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帶著我的相機出發蘭陽兩日隨拍紀實之旅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LEE)時間11年前 (2015/07/03 21:11), 11年前編輯推噓0(221)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宜蘭旅遊景點介紹 Mobile 01 圖文好讀版 宜蘭遊記聯結參考: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4&t=4443509 ************************************************************************* 前陣子全台天氣晴朗 又想出去遛相機了 [XD] 趁著周末假期,決定展開宜蘭兩天一夜的隨行之旅 由於常到宜蘭玩,對於宜蘭大部分還算熟悉 這趟旅程擔任御用攝影師以及司機大哥 [XD] 而此次使用配備簡單,主要為拍景紀實 於是就使用一機一鏡包辦兩天的行程 Canon 60D+ TOKINA 12-24mm F4 這趟愜意之旅,規劃上就想說直接到宜蘭吃午餐好了 由於網路上說這一間卜肉店生意好到是需要排隊的 為了想省去排隊時間, 所以我們大約十一點半就到宜蘭三星,準備排隊了 一到店裡面,人潮就不少 由於早點來,人還不算多, 大夥兒等了一會之後,就上菜啦!! 稍為特寫一下卜肉的照片 [XD] 他的肉真的很Q,有嚼勁 整體上沒讓我們失望呢! 吃飽後,我們安排到附近的天送埤車站走走 離卜肉店算很近,步行約七到十分鐘就可以看到立牌了 這是天送埤老車站的售票亭 感覺彷彿身置於當年那種的場景呢 大夥兒在車站合照了張紀念 附近還特製了這個仿火車的景物可提供拍照 因為天送埤車站並不大 但是吃飽後可以來這邊走走拍個照也不錯 稍稍逛一下之後,我們就準備前往下一站! 附近有長埤湖園區 開車約十分鐘可到達 吃飽後 撐個洋傘 我們簡單走走繞湖畔步道走一圈 之後跟長埤湖的牌子來個幾張合照 再來一張free Style風格 [XD] 接著因為天氣真的好熱… 所以就決定先去蘇澳內埤海灣踏踏水好了 三星到蘇澳的車程大約要四十分鐘左右 吃飽之後 大家還可以在車上小睡一番 [XD] 蘇澳內埤海灣的細砂及貝殼真的好美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 (唱) 內埤灣的景色 天氣真好 隨便拍隨便美呢! 拍個好幾張具有青春且夏天感的照片 陽光灑下的感覺真的很棒,為照片增添些許美感! 個人特別喜歡這一張呈現的感覺! [XD] 結束了海邊青春之旅後, 接著我們就前往位於宜蘭五結的傳統藝術中心逛逛園區 前陣子都是早上或是下午去 這一次特地挑選晚上去傳藝中心是想看看那裡晚上點燈後的樣子 傍晚 我們先逛逛園區裡面黃舉人宅 附近拍了張傳藝河畔的照片 黃舉人宅內一隅的一些展示古物 栩栩如生的蠟像 大夥兒於三合院前拍張合照 之後到臨水街的春嬌冰?店吃點冰品 選配料 [XD] 吃完後 接著於民藝街上逛逛之際 剛好遇上表演呢! 也排了隊等著合照 [XD] 還蠻酷的體驗呢! 傍晚的民藝街 由於人不算多 也較方便與傳藝的街景來張合照 再來我們上去了茶裏王文化館參觀 裡面有很多製茶過程的簡介 算蠻豐富的! 我很喜歡這一種復古喇叭 [XD] 滿滿的茶裏王 製茶過程一隅 整個傳藝中心逛完之後 又回到民藝街拍攝燈火通明的夜景 是蠻喜歡這一種風格的調調 再來時間也差不多到吃飯時間了 由於傳藝中心離民宿很近 於是就前往民宿check In 放個東西 作個簡單的打理之後 我們就驅車前往羅東夜市啦! 到羅東夜市之後 這..人潮還真的不少呢 [XD] 接著排隊等著吃阿灶伯羊肉麵 這次很幸運 剛去等一下下就有位置了 不然平常真的看到大排長龍就快昏倒 稍為紀錄一下羊肉麵 當歸羊肉麵的湯頭挺不錯的! 滿滿的都是人潮 [XD] 來宜蘭怎能錯過包心粉圓呢!! 