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新聞]台北燈節 移師國父紀念館

看板HsinYi (信義區)作者 (紙-片-人!)時間18年前 (2008/02/01 23:16), 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Taipei 看板] 作者: erica402 (2008新年快樂) 看板: Taipei 標題: [新聞]台北燈節 移師國父紀念館 時間: Fri Jan 25 11:15:09 2008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08.01.25 04:28 am 台北市政府規畫主辦的2008台北燈節 ,下月16日到24日在國父紀念館及周邊登場, 今年主題是「囍迎曙光耀繁城」, 藉由中國傳統老鼠娶親的故事出發,主角鼠格格與豐足鼠 ,要帶領民眾過一個豐衣足食的好年。 故事發展從原住民老鼠-豐足鼠要向富家千金鼠格格提親展開, 一路上過關斬將,豐足鼠的6個好友也來幫忙, 賞燈民眾可隨著故事的發展,與豐足鼠及鼠格格踏上「豐足之旅」 ,將信義商圈各景點遊歷一番。 今年台北燈節,首次移師市府前廣場、國父紀念館與信義商圈,共設7大燈區, 有主燈區、學生燈區、國際燈區、藝術燈區、宗教燈區、主題燈區以及燈海隧道, 將使用超過262萬隻燈泡。每一個小燈泡都代表著一個台北市民 ,希望為市民與前來觀光的民眾帶來希望、光明與生命力。 主燈與藝術燈區由文化局規畫 ,主燈「金鼠娶親」將設在國父紀念館,由名建築師劉國滄設計,斥資1000多萬元。 高達12公尺的巨型主燈,運用中國傳統剪紙藝術 ,將100多隻塑膠充氣老鼠串成一個球體 ,球體直徑9公尺,前方還設有主角鼠格格與豐足鼠, 配合現代科技聲光效果,從造型和音樂融入「金鼠娶親」主題故事。 從仁愛圓環開始的藝術燈區,沿著仁愛路的燈海隧道 ,飛出了120隻的銀鵲,要來個「銀鵲報喜」。 為讓全世界共享中國傳統節慶歡樂氣氛 ,在101大樓路段有「國際燈區」燈座的展示 ;「學生燈座」則是提供教師與學生的創意表現區。 市府周邊有宗教燈區,包括了基督教、佛教、道教的大型燈座 ,其中來自澎湖天后宮的「乞龜台」更是有乞求長壽的吉祥意義 。「主題燈區」,則呈現市內各著名景點,如動物園、貓空覽車、捷運等。 民政局副局長葉傑生表示,今年燈節經費約7000萬元 ,預計將吸引超過600萬的人潮來賞燈,帶來超過20億元的商機。 【2008/01/25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4194774.s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82.72 ※ 編輯: SDracula 來自: 118.166.82.72 (02/01 23:17)

02/02 20:11, , 1F
"首次"移師? 燈節第一屆就在市府廣場
02/02 20:11, 1F

02/02 20:13, , 2F
即使是台北燈會移往其他縣市後 台北燈節也有一次在這邊辦
02/02 20:13, 2F

02/03 03:13, , 3F
我公司在中正紀念堂附近,每年燈節交通都很恐怖..
02/03 03:13, 3F

02/03 03:13, , 4F
不知道在國父紀念館這邊會不會也一樣.. = =a
02/03 03:13, 4F

02/03 23:29, , 5F
信義區會塞爆吧XD
02/03 23:29, 5F

02/04 01:16, , 6F
如果天氣別太冷~還是想去看看~希望大家多利用大眾運輸囉
02/04 01:16, 6F
文章代碼(AID): #17epUtmS (HsinYi)
文章代碼(AID): #17epUtmS (Hsin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