 59F
地下停車場的接送車道免費 進停車場前半小時10元
05/21 22:12, 59F

05/22 18:58, , 60F
公園是日據時代規劃好的+1。公車使用縣民居多,真不知道
05/22 18:58, 60F

05/22 18:59, , 61F
土包包是有多少把柄在人家手上,不然為什麼縣說怎樣就怎
05/22 18:59, 61F

05/22 19:00, , 62F
樣,只是嘉義縣也未免太死皮賴臉,欠錢不還又配合市政,
05/22 19:00, 62F

05/22 19:01, , 63F
是爛透了
05/22 19:01, 63F

05/22 19:04, , 64F
欠錢不還又不配合市政,真是爛透了。如果要效法台中八公
05/22 19:04, 64F

05/22 19:05, , 65F
里免費,應該排除嘉義市以外的,沒道理縣民使用市民買單
05/22 19:05, 65F

05/27 21:07, , 66F
現任市長請依法規來做,該強迫搬遷就請縣公車搬吧
05/27 21:07, 66F
文章代碼(AID): #1LMtz2gw (Chiayi)
文章代碼(AID): #1LMtz2gw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