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功文數學教室推薦

看板Hsinchu (新竹)作者 (但願都好 . . . )時間4年前 (2022/02/25 17:29), 編輯推噓9(9024)
留言33則, 10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這個我很有心得,雖然推文的都不推,但我是推薦的! 先說竹北那邊我推薦喜來登後面的教室(因為老師比較年輕) 另外我小朋友是在關新公園附近的教室(因為老師比較年輕XD) 看到推文說會不管小孩對錯只求速度? 我小孩作業都被老師要求一定要100%訂正的, 那邊老師常說沒訂正等於沒有寫,所以怎麼可能不管對錯QQ 另外只求速度...這個我也滿滿感慨,有看過現在小學生的考卷嗎? 從低年級就滿滿兩面、四面的數學考卷(猜哪國小這麼殘忍?),國字比數字還多又很多題組 然後說都一切都為了素養@@? 結果我小孩一開始寫不完,或題目看不懂、來不及算 或著有算的卻算錯,沒時間檢查什麼的,問其他家長發現不少小孩都這樣(我就安心了??) 然後開始買評量給小孩練習,考卷終於寫的完,但還是很容易算錯 問了同事這部分怎麼辦才知道有功文這東西,現在叫KUMON 當時就連絡教室預約學診,跟那裏老師聊過後才意識到現在小孩學習量比我們以前多 但練習量卻很少,像我小時候早自習要抄課文寫數卷,回家還有作業,現在小孩作業超少! 所以考試時算錯是很正常的,而功文數學目的就在於加強計算力<-這是我要的 也是學診那時我才知道他連簡單的2位數加法都還會算錯,難怪乘法進位也會算錯= = 反正練了一年多,現在他起碼列對式子的都能算對,計算力真的進步很多! (現在什麼姊姊比哥哥多XX,妹妹比姊姊少OO 所以姐姐跟妹妹共有多少, 妹妹跟哥哥差了$$的這種都能算對了~~灑花! 但出這種題目到底要幹嘛?? 一個人算錯就整三小題一起錯!幹嘛這樣??) 其他教室我不知道,但我小孩教室的家長幾乎都園區的, 所以我們刷題仔對這種刷題練習法當然不會排斥XDDD 一年多前去那教室才小貓兩三隻,到現在小朋友多到滿出來,看來大家還是很吃這套阿XD 另外提供個好東西給大家參考:全國中小學題庫網! 裡面有超多國小的題庫考題,期中考前衝刺時刷題滿有幫助的,你會發現很多題目的語法 我們一般日常生活很少這麼用,小朋友很容易看不懂題目的。 最後要說,教改到現在,我實在沒覺得小朋友學習壓力有減輕, 小學生數學國文不少考6、70分的,不知道我們這些家長看到會很驚恐嗎?? 什麼108課綱,你看不管哪科考卷根本都是在考國文閱讀測驗 = =" ※ 引述《miniyvonne (歪瞇)》之銘言: : 竹北的功文教室不少間,想請教不同教室是否師資上會有差異?或是有沒有比較推薦的分 : 校?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166.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sinchu/M.1645781340.A.BBC.html

02/25 17:34, 4年前 , 1F
功文對學習進度落後的還蠻有幫助的
02/25 17:34, 1F

02/25 17:35, 4年前 , 2F
我小孩已經寫到超學年了!(感動)
02/25 17:35, 2F

02/25 17:35, 4年前 , 3F
以前我弟小學時功課差到被抓去課後輔導也沒進步
02/25 17:35, 3F

02/25 17:35, 4年前 , 4F
後來去功文一值寫 至少有幫他回到正常人水準
02/25 17:35, 4F

02/25 17:50, 4年前 , 5F
人家推文就是在說邏輯思維變差啊...從小訓練成刷題
02/25 17:50, 5F

02/25 17:50, 4年前 , 6F
機器vs 邏輯培養XD
02/25 17:50, 6F

02/25 18:02, 4年前 , 7F
謝謝您的經驗分享!我相信每種學習都會有優缺點,功
02/25 18:02, 7F

02/25 18:02, 4年前 , 8F
文的優點目前看來就是講求準確度跟熟練度,只是同
02/25 18:02, 8F

02/25 18:02, 4年前 , 9F
時會有邏輯思考能力較弱的疑慮,或許這也可以從別
02/25 18:02, 9F

02/25 18:02, 4年前 , 10F
的部分補足。
02/25 18:02, 10F

02/25 18:49, 4年前 , 11F
蛤 原來KUMON是功文 長知識
02/25 18:49, 11F

02/25 19:34, 4年前 , 12F
應用問題不會的通常是題目看不懂 不是數學的問題是
02/25 19:34, 12F

02/25 19:34, 4年前 , 13F
國文要加強
02/25 19:34, 13F

02/25 23:28, 4年前 , 14F
一般常人寫數學就是一直寫一直寫,一直重複寫啊!
02/25 23:28, 14F

02/26 02:08, 4年前 , 15F
所以對學習比較遲緩的很好啊 學校老師不可能一直盯
02/26 02:08, 15F

02/26 02:08, 4年前 , 16F
家長工作沒時間教 學生自己也不會主動寫的話
02/26 02:08, 16F

02/26 02:09, 4年前 , 17F
功文的環境就還蠻適合這種的 反正本來就理解不了
02/26 02:09, 17F

02/26 02:09, 4年前 , 18F
那至少先背到會用 不然之後學的更聽不懂惡性循環
02/26 02:09, 18F

02/26 02:12, 4年前 , 19F
我認為能跟上學校進度且能理解的就沒啥必要去功文
02/26 02:12, 19F

02/26 02:14, 4年前 , 20F
反正功文就是填鴨式的極致 練習到變成直覺反應這樣
02/26 02:14, 20F

02/26 02:15, 4年前 , 21F
對解題沒啥幫助 但對基本計算能力的提升還是有效的
02/26 02:15, 21F

02/26 02:16, 4年前 , 22F
^應用解題
02/26 02:16, 22F

02/26 07:05, 4年前 , 23F
現在小學題目難的是題意理解裡面的計算都超簡單 刷
02/26 07:05, 23F

02/26 07:05, 4年前 , 24F
功文就算解題速度變快也不代表對往後有幫助 國文閱
02/26 07:05, 24F

02/26 07:05, 4年前 , 25F
讀跟邏輯歸納才是今後重點
02/26 07:05, 25F

02/26 10:23, 4年前 , 26F
現在小孩學習量比以前多? 這中間有什麼誤會吧!
02/26 10:23, 26F

02/26 10:24, 4年前 , 27F
現在孩子學東西比以前少很多了
02/26 10:24, 27F

02/26 10:25, 4年前 , 28F
108課綱強調的又是閱讀理解邏輯分析
02/26 10:25, 28F

02/26 10:26, 4年前 , 29F
整個計算大幅弱化 孩子們寫題寫的慢大多是花在看清
02/26 10:26, 29F

02/26 10:26, 4年前 , 30F
題意上
02/26 10:26, 30F

02/27 00:31, 4年前 , 31F
總覺得功文跟mpm 那種不適合台灣的教育
02/27 00:31, 31F

02/27 00:31, 4年前 , 32F
小時候就覺得那種教學很白癡
02/27 00:31, 32F

02/27 00:31, 4年前 , 33F
長大之後我才明白,真的有夠白癡
02/27 00:31, 33F
文章代碼(AID): #1Y6A5Sky (Hsinchu)
文章代碼(AID): #1Y6A5Sky (Hsin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