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糖朝(統領旗艦店) 三訪~抹茶流沙包超驚豔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毛毛)時間12年前 (2014/08/21 19:46),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好讀版:http://lovedach.pixnet.net/blog/post/383302367 PTT文字版: 了才發現糖朝換了新MENU,有不少新的餐點,但味道如何呢 ? 一起和毛毛來探索吧~ 會三訪糖朝除了是因為很久沒吃港式飲茶了, 另外就是因為之前在COSTCO買了甜入心卡,裡面有金額儲值和甜點贈送,所以說甚麼都還 要再去吃啊~ 感覺吃港式飲茶,3個人一起吃是最好的人數,因為港點常常是3個一起,2個人吃就顯得 有點多,也無法吃多樣 所以就與毛媽、毛哥一起再來吃糖朝~ 一訪→文章請點我點我 二訪→文章請點我點我 DSC02559.JPG DSC02561.JPG 每次都是來統領店吃,所以是再熟悉不過了 假日的下午來糖朝,剛好也沒甚麼人在排隊,稍等一下就進去了 DSC02562.JPG menu 菜單的樣式有更新了,看起來很貴氣 DSC02564.JPG DSC02565.JPG DSC02566.JPG DSC02567.JPG DSC02568.JPG DSC02569.JPG DSC02570.JPG DSC02571.JPG DSC02612.JPG DSC02613.JPG 感覺有新增一些新餐點,像抹茶流沙包記得之前沒有(有的話抹茶控毛毛一定會看到XD) DSC02572.JPG 醉雞 280元 份量還不少,對兩個人來說份量真的多了些,所以建議還是3.4個人來吃會剛剛好:D DSC02574.JPG 醉雞的酒味很足但不會嗆,肉質嫩...可是吃起來有點乾澀 DSC02575.JPG 表現平平,乾澀的肉質很扣分 DSC02581.JPG 糖朝炒飯 260元 使用的是長米,口感非常好,粒粒分明,是毛毛喜歡的偏硬口感 DSC02582.JPG 裡面有蝦仁、干貝,大約各4~5個, 整體看起來油亮亮,吃起來卻不油膩,恰到好處的順口 不喜歡吃米飯的毛毛也覺得很美味:D DSC02587.JPG 碧綠菜苗餃 120元(3個) 港式飲茶通常最有名的就是小籠包,偏偏毛毛最討厭吃的就是小籠包,都是肉味覺得很膩 所以毛毛每次必點的港點一定是包著菜的蒸餃類 菜苗餃似乎之前好像也沒有出現,應該是新品 DSC02589.JPG 皮非常的晶瑩剔透,光是用看的就是種視覺享受 在評論港點的功夫中,皮的手法是很被看重的 DSC02592.JPG 皮吃起來厚薄適中,非常Q彈,好喜歡~ 裡面的餡料也很飽滿,有鮮蝦和雪裡紅,不過菜的刀工還是略輸鼎泰豐的菜餃 DSC02595.JPG 抹茶流沙包 120元(3個) 翻看MENU之時,第一個被眼光掃到的就是這個XD(明明就在MENU的很後面!!) 說時遲,那時快,立馬點了!!!(是不用這麼激動) 以前只在FB看到朋友一直PO流沙包的照片,說這家有流,那家沒流之類的 這次毛毛終於可以一嚐傳說中流沙包的好滋味了 DSC02609.JPG 吃的時候一定一定要接著!!!不然會滴滿桌啊!!! 一撕開外皮,整個狀況就像它的名字一樣,餡料如流沙般的傾瀉出來 逼逼逼~~~犯規了犯規了!!!! 雖然整體沒甚麼抹茶味,但是光是裡面的流沙餡料,就大獲全勝了XD 好~~讚~~阿~~鹹鹹甜甜的味道,毛毛最喜歡了!!! 大推糖朝的流沙包!!!一級棒的好吃!!! 不過毛毛也沒吃過其他家的流沙包,所以可能也說不準,至少第一次吃的流沙包是沒有讓 毛毛失望的 DSC02598.JPG 糖朝秘製腸粉 180元 寫著「秘製」就很吸引毛毛這個好奇寶寶,一定要點來吃吃看,究竟是甚麼東西 DSC02602.JPG 腸粉的口感很棒,整體的調味也很剛好,很好吃 DSC02610.JPG 裡面的餡料是菇類、銃菜配上鹹鹹的醬料 都是還頗常見的食材,很簡單也沒甚麼太神秘,但卻成就了好味道,很美味 DSC02619.JPG 糖不甩 90元 港點裡面最喜歡的甜點之一就是糖不甩了 雖然吃過了,但還是想在點來吃 DSC02622.JPG 雖然沒有初次品嘗的驚天動地(畢竟是吃第2次了),但還是覺得很好吃 薑汁的味道很重,會怕薑汁的人要考慮一下,主要就是略帶嚼勁和QQ口感的白玉麻糬,包 裹著濃厚的薑汁,最外面再裹上花生粉 相當好吃 DSC02626.JPG 季節水果糯米捲(芒果) 120元 之前在香港就吃過「糯米滋」,大概就是長這個樣子,以為糯米「捲」會是不一樣的東西 ,沒想到是一樣的OTZ 超普通的阿...就是冰涼的糯米皮,裹上椰子粉,再包裹著芒果(這個毛毛也會做啊!!!← 喂) DSC02627.JPG 很普通又很low的一道....沒甚麼特色阿><" 吃很多次各家的港式飲茶了,食物大部分就是有好有壞,有很喜歡的也有很不喜歡的 服務態度只能看運氣,這次來用餐遇到兩位剛好要離職的員工,服務態度很差,臉也是很 臭,口氣也不好 (為什麼知道他們剛好要離職呢?因為他們自己在聊天,然後被毛媽聽到XD) 但不意外啦~連服務態度都很"港式"阿= = ●享用完毛毛的文章,請幫毛毛按個『讚』和『推』,給毛毛點鼓勵● ●有任何想和毛毛說的話、分享的事、意見,都歡迎留言和毛毛交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2.63.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aan/M.1408621583.A.CAB.html

08/23 08:20, , 1F
態度很不ok
08/23 08:20, 1F
文章代碼(AID): #1JzTmFoh (Daan)
文章代碼(AID): #1JzTmFoh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