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嘉義民雄 鳳梨滿-國道三號另類休息站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ya)時間11年前 (2015/08/06 21:28), 編輯推噓7(703)
留言10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好讀圖文版網誌 http://w741215.pixnet.net/blog/post/33600788-1 為什麼稱他為另類休息站,因為他就剛好在竹崎南下交流道旁邊,下來不用三分鐘就可以 到,跟高速公路上的休息站差不多。 其實常常在高速公路上都會很想找個附近可以休息的點,但休息站每到假日必爆滿,連停 車都是問題,剛好這次在嘉義玩時,友人交代要帶民雄鳳梨回去,但交流道離民雄市區有 一段路,中正大學外面暑假店家也不知道有沒有開,立刻google,發現交流道旁邊竟然就 有一家好像還不錯的店,立刻前往!! 在民雄這邊唸了四年書,學校外面淨是鳳梨田,這次回來看到這一片鳳梨, 有懷念的感覺…… 他真的就在路邊,鐵皮屋上掛著鳳梨滿的帆布。 平日的時間竟然工作人員就有五六個人,感覺生意應該很好,而且放著好多籠的鳳梨,也 有人在現削鳳梨。 旁邊也有廁所,但沒進去所以不知道乾不乾淨… 他們還有自己專屬的鳳梨滿吉祥物耶,可愛的鳳梨頭! 有一片停車場(應該稱為空地) 旁邊就是鳳梨田,可以看到旁邊還放著一籠一籠的鳳梨,還剛好看到店家開著推土機…直 接往鳳梨田裡推過去……一堆鳳梨就被挖起來了!原來鳳梨是這樣採收的,哈哈,又快又 不會被刺到! 這次去剛好有金鑽鳳梨跟牛奶鳳梨,直接問老闆哪一種好吃,老闆說牛奶的比較甜但比較 貴,但金鑽就很好吃了,還給我們試吃… 最後是買了一包切好的金鑽50元(牛奶鳳梨切好的是一包75元),跟四支沒削的牛奶鳳梨 (秤重)320元,一隻平均80元(秤上那四支就是我們的)。 上車後開始喂老公吃那包已經削好的金鑽鳳梨,他一直說很香很好吃,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我不是很敢吃鳳梨,因為怕酸而且舌頭會破…但聽到他這樣說真的很想試試,沒想到竟 然一吃停不下來,哈哈,真的好甜一點都不酸…而且吃超多塊舌頭都還沒破耶!真神奇… … 回來後削了牛奶鳳梨來吃,牛奶鳳梨長得比較白,真的超甜,瞬間就被清空! 比較之下牛奶鳳梨比較甜,但其實兩種都很甜,金鑽的鳳梨香味比較重。 有經過竹崎交流道想上廁所,或是想帶民雄鳳梨回去吃(真的很推薦),或是想帶小孩來看 鳳梨田都可以來這裡晃一晃。 P.S. google地圖上的標示是錯的,是在"鳳梨園"那個位子 -- 歡迎參觀我的部落格~ 分享旅遊、美食資訊~ http://w741215.pixnet.net/blog --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71.1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38867733.A.59C.html

08/06 21:49, , 1F
應該是大崎村那邊的吧,靠國道三號就秀林大崎
08/06 21:49, 1F

08/06 21:53, , 2F
補充南下那裡
08/06 21:53, 2F

08/06 21:56, , 3F
阿金仔...越做越大~~~一天幾千斤跑不掉
08/06 21:56, 3F

08/06 22:45, , 4F
越賣越貴,請他幫我挑還是酸的
08/06 22:45, 4F

08/06 23:02, , 5F
不是都大陸客嗎?
08/06 23:02, 5F

08/07 08:49, , 6F
老闆對台灣人比較好,陸客一包賣100,台灣人一包50
08/07 08:49, 6F

08/07 12:21, , 7F
XD
08/07 12:21, 7F

08/07 14:43, , 8F
吃了嘴會破是皮沒削幹凈
08/07 14:43, 8F

08/07 14:57, , 9F
我是易破舌體質…吃奇異果也會破……哈哈
08/07 14:57, 9F

08/07 16:38, , 10F
3我吃民雄的鳳梨也都不會嘴破~~之前怕鳳梨
08/07 16:38, 10F
文章代碼(AID): #1Lms4LMS (Chiayi)
文章代碼(AID): #1Lms4LMS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