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武荖坑+羅東夜市+傳統藝術中心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少女的祈禱)時間10年前 (2015/09/16 01:45), 編輯推噓4(4014)
留言1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結婚2周年--宜蘭2日遊 圖文好讀版 http://discoo7.pixnet.net/blog/post/110641576 9月初的某個午后,老周突然來電問我:9/7(一)我請一天假,我們一起出遊好嗎? 我在電話的這邊,突然全身僵硬超感動,原來...他記得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原以為他忘了~因為結婚第一個七夕,和他家人聚餐,結婚第一個結婚紀念日, 和他家人聚餐~而這是我們最後一個二人世界...結婚紀念日的隔周,小孩就來報到了~ 等老周下班後回家討論的結果,就是去宜蘭玩個兩天一夜,但要住那裏呢?我們只剩三天 可以規畫行程找民宿~嗯!總是這麼匆匆~沒太多時間,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夜市,然後因 為小孩下周生日,如果可以就利用這次造訪宜蘭順便先去傳統藝術中心抓周好了,可是 ...傳藝抓周要預約,當我上網要預約時,9/6-7已經沒名額了!大家是都不用上班的哦! ?星期一竟然也額滿了~~好啦!那就現場碰碰運氣好了~ 再來瞧瞧我們住的地方,原本想說住的離夜市近一點,所以透過朋友知道了某家走路5分 鐘的民宿,正準備下訂時,老周說他已經找好民宿了,然後傳了一堆網址問我想住那一間 ?沒概念的我實在不知要住那間,只回說"便宜就好"於是我們透過17Life團購券訂了一 間只要1250大洋的箱根亞蔓尼民宿,因為比價起來,真的便宜不少,我想省下這些錢拿去 夜市吃東西~ 9/6(日)我們去教會做完禮拜後,就直接出發,一路上很順沒塞車,聊天聽音樂的時間過 得很快,所以過了雪墜一下下就到目的地——武荖坑風景區。 ↑星期日午后往宜蘭一點都不塞,和對向車道成強烈對比。 媽呀!周日的午后,竟然沒什麼遊客,這也就罷了,整個停車場只有我們一台車,這也無 所謂,從入口走到環境教育中心,清潔人員比遊客還多,因為帶著小朋友,想餵奶,結果 ...環境教育中心沒有開,我們只好坐在中心前的台階上餵食小孩~這是傳說中的蚊子館 嗎?因為要離開時,發現我手上有個蚊痕,諾大的武荖坑,連個可以吹冷氣的室內空間都 沒有~唉!!好失望,第一次來這裏,封溪無法下去玩水,只能在戶外頂著日頭四處走走 ~老實說,沒什麼好逛的,逛久了竟然還覺得有點毛毛的... 很...怪~整條路,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在散步 大老遠走到環境教育中心,結果沒開... 敗興而歸...整個風景區,看不到人潮~真的很怪! 很想知道怎麼回事?!為什麼標示寫售票到pm5:00,可是pm3:50左右就收得如此乾淨... 為了不影響我們玩樂的心情,還是決定先去民宿休息一下再逛夜市,宜蘭民宿有多少?! 經過下圖這片招牌時,我真是開眼界了~ 箱根亞蔓尼民宿,入住前,不抱太大希望,當我們到達民宿時,老闆挺年輕的,先問我們 行程後,就拿出一張地圖告訴我們要怎麼走,才能找到目的地,雖然我們有導航,不過那 張可愛的地圖在我們迷路時,還是成功地救了我們~ 雖是二人房,但還挺大的,睡我們一家三口不擁擠 廁所雖沒乾溼分離,但也算乾淨 夜市真好逛,雖然來過好幾次了,每次都吃得好開心呀!(是我太好養嗎?) 第一攤,我們買了香腸和肉串,都好吃~旗開得勝,沒踩到地雷! 第二攤,我們因為想吃更多東西,就挑80大洋的魷魚,也不小隻哦!挺好吃的,後來逛 到另一攤,價格就沒魷魚哥親切~口味如何沒吃不知道啦~ 第三攤,值得排隊哦!老周下次來還要吃這家,可見回購率挺高的! 看工作人員在這麼熱的天氣還炸這麼好吃的蔥餅給我們,真的很感恩! 這家甘草巴樂是特別為小孩買的,但我們吃得很涮嘴,好好吃哦~ 酒促小鮮肉!!剛好遇到他們在辦活動,就熱情參與了打卡送台啤~妹妹正弟弟帥兩人 都親切~ 人好多,排一下下,吃到這邊我飽了,所以這個只有淺嚐一口,味道挺不錯的 嗯!這次逛夜市,整體來說還不錯,除了以上這些,我們還吃了旗魚黑輪?(呃~雖然不貴 ,但...以後不會再買了),還吃了豆花,還不錯,但忘記拍了,老周突然變大胃王,還吃 了烤玉米跟蜜汁烤肉...好像還有我想不起來又沒拍到的食物~~逛完夜市很開心地回民宿 休息了! ========================= 9/7(一) 原以為民宿只住我們...因為太安靜了~結果早上起床,先準備小孩的食物,到了一樓要 借電鍋,看到好多食物,讓我精神為之振奮! 早餐看起來好澎湃呀!精神都來了!而這位幫大家準備早餐的大姐,人超好的說! 手藝也很好!恨不得通通吃光! 裏面大概有20樣吧!還分葷素,我通通吃過,沒有地雷唷! 寫到這裏,使用17Life團購券,花了1250然後住得不錯吃得超好,真的好值得,下次還要 再來! 然後,我們要退房時,還跟老闆買了傳統藝術中心的門票,一張現場買要150,跟他們買 只要130,因為老闆知道我們是為了小孩抓周而來,所以提醒我們若是抓周,兩位大人其 實不用門票的(如果我們運氣好,現場報到了,他願意讓我們退票),但因我是要現場報 名碰運氣,所以還是要有運氣不好的準備,果真...運氣不好,今天因為報名人數太多, 所以不接受現場,還好有先買票~~哈! 傳藝我也逛過了,但和老周來,好像是第一次,我們出發時正下著微微雨,但停車場的車 還不錯,甚至一台接一台的湧入,啊你們都不用上班嗎?是說還有好幾組是帶著差不多周 歲的小朋友來的,真是太明顯要來抓周的~ 其實雨天逛傳藝也挺不賴的,有些室內的展,有些要撐傘走一段,入口進來的那些店家, 有個共通點——就是都很貴!唉~實在敗不下手~ 傳藝的景色也不錯,就放最後一張,我覺得好可愛的圖做為我結婚紀念日遊玩的快樂結束 吧! 羊咩咩看起來好歡樂!讓我想到聖經的話:你們要靠主喜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72.2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2339124.A.5CD.html

