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 花蓮車站租機車經驗已刪文

看板Hualien (花蓮)作者 (teddy)時間11年前 (2015/05/04 21:37), 11年前編輯推噓38(38019)
留言57則, 3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一天中發生的事有好有壞 但是今天的遭遇讓我大為意外與氣憤 是發生在還車時的糾紛 (手機排版請見諒) 先告訴大家此事的主角 http://i.imgur.com/nXbbgn3.jpg
https://m.facebook.com/maykuay?_rdr 前情提要 租車時間 : 早上11:40 要去東華大學找研究所教授面談 預計18:30以前會還車 告知老板(一個胖胖的大叔)後, 老闆也很熱心的幫我試了煞車油門等等。 還特別發動四, 五輛機車。 說要挑一下油剩比較多的給我騎, 可以騎遠一點。 車選好後來了一個瘦瘦, 平頭戴粗匡眼鏡大約175公分高的年輕人 跟我要了駕照去影印。 我則在店門口認真看完合約並簽名 簽好後大叔填寫剩餘的部分 一邊和平頭男說收兩百 我拿了五百給他 大叔特別跟他講第二次說要找我三百 結果他還是只找我兩百 我說不對吧 大叔才又跟他說你找他三百 我才順利得到講好的價錢 ---------------------------------------------------------- 快樂面談順便逛逛學校 過程略 ---------------------------------------------------------- 回程路上有點飄雨 火車已經趕不上了 所以整路慢慢騎, 一邊欣賞美麗山景 終於抵達店門口 平頭男走出來說要還車嗎 我點頭後把車子立好請他看有沒有問題 於是他開始非常非常非常 因為真的非常要強調三次 認真的檢查車子 用手摸過車上所有邊邊角角 儘管整台車當下有點濕濕髒髒的 我也沒有意見 反正都是正常騎乘也沒有發生什麼事故 只是覺得他也太敬業了 外觀檢查完後他發動了車子 等了一陣說: 你下午騎的時候裡面油有多少 我:來回用了大概一格吧, 老闆說挑油多一點的讓我騎 平頭男:阿我車租你, 油用了不會還我喔? (態度開始不好) 我當下小愣住 我: 好 不然你說一格油要算多少請你們老闆出來和我收, 我給現金。 平頭男: 起碼五十吧 我不理他直接走進店裡說: 老闆呢? 這時出來另一位胖胖的大嬸 問我怎麼了 我都還沒說話, 平頭男也跑進來說:老闆你去看看車子 於是三人一起回到車旁邊 平頭男指著排氣管防燙蓋(上面有一小塊缺口但看來很舊,我也沒有造成它損壞): 這本來 不是這樣吧? 還有他騎掉一格油要還我們阿。 我: 對不起老闆, 早上大叔幫我選好車到我離開你們沒有告知我這項規定, 合約也沒有 寫。所以我認為, 只要騎得回來並且不是見底的程度, 那用掉的燃料應該不是我必須負 責的。 而且我租機車這麼多次, 第一次被這樣要求。 平頭男: 不是阿 本來就要還,哪有人這樣的。 我: 好那老闆你說一格要收多少, 我來回絕對沒有超過四十公里,不要騙我像沒在騎車 。 平頭男:什麼騙你, 你現在態度是在囂張什麼? 此時老闆娘卡在中間 一邊叫他不要這樣 另一邊在向我道歉 我: 你著態度才讓我疑惑吧? 要不去車站找警察來我們慢慢談 平頭男脫掉眼鏡捲起袖子露出乾巴巴的手臂: 你現在是想怎樣? 我轉向老闆說話: 請問老闆車子有沒有問題? 油我需要支付多少? 老闆娘: 沒有沒有問題, 不用付油錢。 我: 那請問還有什麼問題嗎? 我可以離開了嗎? 老闆娘: 可以可以沒有問題。 一直到此時平頭男都是失去眼鏡揪起兩條乾扁手臂怒視著我的狀態 雖然小弟我標準體格大二開始上健身房持續兩年, 還真害怕阿。 摸摸鼻子走了以後過了十分鐘 打電話回去找老闆娘 說我是剛剛客人後 老闆娘不斷跳針式道歉 我說我不追究 這是你店裡自己的問題 我只想確認車子是否確定沒有問題 老闆娘表示我可以放心離開 我才好輕鬆一點的搭上回臺北的火車阿 不然有簽名的東西被這樣一弄還真會有點怪怪的 雖然沒有發生什麼真的不幸的事, 但是說心情完全不被影響也是不可能的 好好的碩士生讀書人 又不是什麼凶神惡煞, 這樣欺負人 何必 分享給大家我的小經驗 希望能夠讓這樣不好的事不要再發生 謝謝各位看完這落落長的文字啦 小弟下臺一鞠躬 希望各位 每天 順心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17.1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ualien/M.1430746678.A.877.html

