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新竹市--天吉屋(巨城店)已回收

看板Hsinchu (新竹)作者 (萬法皆空 自由自在)時間10年前 (2015/10/04 10:20), 編輯推噓9(904)
留言13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新竹市--天吉屋(巨城店)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29號7樓(遠東巨城購物中心七樓) 電話:(03) 535-2268 營業時間:11:00~21:30(週日至週四)、11:00~22:00(週五至週六) 網路圖文部落格版: http://g8906011.pixnet.net/blog/post/437132662 天吉屋這家店也是來自日本的餐廳,目前在臺灣共有五家店, 這一次吃的是唯一位於新竹的巨城店, 地點就在新竹巨城購物中心的七樓, 天吉屋主要賣的食物是天丼、天婦羅,當初在日本新宿展店後, 創下了全時段座無虛席的榮況, 店內提供的餐點有丼飯、烏龍、御膳、等大項, 同時這家餐廳還有創新的吃法,依序品嚐天婦羅、天丼與天茶泡飯, 分別享受與眾不同的風味和口感,大家有去用餐的話可以好好的品嚐, 加上店內的食材都是新鮮嚴選的, 包含產地直送的新鮮大蝦、花枝等海鮮食材, 還有使用特選鰹魚、野生昆布、高湯等製作的天丼醬汁, 與日本品種臺灣培育的高級壽司米,另外特調的油粉與業界獨家配方, 每一個食材與料理過程,都可以顯示出日本人的堅持, 有機會的話,如果不是很討厭炸物,建議都應該去吃一次看看。 ▼ 巨城店的外頭,有著充滿日式風格的外觀裝潢,店內的生意還不錯,很多空位都是有 訂位的客人還未到,但其實外頭已經有好幾組的人在候位了,我們也是等了一下子才有座 位可以用餐。 ▼ 天吉屋在日本可是得過獎的,曾經得過日本全國丼聯盟的「金賞」,也就是第一名啦 !餐點的內容與品質值得期待。 ▼ 天丼這個日本餐點最早起源於日本江戶時代,指得就是炸天婦羅蓋飯或是炸蝦蓋飯, 將壽司米飯、炸蝦、炸天婦羅、炸蔬菜等食材,鋪滿在碗中後,再淋上特製的天丼醬汁, 炸物與米飯上都可以吃到醬汁的味道,也是很常見的庶民日本料理。 ▼ 店內的座位區有分為吧台區及一般座位區,這一次幸運的可以坐到吧台區,可以近距 離的觀察到廚房中師傅的料理過程,而且坐在吧台區,相對來說,也比較有日本風味啊! ▼ 店內提供了特級牛蒡茶,富含豐富的食物纖維,這個牛蒡茶是冰的,但因為我們來用 餐的時候是夏天,不知道到了冬天是不是會改成熱的,喝起來相當的好喝,清涼又解渴的 口味,在用餐的過程中總是拼命的喝,喝到整壺都快光了。 ▼ 餐具就直接擺放在桌上,包含七味粉都是讓客人自由取用的。 ▼ 店內提供的醃漬小菜相當的特別,不是一般常見的醃漬蘿蔔或是薑絲,提供的是醃漬 牛蒡,吃起來不管是口味或是口感都大不相同,如果吃不夠的話,再請服務員添加就好。 ▼ 有另外提供小碟子來裝小菜,千萬不用用自己的筷子直接放入桶中夾取,要用小夾子 夾到小碟子來才行。 ▼ 桌下有吊掛包包的掛勾,如果包包沒地方掛的話也沒關係,因為在桌下有一個凹入的 平台設計,也可將包包放在這邊,才會比較方便用餐。 ▼ 一開始提供的高麗菜絲,這個是無限量供應的,用餐的過程中都是隨你點、隋你吃。 ▼ 親子風鍋燒御膳,鍋燒裡頭有鮮蝦一尾、五花肉、雞腿肉、洋蔥、雞蛋,還有醋物、 白飯、味噌湯等, 滿滿的一大盤,種類與份量都相當豐盛。 ▼ 鍋燒是事先料理好的,使用了鮮蝦、五花肉、雞腿肉、洋蔥、雞蛋等一起料理,算是 日本料理中很常見的作法,裡頭已經有加了醬汁,醬汁會被炸物的外皮吸收,吃起來就會 有鹹味,還不錯吃的作法。 ▼ 白飯給得是一小桶,另外有一個小飯匙,要吃的話要自己盛入碗中,不是直接這樣子 整桶抱著吃,千萬不要搞錯了吃法。 ▼ 飯碗附有一小把木製的湯匙,白飯就是要裝在這個碗中才好食用。 ▼ 簡單的醋物小菜,比較像是開胃菜的感覺,日本料理中,不管是吃什麼,一定都會看 到醃漬的小菜在餐點中。 ▼ 味噌湯有用蓋子蓋著保溫,這個味噌湯好像也是無限量供應的,不會太鹹的口感,比 較接近臺灣人可以接受的口味。 ▼ 另外一份點得是天吉双品,有鮮蝦二尾、白身魚、透抽、地瓜、茄子、青椒、溫泉蛋 、小碗讚岐烏龍麵,份量也是滿滿的一大碗,加上還有烏龍麵,食量小的人可能會吃不完 。 ▼ 這個就是天丼,裡頭有炸鮮蝦、白身魚、透抽、地瓜、茄子、青椒、溫泉蛋等,滿滿 的鋪滿了整個碗面,光看就覺得份量十足,而且種類多樣,光想要從那邊下手開始吃就是 個問題了,看起來就相當過癮。 ▼ 溫泉蛋的蛋黃是半熟的,要吃的時候先將蛋黃戳破後,讓蛋汁、天丼醬汁與白飯都充 分的均勻混合在一起,這樣子白飯吃起來才會順滑好吃。 ▼ 將所有的白飯與炸天婦羅都吃光後,就可以看到碗底的天吉屋字樣,很多的日本料理 店在碗底都會寫字,要記得吃光光才能看到字樣。 ▼ 另外還有一小碗的讚岐烏龍麵,雖然份量不多,但在吃了一整碗的天丼後,這碗烏龍 麵還是有份量的,烏龍麵在吃完天丼後已經有點冷了,但不影響烏龍麵的Q彈度,還是一 樣好吃。 ▼ 雖然已經有烏龍麵了,但還是附了一碗味噌湯,一樣可以無限量供應。 ▼ 用完餐後,拿到了結帳單,這個結帳單本身就是個特色,木製的外觀,還有天吉屋字 樣,應該是特製的帳單夾,這樣子一餐包含服務費,一共吃了781元,還可刷卡結帳,應 該不算是太貴的價位。 用餐資訊: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29號7樓(遠東巨城購物中心七樓) 電話:(03) 535-2268 營業時間:11:00~21:30(週日至週四)、11:00~22:00(週五至週六) 官方網站:http://www.tenkichiya.com.tw/ -- 要如何成為一個好的Project Manager? 除了要先天的天份後天的努力豐富的學識之外 還需要加上完美的運氣 在這當中最重要的就是完美的運氣 === 個人網誌:http://g8906011.pixnet.net/blog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57.1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sinchu/M.1443925200.A.2DC.html