09/16 02:16, , 1F
替武荖坑說說話 對我來說(不敢大言不慚的說對宜蘭人XD)
09/16 02:16, 1F

09/16 02:17, , 2F
是個烤肉露營或綠色博覽會有展出的時候才會去的地方
09/16 02:17, 2F

09/16 02:17, , 3F
我想既然都要接觸大自然了 沒有裝設冷氣應該不為過吧
09/16 02:17, 3F

09/16 02:18, , 4F
宜蘭也有更多可以踏青的好地方 不過帶著小孩可能會有一
09/16 02:18, 4F

09/16 02:19, , 5F
點不便 另外有許多觀光工廠 我覺得對親子滿適合的
09/16 02:19, 5F

09/16 08:29, , 6F
等你小朋友大一點可以去腊藝彩繪館,這個好多小朋友的最
09/16 08:29, 6F

09/16 08:29, , 7F
09/16 08:29, 7F

09/16 12:13, , 8F
武荖坑都跟你說是環境教育中心了 冷氣?別傻了啦XDDD去
09/16 12:13, 8F

09/16 12:13, , 9F
研習的時候也沒怎麼開就是了~ 他比較定位在團體行程
09/16 12:13, 9F

09/16 12:13, , 10F
營隊露營野炊的行程 之前參加救國團的營隊就有在那
09/16 12:13, 10F

09/16 12:13, , 11F
邊的樣子 總之那需要預約的
09/16 12:13, 11F

09/16 16:16, , 12F
武荖坑本來就是個露營區,環境教育什麼的是後來才加上去
09/16 16:16, 12F

09/16 16:27, , 13F
武荖坑只適合露營不適合散步, 露營的地方大部分都
09/16 16:27, 13F

09/16 16:27, , 14F
沒有冷氣吧
09/16 16:27, 14F

09/16 19:29, , 15F
在那裡看了凡四訓也不錯喔~~~~
09/16 19:29, 15F

09/17 08:00, , 16F
甜蜜的出遊真棒
09/17 08:00, 16F

09/17 18:10, , 17F
感謝解惑呀!那天餵奶順便餵蚊子~哈!!人少嚇到我了!
09/17 18:10, 17F

09/17 18:11, , 18F
老公說武荖坑和他當初的記憶差好多...噗~我是第一次去啦!
09/17 18:11, 18F
文章代碼(AID): #1L-5aqND (I-Lan)
文章代碼(AID): #1L-5aqND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