05/04 21:42, , 1F
我也沒聽說過有要還油錢的...
05/04 21:42, 1F

05/04 21:45, , 2F
那下次我多的他要抽出來還我嗎...
05/04 21:45, 2F

05/04 22:09, , 3F
誇張 租車沒遇過這種的 下次不要去這家租
05/04 22:09, 3F

05/04 22:32, , 4F
都去宜津
05/04 22:32, 4F

05/04 22:46, , 5F
幫高調
05/04 22:46, 5F

05/04 22:49, , 6F
上週連假租宜津,老闆他們人都很客氣呢
05/04 22:49, 6F

05/04 22:51, , 7F
高調,我朋友在前站左前方X豪租車也遇過類似情形
05/04 22:51, 7F

05/04 22:51, , 8F
而且態度都很強硬,很嗆!
05/04 22:51, 8F

05/04 23:04, , 9F
油都是前一個客人加的不是嗎==
05/04 23:04, 9F

05/04 23:21, , 10F
高調
05/04 23:21, 10F

05/04 23:22, , 11F
記起來別去租
05/04 23:22, 11F

05/04 23:34, , 12F
宜津推
05/04 23:34, 12F

05/04 23:43, , 13F
推宜津!老闆人很好,直接租我到上車前10分鐘
05/04 23:43, 13F

05/05 00:07, , 14F
所以那個平頭男到底是什麼身分 老闆兒子?
05/05 00:07, 14F
應該是兒子 裡面還有一個女的喊老闆娘媽 但是老闆娘對我道歉時一直說他是新的員工 所以我也很困惑 不得而知 ※ 編輯: fjuted (36.231.235.113), 05/05/2015 01:11:19

05/05 01:54, , 15F
感覺兩老OK 平頭男在把客人趕走 幫高調
05/05 01:54, 15F

05/05 03:43, , 16F
記起來以免採雷...
05/05 03:43, 16F

05/05 07:28, , 17F
我覺得油錢要加收可以 但要事先講 不是還車後才來討
05/05 07:28, 17F

05/05 07:30, , 18F
我有次到某地租車 老闆說:租你A元 但油你自己加
05/05 07:30, 18F

05/05 07:31, , 19F
或是租你A+50元 就幫你挑一台油箱比較滿的車子
05/05 07:31, 19F

05/05 07:33, , 20F
雖然那個租車行是比較摳啦 油箱剩比較多就要我加錢
05/05 07:33, 20F

05/05 07:33, , 21F
但因為老闆有事先講 所以我還是甘願多付錢租油比較
05/05 07:33, 21F

05/05 07:34, , 22F
多的那台 至於原PO遇到的這情況 就真的不太合理
05/05 07:34, 22F

05/05 08:26, , 23F
嗯 應該不是兒子就是親戚 不然那家店會找個員工來
05/05 08:26, 23F

05/05 08:26, , 24F
黑自己
05/05 08:26, 24F

05/05 10:34, , 25F
ㄧ堆地雷租車行
05/05 10:34, 25F

05/05 11:19, , 26F
推天霸王
05/05 11:19, 26F

05/05 12:35, , 27F
誇張………
05/05 12:35, 27F

05/05 13:25, , 28F
@@.... https://goo.gl/z1uCk0 這個也好誇張(台中)
05/05 13:25, 28F

05/05 16:04, , 29F
第一次看到租機車跟客人要油錢的
05/05 16:04, 29F
※ 編輯: fjuted (1.162.253.157), 05/05/2015 18:01:34

