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爆卦] 大埔案再現宜蘭?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以領養代替購買)時間11年前 (2015/07/02 22:24), 11年前編輯推噓0(003)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LatHi1l ] 作者: livewithwind (UKYO)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爆卦] 大埔案再現宜蘭? 時間: Wed Jul 1 13:02:33 2015 剛剛看到這則新聞 感覺居民被政府擺了一道 有掛嗎? 聯合報 http://goo.gl/vP2IvU 永安路拓寬徵收 居民促中心線北移 2015-07-01 07:42:58 聯合報 記者鍾知君/冬山報導 冬山鄉永安路南邊民宅居多,北邊都是田地,當地居民要求縣府及鄉公所將道路拓寬中心線北移。 記者鍾知君/攝影 分享「鴨霸政府!強拆民宅!」宜蘭縣冬山鄉永安路當地住戶自救會昨到鄉公所抗議,控訴鄉公所以都市計畫之名,強行拆除民宅,要求縣府及鄉公所將道路拓寬中心線北移。鄉公所表示,民國82年都市計畫就已將永安路畫為計畫道路,鄉公所只是執行單位,會繼續與居民溝通。 冬山鄉順安地區近年人口急速增加,鄉公所表示,永安路是當地重要的東西向聯外道路,為因應都市計畫發展,預計徵收土地拓寬20公尺,拓寬後,將加強都市計畫區向中央部位發展。 「大埔事件重演!」自救會發起人李茂村氣憤批評,為何鄉公所堅持拓寬20公尺,不能調整為12或14公尺?永安路南邊民宅居多,北邊都是田地,當初規畫道路拓寬時,為何不向北邊田地徵收,而是強行拆除南邊大部分民宅?大家住了40年,徵收後一戶只剩10坪的土地,「一個家被割成兩塊地!」居民希望鄉公所能將拓寬中心線向北移動,並宣誓會捍衛家園,抗爭到底。 「會繼續和居民溝通!」鄉長謝燦輝拿出公告解釋,民國82年,順安都市計畫就已將永安路畫為20公尺計畫道路,當初公告時,居民就應該提出意見,現在要變更計畫有難度;鄉公所好不容易爭取到經費,將施作雨水下水道、自來水管全面更新,且鄉公所只是執行單位,一切都按照程序行事,期間也辦過兩次公聽會和協議價購,會持續與居民溝通。 ※註:有電視或媒體有報導者,請勿使用爆卦! 違者視為新聞篇數 超貼新聞劣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9.34.78 ※ 編輯: francmiss (122.100.86.100), 07/02/2015 22:27:42

07/03 14:11, , 1F
那邊路小條 居民又愛停路邊 早該拓寬了
07/03 14:11, 1F

07/03 14:17, , 2F
至於為什麼不往北面拓寬就不知道了
07/03 14:17, 2F

07/05 14:33, , 3F
動不動就大埔 拓寬路而已跟大埔差很多好不好
07/05 14:33, 3F
文章代碼(AID): #1LbKccAX (I-Lan)
文章代碼(AID): #1LbKccAX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