10/04 12:18, , 1F
吃過一次 個人覺得頗難吃...
10/04 12:18, 1F

10/04 12:50, , 2F
不好吃又貴
10/04 12:50, 2F

10/04 13:18, , 3F
這家不行啊
10/04 13:18, 3F

10/04 14:21, , 4F
這間不錯,貴在哪?
10/04 14:21, 4F

10/04 14:28, , 5F
很久以前吃過 其實不到難吃 而且蝦子算新鮮的
10/04 14:28, 5F

10/04 14:29, , 6F
不過其實偏貴 而且我吃不太飽...所以也不會再去XD
10/04 14:29, 6F

10/04 15:26, , 7F
普普耶 吃過就沒興趣了
10/04 15:26, 7F

10/04 16:40, , 8F
台北的滿好吃阿 還是新竹的比較難吃?
10/04 16:40, 8F

10/04 17:03, , 9F
10/04 17:03, 9F

10/04 17:38, , 10F
沒吃過台北的,但巨城這家吃過一次不會想再去
10/04 17:38, 10F

10/04 17:48, , 11F
滿難吃的
10/04 17:48, 11F

10/05 02:15, , 12F
只吃過一次就不去了,不如樹太老
10/05 02:15, 12F

10/09 00:42, , 13F
這家難吃
10/09 00:42, 13F
文章代碼(AID): #1M48pGBS (Hsinchu)
文章代碼(AID): #1M48pGBS (Hsin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