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灣抄襲香港原創「西瓜吐司」?網友:加拿大早就有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競技)時間11年前 (2015/06/29 15:04), 編輯推噓2(534)
留言12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台灣抄襲香港原創「西瓜吐司」?網友:加拿大早就有 造型可愛有趣的「西瓜吐司」5月開始在台灣爆紅熱賣,但香港的Tomakukki喫茶店27日於 臉書上發表聲明,表示台灣近日爆紅的西瓜吐司,並非原創,該店在2014年4月已創作出 西瓜方包,於香港也申請了外觀版權,直指宜蘭的幾米烘焙手創坊有抄襲之嫌疑。 面對指控,幾米烘焙手創坊的老闆李文發表示,對於誰是原創者,真的不知道,也並不知 道香港也有方形的西瓜麵包。但有網友po出影片,2年前國外就有教人做司瓜吐司的影片 。 香港的Tomakukki喫茶店表示,從2014年4月開始推出這個西瓜方包。2014年6至7月左右開 始在台灣投放了FaceBook廣告,一直以來也有台灣民眾詢問是否能寄送,但根據台灣法規 ,經詢問幾間速遞公司都不能從香港快遞食物,直到2015年初,發現香港郵政局的特快專 遞服務能夠郵寄食品,於是大約在2月起開始可以寄送至台灣,懷疑宜蘭烘焙手創坊的李 先生大約在這時候看到這些台灣朋友的帖子,開始想到抄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67.40.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5561442.A.262.html

06/29 15:07, , 1F
先裝傻再說
06/29 15:07, 1F

06/29 15:10, , 2F
好多麵包店都有
06/29 15:10, 2F

06/29 15:53, , 3F
好吃嗎 剛看到八卦版吐槽,越想買來吃吃看
06/29 15:53, 3F

06/29 16:38, , 4F
想吃旺仔小饅頭不用特別買他們家的吧lol
06/29 16:38, 4F

06/29 16:47, , 5F
#1LaFLtw7 (Gossiping) 樓上說這篇?
06/29 16:47, 5F

06/29 16:49, , 6F
香港也抄的阿
06/29 16:49, 6F

06/29 17:00, , 7F
不好吃
06/29 17:00, 7F

06/29 17:11, , 8F
好像色素麵包和香精麵包一直都很流行
06/29 17:11, 8F

06/29 17:33, , 9F
覺得難吃
06/29 17:33, 9F

06/29 17:54, , 10F
其實看很像 但吃香港的比較香跟札實
06/29 17:54, 10F

06/29 18:56, , 11F
大家都還懷念胖達人
06/29 18:56, 11F

06/30 05:02, , 12F
俗物也要抄襲XD
06/30 05:02, 12F
文章代碼(AID): #1LaEtY9Y (I-Lan)
文章代碼(AID): #1LaEtY9Y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