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竹北 大海拉麵文興店 著名平價拉麵店已回收

看板Hsinchu (新竹)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10/31 09:35), 編輯推噓4(404)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家離我們公司蠻近的,走路就會到,最近來吃了兩次,寫了個食記記錄 一下,不過如果月之庭有特價的話,其實味道並不會差太多,主要是差在 麵條跟小菜而已。 好讀有圖網誌版:http://blog.bigstupidbear.net/2015/10/blog-post_43.html 【大海拉麵文興店】 宥宥喜歡吃拉麵,一個人可以把一碗麵吃完(不含湯),以前常去大海拉麵城隍 廟那家,不過後來他上小學後,我們就很少去市區吃了,這次有人請客,當然就 『易』不容『遲』趕快去吃了。 價格在$150以下的拉麵店吃過幾家,這家大海拉麵、新竹市大河拉麵、六家一路 月之庭、家樂福前廣野拉麵(不見了),其實大家味道都差不多,主要在小菜或 麵條部分有些許不同,算是中規中矩的拉麵店,也算是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這一家是不久前開在文興路上,就開在吉市牛隔壁,鄰近嘉豐六路7-11 ▼看板 ▼門口廣告,玻璃門到門口中間還有個玄關,可以讓客人等候 ▼店內空間,桌數並不多,視情況開放二樓 ▼菜單,這裡的拉麵都是豚骨口味,價格跟其他分店的沒有差異,最便宜的豚骨 拉麵是$130 ▼小菜類,不過這裡跟其他家不同,問店家他們說這裡太小了,沒有辦法做炸物 ,所以提供的大部分是涼拌類的,因此招牌烤飯糰並沒有提供,也沒有假日才會 出現的大阪燒。 ▼文興路的店,大多是挑高超高的 ▼醬料吧,有辣粉、黑胡椒、七味粉 ▼有提供開水 ▼野菜($50),不好吃,我以為是日式和風沙拉,結果是類似燙青菜,沒有酸 味跟脆度 ▼地獄拉麵($150),細麵,這是小辣有點辣度,但是還是得點中辣比較過癮, 細麵的話,我個人喜歡普偏硬的,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起司拉麵($170),這是粗麵還好,跟外面的拉麵粗度比較接近,不過來這還是 吃細麵好了。這個起司口味的CP值太低,看起來像是加了起司粉的豚骨拉麵,吃 起來也還好,我的湯頭是選普通的,我個人覺得這樣太濃了,如果你對起司有愛一 定要點這個的,改成淡會比較好。 ▼蒜頭拉麵($150),不在意蒜頭的臭味的話,這個算是很好的選擇,蒜頭是自己 擠壓進去的,要多少就加多少,基本上全加就會超級臭,自己克制一下嘿。 這家拉麵環境還不錯,只是有時候人多要等一下,湯頭味道雖說沒有入得了美食 家的胃,但是對於我們平民百姓來說,這種味道其實已經很好了,如果有來吃, 第一次建議你吃基本豚骨拉麵或玉米拉麵就好,愛吃辣的上地獄拉麵,敢吃蒜頭 的上蒜頭拉麵。 另外有一個蔬菜拉麵($170),大概就是類似野菜加入到麵裡面的組合,喜歡蔬菜 的可以考慮。 【地圖】 【店家資訊】 大海拉麵文興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270號 -- ╭────────────────╮ │靠Bear的呆熊爸親子旅遊團 │ │ │ │http://facebook.com/beartao2008 │ │待在家看電視 不如出去走走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7.5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sinchu/M.1446255326.A.79F.html

10/31 10:13, , 1F
感謝分享
10/31 10:13, 1F

10/31 14:11, , 2F
其實隔壁的牛肉麵也不錯吃
10/31 14:11, 2F

10/31 16:18, , 3F
隔壁吉市牛比較好吃
10/31 16:18, 3F

11/01 02:14, , 4F
來竹北就變不好吃,新竹比較好吃
11/01 02:14, 4F

11/03 10:17, , 5F
之前去湯裡有小飛蚊,服務生解釋不是廚房問題,會
11/03 10:17, 5F

11/03 10:17, , 6F
不會是吃的時候掉進去,最後他們處理方式,只說不然
11/03 10:17, 6F

11/03 10:17, , 7F
我補個溏心蛋給你,之後再也不去,他們只想把問題
11/03 10:17, 7F

11/03 10:17, , 8F
推給客人
11/03 10:17, 8F
文章代碼(AID): #1MD1hUUV (Hsinchu)
文章代碼(AID): #1MD1hUUV (Hsin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