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東街日本料理民生店 合菜分享(邀約)已回收

看板Hsinchu (新竹)作者 (荔枝)時間10年前 (2015/10/14 18:21), 10年前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此為邀約文~~~~~~~~~~) 餐廳名稱:東街日式料理 民生店 地址:新竹市民生路286號 電話:03-5328381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 價位範圍(每人):700+10% 完整圖文無音樂好讀版 http://pinky033.pixnet.net/blog/post/373804546 今天跟大家介紹的是在新竹開業近十年的東街日式料理,剛好尾牙春酒季節到了 這次先來幫大家試菜囉! 本次拜訪的是民生店,就在巨城附近,隔壁是微風足體養生會館 很多人都不知道開車要停哪,這邊提供三個點給大家參考看看 民生路222巷全聯、民生路260巷全家、經國路路邊停車格 前兩個點走路過來都不用三分鐘,經國路就大家各憑本事及運氣囉XDDD 門面以木質裝潢為主,給人溫暖有質感的和風 店鋪共有兩層樓,一樓以接待小家庭跟人數比較少的客人,二樓則是六人以上的大桌形 晚上用餐的客人還滿多的 十人以上的大桌形,二樓的空間幾乎都是包廂或是有區隔開來, 不用擔心被打擾(或打擾別人哈哈哈哈 連六人桌都有做些小隔間,覺得滿貼心的說 這次要吃的是7000元的合菜,很適合公司聚餐,報公司帳就是要吃一些~你們知道的XDD 辛苦一整年好好吃頓大餐也是非常合理的啦!! 干貝特上刺身 第一道生魚片就被這霸氣的擺盤嚇到了,裝飾物間的魚肉看起來就像花一樣, 紅蘿蔔還雕成魚的樣子好可愛呀~ 鮪魚、鮭魚、旗魚、紅甘、海鱺一片片矗立在冰上,魚肉光澤明亮看起來就很新鮮的樣子 生干貝粉嫩嫩的顏色看起來超誘人的~肉質我覺得算很有彈性的唷! 不敢直接吃的人可以試著夾檸檬片一起入口 我最愛的鮭魚生魚片,橘紅色的魚肉油脂豐富,口感軟嫩好好吃! 鮪魚的切面也是相當有光澤,味道新鮮吃得到 時魚杏仁揚 魚塊外裹滿杏仁酥炸,聞起來香噴噴~顏色也是美美的,看了就賞心悅目 單吃口味就很不錯了唷!杏仁又脆又香,跟魚肉的口感做一個對比 搭配泰式酸辣醬口味更清爽更有層次,好吃好吃! 大蝦春雨煮 十隻海大蝦乖乖地躺在煲鍋裡,鋪底的冬粉吸滿湯汁,最後撒上香菜芹菜末配色兼提味兒 海大蝦都有開背,吃起來入味又方便 吸滿湯汁的冬粉十分入味,趁熱吃最好吃,不然冬粉泡太久口感就會跑掉囉! 炙燒中卷併鯖魚 炙燒中卷烤的色澤動人,份量我覺得還滿多的唷! 中卷的肉質厚實不失Q彈,不用沾任何佐料吃原味就很鮮很好吃了, 擠上幾滴檸檬汁提味也不錯~ 鯖魚表面烤得油亮亮,鯖魚的油脂稍微滲出魚皮的樣子超美的啊~沒有特別打燈! 大塊魚肉吃起來就是過癮啊!!而且肉質新鮮沒有腥味,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 咖哩螃蟹 超大盤的咖哩散發陣陣香氣,兩大隻的螃蟹浸在咖哩裡面,旁邊乖乖鋪著牛奶麵包 螃蟹肉飽滿而且熟度剛剛好,肉質鮮甜不過鹹, 不得不爆友人的料:嘴巴上一直說很飽筷子卻不斷把螃蟹往盤子裡夾哈哈哈哈哈 單吃牛奶麵包口感紮實有嚼勁 沾咖哩吃超讚der~外層吸滿咖哩醬汁的牛奶麵包,內部仍保有一點嚼勁 南洋風味的黃咖哩,濃濃的香料味道中帶點微微的辣,嗅覺跟味覺的雙重饗宴 迷迭香豬肋排 用香料抓醃過的豬肋排,口感非常紮實,喜歡大口吃肉的人絕對會喜歡的一道料理 口味比較重一些,我會配店家附的茶水一起食用,稍微平衡一下嘴巴裡的味道解油膩 御用握壽司 吃到這我已經差不多要陣亡了,好飽啊啊啊啊啊份量也太驚人了 四種不同主題的壽司大集合: 炙燒握壽司、小黃瓜軍艦、炸蝦捲壽司、鮪魚口味的毛毛蟲壽司 炸蝦捲壽司 一整隻炸蝦包在裡面呀!外面還大手筆地鋪上滿滿的蝦卵,最後淋上一些蜂蜜芥末醬 用料很實在口感也不錯唷!愛吃炸蝦的人千萬不要跟同桌的人客氣XDDD 小黃瓜軍艦 有鮭魚卵跟醃章魚兩種口味,鮭魚卵新鮮地在嘴裡啵啵爆開好juicy, 章魚口感QQ的也不錯 搭配小黃瓜的脆跟壽司飯的米香,很有層次感的軍艦壽司 毛毛蟲壽司 裡面包鮪魚,頂部鋪上蟹肉沙拉,食材一樣很新鮮,兼具創意跟美味的壽司 炙燒握壽司 來東街必吃的兩種炙燒握壽司:比目魚、鮭魚,合菜一次出給你! 油脂豐富的比目魚肉質滑嫩入口即化,鮭魚帶著獨特香氣略有口感,兩種都超~好吃 鮑魚荒焚煮 荒焚煮是一種日式料理的烹飪手法,以清酒、味淋、柴魚高湯紅燒, 再加上麥芽糖調味上色(好啦我是上網查的XDDD) 醬汁濃稠口味偏甜,讓我想到在日本玩的那幾天,跟南部人有得比啊XDD 鮑魚口感QQ脆脆粉有嚼勁~旁邊搭上香菇、玉米、青花菜、嫩豆腐, 稍微平衡了前幾道的大魚大肉 清炒時蔬 每次吃合菜到後面都會很期待青菜上桌哈哈哈哈哈~ 這次吃的是皇宮菜,平常辦桌比較少吃到,我覺得還滿特別的,還加入枸杞跟薑絲提味 極品海鮮火鍋 塞得滿滿滿的火鍋超級澎派,海鮮跟各種蔬菜一起鍋煮 這鍋大家都吃得很慢(因為量很多!)不過我要說這鍋湯頭超鮮美!!! 蔬菜的鮮甜都被煮出來了,加上蝦子跟扇貝的鮮味,非常非常好喝 飯後甜點是百香果奶酪,我覺得是滿有趣的組合 PS東街分店不少,每間店的菜單都會有些許不同,如果有其他需求可以致電洽詢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112.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sinchu/M.1444818117.A.822.html ※ 編輯: pinky033 (61.231.112.87), 10/14/2015 18:22:41

