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已解決-有收購瑕疵地瓜的畜牧業者嗎已回收

看板Hsinchu (新竹)作者 (longnow)時間10年前 (2015/10/04 15:18), 10年前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手機排版,請見諒 家父這期種植的地瓜有塊試種的農地不慎遭到蟻象蟲入侵,秉持著誠信,這塊田地就放棄 不出售 ,雖然不是全部地瓜都被咬到,但為避免篩選時沒注意將被蟲咬到的地瓜賣到消費者手中 的失誤出現,該捨還是得捨棄。(只能指望1個半月後在其他田地收成的第二期地瓜了) 而父親通過其他種植地瓜的朋友建議,這些瑕疵地瓜有些養豬或養雞養鴨等的畜牧業者會 收購作為替代飼料,可以便宜讓他們收購。 所以父親努力找了新竹的畜牧業者,但發現大多都吃ㄆㄨㄣ或飼料,找不到吃地瓜簽的業 者。(現在雞都只吃飼料了嗎?但我家養的雞還會搭配吃地瓜呀...是因為我家種地瓜嗎?? ) 故拜託我透過網路詢問看看,也不希望家父賠太多...賣地瓜已賺不到什麼錢,再賠實在 是... :"( 抱著最後希望透過新竹版的人氣找到有需求的業者 小妹跪謝各位大大了~~~~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0.146.1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sinchu/M.1443943113.A.CE9.html

10/04 19:12, , 1F
被蟻象蛀到的地瓜都會臭掉 不打賽洛寧的後果
10/04 19:12, 1F

10/04 19:49, , 2F
阿爹地瓜遭殃了
10/04 19:49, 2F

10/04 20:04, , 3F
這就是所謂的"臭香"嗎?
10/04 20:04, 3F
這批是第一期試種的,用一塊較小的田試驗不噴農藥(試試無農藥種植,然後就中蟻象了. ..),故產量不多,這批地瓜也已找到買家收購哩~2個月後要採收的第二期地瓜種在其他 田 ,無蟻象肆虐,可安心食用。註:出現蟻象的田,其田所產之地瓜,就算沒被蟲咬到也決 不販售給人吃! ※ 編輯: longnow (114.37.144.252), 10/04/2015 21:18:37 ※ 編輯: longnow (114.37.144.252), 10/04/2015 21:21:41 ※ 編輯: longnow (114.37.144.252), 10/04/2015 21:24:22

10/05 09:37, , 4F
若決定不噴藥,建議使用費洛蒙引誘來除蟲。
10/05 09:37, 4F
文章代碼(AID): #1M4DB9pf (Hsinchu)
文章代碼(AID): #1M4DB9pf (Hsin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