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空屋率冠全國》宜縣府打房 房屋稅差別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大大)時間10年前 (2015/09/18 12:35), 編輯推噓29(3014)
留言35則, 3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2015-09-18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空屋有兩萬七千餘戶,空屋率約十六%,高居全國之冠 ;雪隧開通,投資客搶進囤屋炒作,房價節節攀升。縣府訂出「打房政策」,實施房屋稅 差別稅率類似「空屋稅」,明年開始計徵。另,農地未農用將依面積大小,加徵農舍一至 三倍房屋稅,同樣於明年上路。 農地未農用 也加徵農舍房屋稅 依據內政部營建署標準,月平均用電數低於六十度住宅即為空屋,宜縣有兩萬七千六百餘 戶,占整體住宅比例十五.九%,遠高於全國的十.五%。監察院宜蘭審計室亦發現這種 情況,要求縣府分析新成屋比重以及投資客所占比例,調整房屋稅採取差別稅率,維護租 稅公平。 林姓房仲業者說,雪隧開通前後,建案一件件推,投資客大舉搶進,但宜蘭人口數並未增 加,這種情況以礁溪最為明顯,空屋率逾三成,溫泉套房、溫泉公寓很搶手,很多是台北 人買的,假日才來泡湯度假。 住家房屋超過3戶 採差別稅率課徵 縣府地方稅務局指出,宜縣房屋數約廿萬戶,扣除機關學校、公益團體後,應稅房屋約十 五萬七千戶,每年房屋稅約有十億元進帳,房屋稅的課徵,供自住住家房屋稅率是房屋現 值一.二%,全國以三戶為限,超過者可課一.五%至三.六%稅率,往年宜縣都採最低 稅率課徵。 稅務局說,縣府已提出修正將實施「差別稅率」,房子愈多繳的稅愈高,超過三戶者,稅 率將以一.五%、二%及三.六%課徵,明年房屋稅就用新的稅率,預計可增加二千五百 萬元稅收。 至於農舍農地違規使用,稅務局指出,農舍要課徵房屋稅,若農地違規使用,面積在一千 至二千平方公尺,本稅外再加徵一倍房屋稅,二千零一至三千平方公尺加徵兩倍,三千零 一平方公尺以上加徵三倍,宜縣目前有六、七千件違規農舍,都面臨加徵房屋稅的處分。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16445 -- 礁溪鄉,十間有三間以上是空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82.16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2550901.A.A73.html

09/18 13:04, , 1F
加稅only~
09/18 13:04, 1F

09/18 13:19, , 2F
09/18 13:19, 2F

09/18 13:25, , 3F
有黨證可以減免嗎?
09/18 13:25, 3F

09/18 13:32, , 4F
推!!本來就該加稅
09/18 13:32, 4F

09/18 13:32, , 5F
不錯了,有在處理是好事
09/18 13:32, 5F

09/18 14:11, , 6F
推呀,不然遊子怎麼有機會回鄉
09/18 14:11, 6F

09/18 14:21, , 7F
那天龍人的假日別墅呢?
09/18 14:21, 7F

09/18 14:23, , 8F
爽 再買來炒阿
09/18 14:23, 8F

09/18 15:20, , 9F
09/18 15:20, 9F

09/18 15:20, , 10F
先救22k
09/18 15:20, 10F

09/18 15:57, , 11F
加稅, 好啊! 加到這些把宜蘭當後花園的, 爽!
09/18 15:57, 11F

09/18 16:01, , 12F
早該這樣啦
09/18 16:01, 12F

09/18 17:32, , 13F
幹的好 就該這樣做 繼續
09/18 17:32, 13F

09/18 17:36, , 14F
推有處理
09/18 17:36, 14F

09/18 17:45, , 15F
天龍人表示,口袋深,沒在怕的啦!但差別稅率稅就是爽
09/18 17:45, 15F

09/18 18:03, , 16F
沒事的,插上綠色旗子就不會被打了
09/18 18:03, 16F

09/18 18:49, , 17F
解決負債從差別稅率先
09/18 18:49, 17F

09/18 18:57, , 18F
3.6趴 哈哈 有錢人36% 也沒在怕
09/18 18:57, 18F

09/18 19:24, , 19F
有錢的人更須要讀了凡四訓喔
09/18 19:24, 19F

09/18 20:05, , 20F
希望真的可以處理好
09/18 20:05, 20F

09/18 21:02, , 21F
宜蘭的話黨證要綠色的才好用吧
09/18 21:02, 21F

09/18 21:50, , 22F
3.6%對炒房的人無感,10%起跳還差不多
09/18 21:50, 22F

09/18 22:02, , 23F
加多點啊 稅收才夠
09/18 22:02, 23F

09/18 22:31, , 24F
補推啦 房仲真多 三個月之後還不是離職 這麼忠心幹麼
09/18 22:31, 24F

09/18 23:22, , 25F
囤屋的就加稅,農舍違建不拆只罰錢就太扯,都幾年了
09/18 23:22, 25F

09/18 23:48, , 26F
公告現值多少? 有些房屋稅甚至比管理費還低,別高興太早
09/18 23:48, 26F

09/19 00:11, , 27F
縣府加油 要做就徹底一點
09/19 00:11, 27F

09/19 00:47, , 28F
3.6無感,因為公告現值真的很低
09/19 00:47, 28F

09/19 09:27, , 29F
很好 該做就應該做
09/19 09:27, 29F

09/19 11:47, , 30F
應該再課多一點
09/19 11:47, 30F

09/19 14:35, , 31F
09/19 14:35, 31F

09/19 23:00, , 32F
應該說,礁溪的大樓都是為了投資客而蓋的
09/19 23:00, 32F

09/20 22:46, , 33F
接著帶動房價,以宜蘭現在普遍薪資,很多人一輩子買不起
09/20 22:46, 33F

09/21 22:10, , 34F
09/21 22:10, 34F

05/30 20:20, , 35F
文章代碼(AID): #1L-vHrfp (I-Lan)
文章代碼(AID): #1L-vHrfp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