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福星飲食店已回收

看板Hsinchu (新竹)作者 (心想事成)時間10年前 (2015/10/15 21:44), 編輯推噓0(002)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福星飲食店 消費時間:2015/10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678號 電話:03-5882146 營業時間:08:30-17:30 [僅供參考] 圖 文 版:http://julialkpkpk.pixnet.net/blog/post/437449129 福星飲食店,一間在地傳承四代的老店 在幾年前到新埔的時候便想前來用餐,一直到十月初來到金漢柿餅教育農園時才順路過來 地點非常的好找,就在中正路上靠近天主堂的路口 我覺得外觀蠻低調的,若不是有這麼明顯的招牌我們可能也是一直經過又不斷錯過呀~ 懸掛於牆上的菜單,上面紅色較不明顯的是價格 (其實因為掛的蠻高的真的看不太清楚)每個星期四為店家公休日 另一面牆上則是清楚的敘述了店的歷史與招牌菜色 原來他們最有名的都是有關腸類的餐點,但我們這天只點了一份水煙腸 (當天不知怎麼的對於薑絲炒大腸較不感興趣,不然每次吃客家料理都是必點) 店內用餐環境並不算大,桌椅都蠻復古的 除了像圖片中的方桌外,也有兩三張多人聚餐用的大圓桌 菜單上並沒有標註價格,所以對於價格有疑問的朋友可以參考牆上或是詢問店家 醬料及筷子都在桌上,若需湯匙及小碗則需自取 廚房是開放式的,我們坐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老闆料理的情形 約莫坐了一會粉腸就上桌啦! 沾醬味道蠻不錯的,印象中甘甜甘甜不死鹹 而且粉腸處理得不錯沒有苦味,吃起來也蠻新鮮的也不會不好咬 不過若是老人家或是小孩要吃的話還是要當心,畢竟腸類的口感是屬於較有韌性的 水煙腸,這道是福星的招牌料理之一 水煙腸是店家手工製作,選用豬後腿肉拌入有五香粉及蒜頭調味的番薯粉裡 再灌進燙過的腸衣中(所以又稱為灌腸),然後再以水煮的方式烹煮 所以吃來幾乎沒有油膩感,再沾上旁邊附的山海醬其實味道還蠻不錯的 (店家是說山海醬,我心裡在想說不知道跟海山醬是否為相同的醬料) 湯粄條,湯頭喝來很清爽,我自己是覺得油膩感不重蠻爽口的 一直以來吃不慣日本拉麵,原因就在於日本拉麵湯頭極為濃厚、厚重 即便來到台灣有依台灣人的口味稍微調整變化,但我還是覺得好濃 相較之下這樣的大骨清湯喝來真的舒服許多,加上粄條的口感滑口咕溜容易入口 重口味的朋友可以添加桌上的調味料,像是辣椒醬或是烏醋會比較夠味 唯一讓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油蔥的香味似乎不太夠 乾麵,好大一碗後來吃不完還打包回家 麵裡的豆芽菜蠻多的,上方淋有醬油膏 (但因我不太喜歡醬油膏,所以只嚐了一下味道就沒吃了) 也因為麵條太多,配料較少,所以吃到後來會覺得味道單調了些 乾粄條,味道就如同乾麵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147.1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sinchu/M.1444916660.A.4DB.html

10/16 15:32, , 1F
這家我20多年前就知道了~但是從來沒去過@@~離我
10/16 15:32, 1F

10/16 15:32, , 2F
家倒是算近...今晚吃吃看好了。
10/16 15:32, 2F
文章代碼(AID): #1M7wsqJR (Hsinchu)
文章代碼(AID): #1M7wsqJR (Hsin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