各點一碗 上餐囉 夜市飽餐一頓之後 時間也差不多了 買點東西後 就準備回民宿 這一次還是選擇五結的鄉舍軒民宿 前陣子來宜蘭拍照的時候有住過 覺得民宿很乾淨 裝潢也很喜歡 由於為了行程規劃的方便 這一次還是選擇住鄉舍軒 離傳藝中心很近 明天行程要去宜蘭市區 銜接上也比較方便 這是我們今晚的房間 民宿桌上有擺明信片樣式 於民宿打卡 還有送宜蘭風景的明信片喔! 民宿每個樓梯間都有滿滿的相片佈置 這趟旅行沒有帶外接閃關燈 先用內閃拍個意思一下了 [XD] 隔天早上行程安排去宜蘭礁溪以及頭城, 跟老闆娘討論好早餐時間後 約了八點起床吃早餐! 下樓一看 老闆娘已經將早餐準備好了 真的是好豐盛阿!! 開動前 還是不免於要拍個幾張紀錄一下民宿早餐 [XD] 我真的很喜歡民宿餐廳的這一個大木桌 超有質感的! 餐廳茶水間 老闆娘說早餐可以自行沖泡咖啡來喝呢 民宿整體感覺CP值高 大家未來有機會來宜蘭玩 可以考慮這一間! 與民宿老闆娘道別後 飽餐後第一站 我們前往宜蘭的幾米公園囉! 不免俗的還是要來一張跳拍 [XD] 幾米公園剛好有活動 於周遭拍拍 另外一個角度再一張 公園旁的一間小館 (我熊熊忘記他叫什麼了 [XD] ) 裡面蠻美的呢!! 小館的外觀 宜蘭火車站前廣場 幾米公園旁一隅 幾米公園牆繪前合照 那牆繪超美的阿!!! 幾米公園系列 失心瘋拍很多 [XD] 來到幾米公園必拍的 [XD] 幾米公園的明信片機 中午簡單吃完午餐之後 接著到宜蘭市區有名的30年老店喝喝現調的水果茶 喝了一口發覺 他的飲料比例調的根本完美阿 [XD] 宜蘭的合盛太平咖啡廳 之前金城武廣告的拍攝場景 這次先在外面拍拍照囉 下次再來這裡嚐嚐 [XD] 再來 我們就前往宜蘭文學館 也是金城武廣告的場景拍攝點之一 這次由於行程的關係沒有進去消費 下次有機會再好好道裡面喝杯咖啡吧! 就先在外面拍拍照紀念一下唄! 再來 就去宜蘭的設置紀念館附近走走 接著 我們就往北繼續行駛囉 路過位於礁溪的四圍堡車站 進來逛逛具有仿哈利波特風格的地方 四圍堡車站的餐廳前合照 接著就去位於宜蘭頭城蘭陽博物館了! 到每個點真的都要來一張跳拍 [XD] 博物館外合照記綠一下 博物館內一隅 一樓販賣部 特色宜蘭碗 於幾米雕塑之卡通雕像合照 結束這回合 這兩天一夜用單眼記錄的滿滿遊記心得 到宜蘭放鬆踏青的輕旅行 這趟眼見的景色遠比紀錄照片豐富 宜蘭真的很棒 推薦大家親自到宜蘭走一趟吧 我下面為大家大略整理一下這兩天的行程給各位版大參考看看 第一天 三星天送埤 味珍香卜肉店→天送埤老車站→長埤湖園區→蘇澳內埤海灣(俗稱情人灣)→五結 傳統藝術中心→羅東觀光夜市→五結「鄉舍軒民宿」(上次住過覺得還不錯,這次行程住宿照舊 [XD] ) 第二天 宜蘭 幾米公園→特色小吃→宜蘭 合盛太平咖啡館→宜蘭文學館→宜蘭設置紀念館→礁溪 四圍堡車站→頭城 蘭陽博物館→蔣渭水高速公路頭城交流道→賦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145.1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5929109.A.44D.html ※ 編輯: alkjhgfds33 (59.127.145.177), 07/03/2015 21:12:28

07/03 22:11, , 1F
07/03 22:11, 1F

07/04 08:08, , 2F
推60D
07/04 08:08, 2F

07/04 12:07, , 3F
別再來好不好 這裡不是旅遊版
07/04 12:07, 3F

07/04 13:23, , 4F
廢文 版主出來掃地囉
07/04 13:23, 4F

07/05 09:19, , 5F
好可憐的動物,被做成人食物
07/05 09:19, 5F
文章代碼(AID): #1LbeeLHD (I-Lan)
文章代碼(AID): #1LbeeLHD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