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新竹] 傻瓜肉粽 ~10/12 故鄉好滋味 推已回收

看板Hsinchu (新竹)作者 (玫玫)時間10年前 (2015/10/11 22:27), 編輯推噓8(808)
留言16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新竹] 傻瓜肉粽 ~20151012 故鄉好滋味 新竹 東西南北吃四方 網誌圖文好讀完整版:http://pure816.pixnet.net/blog/post/42946085 ============================================================================ 消費時間:2015/10 特殊聲明:文章PO在PTT上,不代表同意任人轉貼, 若僅轉貼連結,歡迎! 不歡迎全篇轉貼,卻完全不打招呼。 ============================================================================   傻瓜肉粽,究竟是吃的人傻還是老闆傻呢?   讓我來吃看看囉!   傻瓜肉粽位於西門街底,這邊店面不多,故路面看來算寬敞。              (當然這是與大遠百兩滂的西門街相較。)   從育英路轉過來,雖說稍稍會被蒙恩堂擋住視線,但隨即就看得到它。   店面有販售即食的肉粽,也兼賣炒米粉、四神湯(60)、貢丸湯(40)。   (端午節前,會因趕工,停賣非粽子商品喔!)   肉粽分為滿漢粽(50)、五穀養生粽(60)、干貝櫻花粽(80)。   看粽子名,不太容易看出它們的差異。   不過看店內粽子內容物介紹,我想應該用兩句話可解釋。   五穀養生粽即為把白米換為五穀米的滿漢粽。   干貝櫻花粽則為多了干貝的滿漢粽。   因此,我只點了滿漢粽來試試味道。   店家主打「低油、低鹽、不加味精 ,美味、健康、料多實在」。   之所以取名為傻瓜肉粽,似乎是不介意被笑憨,堅持要用頂級食材。   在店內、DM文宣、官網,都寫了粽子的食材為:     台東池上圓糯米、新竹在地黑豬肉、屏東四重溪紅仁鴨蛋、東港櫻花蝦、     義大利進口粟子、台中新社鄉冬菇、嘉義布袋鎮珍珠菜脯   食材的來源、特色也都一一清楚明列。   連粽葉、粽線,也都標明「經衛生署檢驗:未檢出二氧化硫               經衛生署檢驗:未檢出螢光反應」。   內用,粽子是剝好放在碗裡(外帶是放紙碗中)。   所以看不到粽葉、粽線,也不清楚粽子好不好剝。   不過光看,就知道這粽米不會太過濕黏。   這樣一顆粽子要賣50元一顆,個頭真的會讓人嫌小。   不過內餡不止緊貼粽葉這些,剛剛提過的豬肉、鹹蛋黃、櫻花蝦、粟子、香菇、 菜脯,平均散落在粽子裡。   把豬肉、鹹蛋黃、粟子、香菇,聚集在一起看,料真的很豐富。   豬肉有三小塊,都是瘦肉沒肥肉,雖說有些卡牙縫,但都不算乾柴,頗好吃。   鹹蛋黃、粟子、香菇與粽米也很搭。   櫻花蝦雖是比較貴的食材,但覺得在粽子中,它沒有一般蝦米來得討喜。   珍珠菜脯不死鹹,但存在感不大,少了點脆口口感。   整體的風味較清爽,搭些辣醬(已撇掉紅色辣油)、甜辣醬,可提升風味。   看到頗多網友對傻瓜肉粽的評價是「好吃,但不便宜」。   我覺得很中肯, ;) 。 ------------------------------ 新竹市西門街289號1樓 03-5266846 0931061686  一~六(日):08:00~20:00(18:00) 延伸閱讀:[全台] 節慶小吃:端午節--粽子 http://pure816.pixnet.net/blog/post/40906798 ----------------------------------------------------------------------------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 等待 那一季的玫瑰  http://pure816.pixnet.net/blog PS: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但若有店家優惠資訊、美食節目即時碎碎念   則會在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pure816.fans 裡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4.236.20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sinchu/M.1444573620.A.BA1.htmlpure816:轉錄至看板 Food 10/11 22:27

10/11 22:42, , 1F
好吃不便宜+1
10/11 22:42, 1F

10/11 22:52, , 2F
好吃 ???哪裡好吃
10/11 22:52, 2F

10/11 23:03, , 3F
嫌不好吃是否能介紹下你覺得更好的?
10/11 23:03, 3F

10/11 23:03, , 4F
我覺得不錯了
10/11 23:03, 4F

10/11 23:40, , 5F
吃過覺得糯米好多,跟料的份量比起來不太均衡
10/11 23:40, 5F

10/12 00:09, , 6F
忘掉這間什麼味道了,但我喜歡新芳肉粽多一點。
10/12 00:09, 6F

10/12 00:28, , 7F
好吃但好貴 > <
10/12 00:28, 7F

10/12 00:59, , 8F
貴><
10/12 00:59, 8F

10/12 01:59, , 9F
這間的賣點是調味不重 樸實 想要味強好吃 買7-11吧
10/12 01:59, 9F

10/12 07:58, , 10F
請問傻瓜算是北部還南部粽?
10/12 07:58, 10F

10/12 17:08, , 11F
態度很差,進去店裡兩分鐘都沒人裡
10/12 17:08, 11F

10/25 13:03, , 12F
這家樸實好吃 但略貴 我記得是門口點餐啊樓上是沒點
10/25 13:03, 12F

10/25 13:03, , 13F
自己跑進去?
10/25 13:03, 13F

10/25 18:59, , 14F
貴又普通,乾家比較好吃
10/25 18:59, 14F

03/13 10:18, , 15F
吃完覺得自己是傻瓜 又貴又普通
03/13 10:18, 15F

03/13 10:20, , 16F
吃完覺得自己是傻瓜 又貴又普通
03/13 10:20, 16F
文章代碼(AID): #1M6d6qkX (Hsinchu)
文章代碼(AID): #1M6d6qkX (Hsin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