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捷運東門站永康街美食.六品小館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Appsampler)時間12年前 (2014/07/08 01:48),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好讀版 :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082883 六品小館 營業電話:(02)2393-0104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99巷3弄8號 營業時間:11:00-13:00、17:00–21:30 同事從小在永康街長大,推薦我們來吃"六品小館",據說是她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 上網查一下發現六品小館的評價很不賴,好啊~這次聚餐就選它了!!嘿嘿~ 六品小館在捷運東門站4號出口與5號出口之間 從4、5號出口中間的麗水街直走,約6-7分鐘就會看到六品小館大大的紅招牌囉~ 我在門口看到泡椒紅魚,就一直鬼叫著要吃 最終還是先吃了傳說中招牌的紅燒黃魚,下次來我要吃泡椒紅魚啦~~ 上回在杭州吃過一次真是念念不忘,好想吃泡椒紅魚好想吃泡椒紅魚!(地上打滾)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六品小館,點菜就交給識途老馬啦~ 識途老馬小姐點的都是傳說中的招牌菜,很好很好,第一次就是要吃招牌! 豆干豬肉絲 (小) $260 聽說很下飯,不過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重口味啦!不用配飯直接吃也沒問題~ 嫩嫩的豆干有著大火快炒的香氣,就是夠味兒!小缺點是肉絲很少,我怎麼覺得沒吃到! 莧菜小魚 $?? (菜單沒拍到Q_Q) 這也是我的愛,莊媽媽常煮,清清爽爽的,家常的好味道~ 吃完莧菜後阿姨要收走,我用鞋貓劍客的表情拜託她留下來,因為我想喝莧菜小魚湯啦, 噗! 最後我果然把湯給喝光光,我真的是湯鬼啊~~ 紅燒黃魚 $時價 紅魚燒的很入味,豆腐也非常好吃,這條我吃了很不少 最後的魚皮、魚尾、魚骨頭、魚頭,都被我清理得一乾二淨 平時我可不是這麼勤勞的人啊!夠好吃才願意慢慢處理它呢,噗~ 砂鍋獅子頭 (中) $450 以往我不愛吃砂鍋獅子頭,因為老覺得湯頭很油膩 但六品小館的湯清清淡淡,白菜的香甜很迷人,害我不小心又喝了三碗湯 Q_Q 我這天根本是被湯給灌飽的啊! 湯好、獅子頭就好吃,吸了滿滿的清甜蔬菜湯,迷人啊~ 獅子頭個頭不大,吃掉一顆還挺剛好的 多的獅子頭就留給其他大食怪朋友們吃吧~ ^^ 左宗棠雞 $??(照片沒拍到) 這左宗棠雞跟我們常吃到的長相不太一樣啊? 炸得比較乾、味道比較重、肉也比較有咬勁 這道超下飯,排骨肉吃起來是又香又涮嘴,榮獲我本日冠軍~ 醉雞 $340 最後追加的醉雞上頭滿是肉凍,看起來頗誘人 可惜這兒的醉雞沒我的緣份,口味太重太鹹、肉也不是很夠嫩口 我們五個人吃這樣一餐下來,點了四菜兩湯,吃得很滿意也很撐 每人僅付了$470,以永康街的高消費水準來說,算便宜! 吃完飯後因為天氣太熱,我們決定去吃個芋頭大王消暑~ 英雌所見略同,我每次來永康街,也都是吃芋頭大王,哇哈哈! 這次來到芋頭大王嚇了一跳,不僅重新裝潢、還變兩間店面啦! 雖然覺得芋頭大王的傳統四菓冰最好吃,但夏天好像該來個芒果冰、水果冰之類 想想還是在大燈箱上做選擇了 (以下芋頭大王菜單點圖可放大) 有個裝小鳥胃的人說吃不下,所以我們只點了四碗 (眾人:鬼嗎?這麼大碗居然一人吃一碗?) 結果居然有人點了我愛吃的綜合冰,嗚嗚~ 要不是每次來都點綜合冰,我也很想吃這個啊!>< 芋頭大王的相當料好時在,夏天吃這種挫冰再消暑不過了! 芒果芋頭雪花冰 $150 芋頭大王的芋頭是姊姊的愛,直誇這裡的芋頭又香又Q,好吃得緊 不過許董表示"大方"的芋頭更好吃,一直要我有機會去試試看 嗯,我確實很久沒吃大方了,完全忘了大方的冰有多好吃啦~噗! 當季的芒果就是香甜可口,吃起來很夠味~ 底下的冰有兩種,一種是加奶的芒果雪花冰、一種是只有水果的清爽芒果雪酪,我比較愛 雪酪 綜合水果雪酪雪花冰 $150 這款吃起來更加清爽,雪花冰+雪酪上擺滿了水果(草莓、奇異果、香蕉、芒果、西瓜) 最後還有一球芒果冰淇淋,有夠大盤 Q_Q 冰淇淋跟雪花冰我沒有喜歡,但雪酪跟水果都非常好吃 只是這真的太大盆了!一人吃一碗真的太勉強,以後還是別逞強得好 T_T 這回人不夠多,吃六品小館不夠過癮 想來以後要多揪一些人吃六品小館,不點個八道十道的怎麼會過癮呀?(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216.18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aan/M.1404755318.A.87F.html

07/08 17:33, , 1F
為什麼這樣吃都不會胖啊?
07/08 17:33, 1F

07/27 14:17, , 2F
會胖啊~都快變豬了 Q_Q
07/27 14:17, 2F
文章代碼(AID): #1JkjrsX_ (Daan)
文章代碼(AID): #1JkjrsX_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