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嘉義朴子.四維路「朴子老店外省麵」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岌岌可危)時間11年前 (2015/05/27 21:36), 編輯推噓6(604)
留言10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綠 豆 王 國 美 食 鑑 定 團 餐廳名稱:朴子老店外省麵 詳細地址:嘉義縣朴子市內厝88巷19號(約在四維路三段317號附近)   營業時間:中午確定有,週六公休 消費日期:2015年/5月 ------------------------------------------------------------------ 心得: 圖文版:http://blog.yam.com/larle/article/92580846   撇開小吃不談,關於朴子的正餐類情報,最後一筆便是這家外省 麵。沿四維路三段細尋,總算在317號鄰近找到這家店。正午用餐時間 ,高朋滿座。   店內無任何菜單,幸好有麻醬麵的推薦情報。再仔細觀察,推測 應有餛飩湯。最後再隨意拿取些許小菜。 麻醬麵(小)+ 餛飩湯 + 海帶&豬皮&小肚 共75元   小碗麻醬麵份量略少,一般男生建議點大碗。麻醬麵挺合喜好, 麵條有咬勁之外,麻醬亦夠濃郁。醬汁中和了類似豆丁炸醬,因此帶 點鹹度但又未搶去麻香。   餛飩湯表現普通。餛飩皮薄不爛有彈性,但個頭略小而不易感受 滋味。湯頭清爽平實。   海帶很具脆度,豬皮頗有彈性,但兩者主靠外淋蔥花醬油提味。 小肚個人較愛,Q帶嚼勁外,本身已滷入味,單吃便好。   原以為加上小菜多半需一百元甚至以上,因此結帳時七十五元著 實有點意外。這般價位能有如此表現,難怪鄰近居民紛紛來此報到。 有機會途經朴子時,不妨也來四維路上尋覓好滋味吧! 延伸閱讀: 嘉義朴子.淮揚麵食館 http://blog.yam.com/larle/article/44181628 -- 一個人走在東沙群島上 只有海龜在我身旁 悔恨當時年少輕狂 打混摸魚樣樣都嘗 寒風吹過我的臉龐 淚水沾溼我的衣裳 仰望星光 徒增心傷 心中除了淒涼 還是淒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4.196.2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32733765.A.651.html

05/27 22:01, , 1F
朴子的另一間外省麵也不錯吃!!!麵條是店家自製的!
05/27 22:01, 1F

05/28 00:15, , 2F
larle這間我從小吃到大,以前是開在配天宮前面的,生意一
05/28 00:15, 2F

05/28 00:15, , 3F
直都超好,是我的最愛,接著才是一樓說的自製麵XD
05/28 00:15, 3F

05/28 01:04, , 4F
請問自製麵的位址在哪er?
05/28 01:04, 4F

05/28 09:54, , 5F
喔喔~~ 吃到在地人的最愛了^^
05/28 09:54, 5F

05/28 10:04, , 6F
自製麵在海通路東九粥隔壁的鐵皮屋喔!XD
05/28 10:04, 6F

05/28 10:04, , 7F
05/28 10:04, 7F

05/28 20:04, , 8F
感恩~
05/28 20:04, 8F

05/30 15:08, , 9F
這家從它在天公廟旁就一直吃到大…快30年了…
05/30 15:08, 9F

06/01 14:58, , 10F
已收錄
06/01 14:58, 10F
文章代碼(AID): #1LPSX5PH (Chiayi)
文章代碼(AID): #1LPSX5PH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