05/05 18:23, , 30F
還車加滿油不都是這樣嗎?@@
05/05 18:23, 30F

05/05 19:41, , 31F
我租車拿到的油箱都空的,還要擔心能否到達加油站
05/05 19:41, 31F

05/05 20:29, , 32F
推宜津,老闆娘超好
05/05 20:29, 32F

05/05 20:43, , 33F
梅貴哦 自從全部都換新車之後就不推了
05/05 20:43, 33F

05/05 20:44, , 34F
價格會亂喊 姿態也有點高
05/05 20:44, 34F

05/05 23:40, , 35F
我之前都到銓興...原來宜津也不錯啊(筆記)
05/05 23:40, 35F

05/06 00:48, , 36F
租車n次沒遇過老闆說要還油的………
05/06 00:48, 36F
我覺得他是看人欺負 故意找麻煩挑小毛病 學生大家都單純外表也不特別 想想今天如果真被嚇唬住了 或是遇到的是自己的家人朋友 真令人擔心 ※ 編輯: fjuted (1.162.253.157), 05/06/2015 01:04:08

05/06 03:23, , 37F
純推宜津
05/06 03:23, 37F

05/06 06:59, , 38F
一開始租之前就跟我說 油箱裡剩比較多油的要加錢 這
05/06 06:59, 38F

05/06 07:00, , 39F
我還遇過 但還車後才說要補油錢的 我也沒遇過...
05/06 07:00, 39F

05/06 07:02, , 40F
話說這平頭男記性有這麼好?都記得原PO剛租的時候 油
05/06 07:02, 40F

05/06 07:03, , 41F
表是到哪一格?
05/06 07:03, 41F

05/06 07:04, , 42F
老實說啦 不論有沒有事先講 租車還要加付油錢 我也
05/06 07:04, 42F

05/06 07:05, , 43F
是覺得不太合理 畢竟油都是租車的客人加的 但起碼
05/06 07:05, 43F

05/06 07:06, , 44F
事先講給人印象會好一點 還車後才來討真的就頗超過
05/06 07:06, 44F

05/06 09:43, , 45F
租機車本來就不好賺,所以他想多收是有可能的,而且
05/06 09:43, 45F

05/06 09:43, , 46F
才兩百真的是有點太便宜了,感覺沒在賺
05/06 09:43, 46F

05/06 11:48, , 47F
那個平頭男記性超級差,我每天都會去車站經過他。每
05/06 11:48, 47F

05/06 11:48, , 48F
次都會問需不需要租車! 記性爛到極點
05/06 11:48, 48F

05/06 15:33, , 49F
沒聽過要收油錢的,要就該提早說
05/06 15:33, 49F

05/07 00:25, , 50F
呃 平頭男好像是打工的欸 聽起來好像我學生... 囧
05/07 00:25, 50F

05/07 08:20, , 51F
下次可以轉慢車去志學站
05/07 08:20, 51F

05/08 10:00, , 52F
掮客的店家...要三思
05/08 10:00, 52F

05/08 14:24, , 53F
高調
05/08 14:24, 53F

05/09 06:39, , 54F
這間真的不推…還車會硬敲竹槓,都是4,5000的…
05/09 06:39, 54F

05/10 00:44, , 55F
火車站真的很多在站口攬客的車行
05/10 00:44, 55F

07/19 17:05, , 56F
掮客談價錢的店家..要注意不要因小失大
07/19 17:05, 56F

05/14 09:46, , 57F
租車不用付油錢?店家態度不好但原PO也有問題
05/14 09:46, 57F
文章代碼(AID): #1LHtOsXt (Hualien)
文章代碼(AID): #1LHtOsXt (Hual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