10/14 23:48, , 1F
東街還需要邀約文喔..落漆了..
10/14 23:48, 1F
落漆了就補個漆啊~(遞油漆刷 ※ 編輯: pinky033 (61.231.112.87), 10/14/2015 23:52:14

10/15 01:08, , 2F
上次去ㄔ
10/15 01:08, 2F

10/15 01:08, , 3F
上次去吃還蠻失望的…不好吃啊!
10/15 01:08, 3F
(拍拍 我覺得炙燒握壽司最好吃 ※ 編輯: pinky033 (61.231.112.87), 10/15/2015 01:17:23

10/15 10:54, , 4F
門外的垃圾子車總天早上弄的滿地油膩骯髒、臭氣薰
10/15 10:54, 4F

10/15 10:54, , 5F
天,之前在它隔壁開業每天店門口都被停滿它家員工
10/15 10:54, 5F

10/15 10:54, , 6F
的車,綜合以上就只有開幕去交關過再也不去了。
10/15 10:54, 6F
那天去沒有遇到這個情形囉應該是有改善了~ ※ 編輯: pinky033 (39.9.71.235), 10/15/2015 12:25:33
文章代碼(AID): #1M7Yp5WY (Hsinchu)
文章代碼(AID): #1M7Yp5WY (Hsin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