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成吉正宗海南雞飯已回收

看板Hsinchu (新竹)作者 (Ku~kuku~)時間10年前 (2015/09/22 20:52), 10年前編輯推噓13(1307)
留言20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消費時間:2015年8月 地址:新竹市民生路169號 電話:03-5350355 營業時間:11:00 ~ 14:00、16:30 ~ 20:30 價位:80元起 網誌圖文版:http://tinyurl.com/omoz2sj 某天路過這家海南雞腿飯,因為之前吃過大馬人跟新加坡美食的海南雞飯都覺得相當不錯 ,所以就覺得一定要找時間來試試這家的味道。後來在網路上看到網友的食記分享,更是 被那精美的照片給深深吸引,就趁著週末來這兒吃個早午餐。 小小的店面不是太顯目,要不是特別留意的話真的很容易錯過。把車停在門口,往玻璃 望進去,有點猶豫,擔心內裝潢很簡陋,吃起飯來不舒服,不過饞神還是大過一切,都來 了,就入門瞧瞧吧。 結果入內後發現裡面還挺寬敞的,重點是還小有裝潢,冷氣吹得也相當涼快。讓我突然想 起這家店前身似乎是家火鍋店?所以即使賣的是海南雞飯,桌上都還有圓形放火鍋的檔版 隔著。 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雞肉跟飯還有薏米水。中午時段十一點開,我們十二點到雞腿就賣 光了,真讓人扼腕,看來想吃到雞腿可能要十一點就到門口等了。 不得已只好點了兩份海南雞飯,點完立刻在桌上結帳,結完後就繞到後面瞧瞧,發現了黑 醬油、辣醬跟無限享用的湯品。 不得不說這湯真的超有誠意,所以這是我們呈的第二碗,滿滿的鳳爪跟花生,還有大把的 紅棗跟枸杞熬湯,帶著淡淡的中藥味卻不膩,鳳爪的指甲修得整整齊齊,燉得也很軟嫩易 入口,相當好吃,花生比較沒那麼爛,但也是挺香的,很難得喝到這麼用心的湯,大推! 這兒的海南雞飯用的是泰國香米,所以米粒顆顆分明,不會有黏稠爛爛的問題,吃起來有 淡淡的雞汁香味,附近的小朋友都吃得很開心。看到食記分享了米飯要加黑醬油,所以也 去拿了一小疊來試試看。 這是我們第一次吃黑醬油,顏色很深,質地濃稠,感覺有點像是台式醬油膏,但又不像醬 油膏的鹹甜那般明顯,而是有一股隱隱約約的焦糖化香氣蘊於其中,滿難形容的。我其實 沒很愛,所以只吃了一兩口試試味道,個人還是喜歡單純的雞汁飯。 雞肉很嫩,很好吃,沾點底下的醬油帶點鹹味,再沾上他們的辣椒醬真是一絕,辣椒醬一 點點就很夠味了,可以把雞肉單純的甜襯托得更出眾,記得一定要加! 吃過大馬人、新加坡美食之後再來吃這家,只能說這家的飯應該是裡面最好吃的,雞肉也 不錯,不過新加坡的海南雞飯份量很大,可以很飽足,大馬人的雞腿肉質也挺紮實,所以 各有擅場。下次再去吃這家的話,一定會搶在開門前十分鐘內入場,以免再發生吃不到雞 腿的憾事(是有這麼嚴重膩?!XD) -- 「曾經嚮往的一種自由像海岸線,可以隨時曲折改變; 曾經過的一個人,像燃燒最強也最快的火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05.31.1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42926309.A.DD9.html ※ 編輯: somnolence (59.105.31.199), 09/22/2015 20:52:38

09/22 21:10, , 1F
外帶過一次海南雞腿,這家不行阿。份量少的可憐....
09/22 21:10, 1F

09/22 21:10, , 2F
前身是小火鍋 在前身是賣水的 在前身我就忘了
09/22 21:10, 2F

09/22 21:34, , 3F
看起來好好吃,明天去試試~
09/22 21:34, 3F

09/22 22:16, , 4F
09/22 22:16, 4F

09/22 22:34, , 5F
外帶也太……看起來吃不飽的樣子耶
09/22 22:34, 5F

09/22 22:38, , 6F
外帶和你拍的明顯不同阿!!
09/22 22:38, 6F

09/22 22:48, , 7F
我們還外帶三個,大家都驚呼連連哈哈哈哈。是說我
09/22 22:48, 7F

09/22 22:48, , 8F
看過別篇食記,這家內用應該好些。
09/22 22:48, 8F

09/22 22:48, , 9F
看了文本來想嘗試,但看到外帶份量....讓我猶豫了
09/22 22:48, 9F

09/22 23:00, , 10F
我吃過幾次,內用/外帶份量都差不多,但是內用有湯
09/22 23:00, 10F

09/22 23:00, , 11F
可喝享用會好一點。
09/22 23:00, 11F

09/22 23:01, , 12F
09/22 23:01, 12F

09/22 23:41, , 13F
買過外帶一次、有辣妹店員、不過份量真的傻眼
09/22 23:41, 13F

09/23 02:54, , 14F
這外帶....應該半價吧
09/23 02:54, 14F

09/23 20:05, , 15F
外帶和內用差好多!!!
09/23 20:05, 15F

09/24 09:40, , 16F
無言+1
09/24 09:40, 16F

09/24 21:32, , 17F
外帶傻眼+1
09/24 21:32, 17F

09/26 03:17, , 18F

09/26 03:18, , 19F
粉絲團的解釋是有分雞的部位所以有分有骨無骨的海南
09/26 03:18, 19F

09/26 03:18, , 20F
雞肉~
09/26 03:18, 20F
文章代碼(AID): #1M0Ky6V4 (Hsinchu)
文章代碼(AID): #1M0Ky6V4 (Hsin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