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自強夜市北港春捲(素食)vs. 冰火波蘿油

看板Hualien (花蓮)作者 (PAPA)時間11年前 (2015/02/15 21:42), 11年前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消費時間:2014年/12月 (例:2011年/08月) 餐廳名稱:花蓮自強夜市 北港春捲 地  址:花蓮縣吉安鄉自強路 電  話:無 營業時間:晚上 每人平均價位:40起 推薦菜色:春捲 官  網:無 ------------------------------------------------------------------------------- 我不是花蓮人,這邊好山好水好食.. 所以就以一個"愛吃鬼的心情"記錄這篇食記 每一年都會跟著大貓跑到花蓮來一趟,他出差....我是跟來吃喝玩樂的 (挖鼻孔.. 人妻福利之一,不讓我跟 我會翻臉!)   圖文好讀: http://ppt.cc/M47m 以下純文版 : 每一次都會跑來花蓮自強夜市...找好吃的東西 (不過今年到了卻發現 怎好多攤沒開) 原本想吃 棺材板....有開(排隊..排了三個店面的人群) 想喝現榨果汁.我之前必買的那家也給我排隊...更長一排 問老爺 要不要先點"烤肉"老爺又說今天不想吃烤肉 突然想到" 上回想吃沒吃到的 "春捲" 嘿嘿嘿~ 小排隊 北港春捲 : 現場就兩個小女生幫忙處理,正在排隊中 有葷有素 40~45元 老爺這時冒了一句: 我要吃素的~不想吃肉 挖咧.... 口味類別: 原味 芥末 蒜末 辣椒 咖哩...(我點了芥末) 其實我還想點 咖哩+蒜末之類的 papa小姐 : 小氣,這個春捲分量看起來不小耶 ! (只好屈服 點了芥末款素的,小小鳥胃還打算留空間吃別的 ) 看到再包的時候 想說這葷素的分法?? 後來才知道 基底 高麗菜 紅蘿蔔絲 豆芽菜都是 川燙 另外有豆干 有花生粉,有特別問 有吃蛋嗎? 如果可以 就會加,最後在依 點牛肉 或豬肉 或鮪魚等等放最後的料! (所以吃全素的人可以安心)他有用不同的湯匙挖食 兩塊潤餅皮包裹一份春捲...我忘了拍成品的大小...(大小約一個男人手掌寬度) 肥短狀 素食的其實還不錯~主要是因為他的蔬菜脆度帶甜! 一個人 單吃一份對我來說 就飽了(小鳥胃) 素春捲有素假肉 跟沒有兩種~ 我選了加素肉的(也沒有加很多,就幾條) 但整個是爽口,CP值蠻高的 (列入下回又來自強夜市要吃的店家) 後來走來走去 ,很多家名店都被 "路克" 跟 "自遊組"的排滿了 所以走進這家茶餐廳,之前來就有發現他,這回肚子還沒飽..就進來吃 大貓點了: 豬扒簡餐..根本就是台式炸排骨 .(果然點錯了...明明寫著港式) 大貓吃的一臉哀怨!!非常基本款,配菜兩三種 但份量少少 不過這家攤位前擺滿了很多港式小點...我沒點,點了留言板上的"小湯包" 等了1X分鐘之後端上來... 其實看到這籠 心中有飛過一陣烏鴉  因為外表看起來表皮略厚,有種沒把麵粉蒸熟的感覺... 大貓(我家老爺):自己點的自己負責 我這盤也自己吃完了 !! PAPA(我本人):做人很甘願,自己吃了一口之後,這個外表不美,其實蠻好吃的耶~         皮看起來很弱,而且沒彈性,但是咬下去感覺很像厚一點的粿仔         湯汁是不大會爆,但內餡調味很鮮甜! 沒有腥味!    招呼大貓吃一個,就在他一臉不悅~吃了一顆,         吃了一顆之後又幫吃了兩顆.....    吃完了小籠湯包...(東西好吃 大貓就又笑了)     (我家大貓..屬於沒吃飽肚子餓會臭臉,吃到不愛的也會臭臉)  PAPA: 腦公...那個波蘿油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厲害! 可他的烤箱看起來很厲害耶! 大貓: 吃飽心情,總算眼睛有笑意表示那就來一個好了!還不警告 不好吃你自己吃掉 又去買了波蘿油...烤出來之後 可以聞到酥皮香,想不到這個看起來很不起眼 跟隔壁巷子麵包店的波蘿麵包長的一模模一樣樣,結果烤出來皮酥, 內心放了一片冰心奶油(有厚度不小塊)  一咬 奶油與熱呼呼的波蘿油一起!帶著鬆軟的感覺!有種吃完會肥也要吃的感覺 轉交給大貓,大貓咬一口就直呼..好吃 照樣沒拍.. 大貓一手捏下去 就啃了...用眼神表示 不給你拍!! 大貓吃完之後表示:這種捏下去就醜不拉嘰的樣貌有啥好拍啦! 算了,本尊就那樣子,真的要吃了才知道,會肥也要吃的...的念頭非常強烈! 想不到這回意外發現 自強夜市這家的波蘿油真的很好吃!值得推薦給愛去自強夜市的朋友 不過..當我到達民宿之後..小小懊悔一下!(近文創園區) 民宿老闆送給我一張 花蓮美食地圖 一整個被震暈了...原來我住的地方 這多好吃的路邊攤...肚子塞不下 大貓表示:我開車一整天累了 不理你! 拍拍我的腦袋表示 誰叫你硬要在 自強夜市吃飯的 我明明有提醒你...我們住花蓮市中心 離公正街很近...... (他的提醒是當天下午5:XX 分 叫我打電話確認哪家民宿有空房願意收容我們) 這這叫提醒嗎?   ~END ~ 謝謝大家默默看到最後!! 下一篇 我會分享 民宿老闆推薦的好食店 不過...我沒機會一家家吃! 只能期待明年的花蓮行 -- PAPA vs. 貓星人有3 http://elvahuang.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6.130.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ualien/M.1424007737.A.CE8.html ※ 編輯: elvacat (59.126.130.36), 02/15/2015 21:44:34

02/15 22:25, , 1F
花蓮只能有一個宅男
02/15 22:25, 1F

02/15 22:27, , 2F
花蓮只能有一個主席
02/15 22:27, 2F
文章代碼(AID): #1KuA8vpe (Hualien)
文章代碼(AID): #1KuA8vpe (Hual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