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遊記] 武陵農場櫻花季 [GF6+MZD 9-18]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購購購!)時間11年前 (2015/07/07 23:24), 編輯推噓4(5113)
留言1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travel 看板 #1LTREK5s ] 作者: relaxpl (購購購!) 看板: travel 標題: [遊記] 武陵農場櫻花季 [GF6+MZD 9-18] 時間: Mon Jun 8 23:24:01 2015 網誌好讀版 http://blog.xuite.net/treteach/guitar/318359948 -------------------------------------------- 武陵農場 這裡從2013年起, 為管制櫻花季期間過多的人潮, 除了訂到"富野渡假村"、"武陵國民賓館"或露營區的人可以開車進出, 都必須要搭國光客運的一日遊專車, 也因此保持了武陵農場 美麗的風景及旅遊品質, 客運可以選擇從台北車站 、市府轉運站以及宜蘭上車, 其實相當方便。 我們是坐著這台很pink的粉紅佳人客運專車上山的~ 在山腳下司機會停下來給大家休息一下, 這裡都有賣這種"薑母鴨蛋" --->其實還蠻像茶葉蛋的, 清晨又餓又冷的時候實在忍不住多吃幾顆。 從桃子園下車一回頭, 看到這幅寬闊的風景, 心情就好了~ 這邊的櫻花還有點稀疏~ 但是搭配湛藍的天空, 仍然是幅美景。 梅花也開得很茂盛阿, 和櫻花的顏色相映成趣 一路都是平地, 雖然距離不短, 但是很好走也很舒服, 不過偶而會有遊覽車及住渡假村的遊客開車經過, 拍照之餘還是要注意安全。 一邊開櫻花、另一邊看梅花, 和青山藍天相映成趣。 老人與櫻花?? 意境似乎不錯? 用GF6內建的藝術效果照的, 人好多壓!!! 這裡的櫻花還有點稀疏, 好緊張啊到底有沒有盛開的櫻花林呢? 太漂亮的一條路啦~ 看櫻花最忐忑的就是不知道開花的情況,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加入武陵農場官方粉絲團(點我點我)囉, 官方會有花季的動態, 遊客的回應分享也有相當好的參考價值, 本來看太陽這麼大, 很緊張櫻花會不會很少, 看到這幅景象就安心惹~~ 綻放令人頭暈目眩的花海。 這是武陵農場 裡遊客中心附近, 也是櫻花綻放最密的其中一塊區域, 這條路上有幾棵參天的古樹, 非常有味道。 我們到的時候似乎還不是最佳時機, 因為天氣太熱、太陽直曬太強, 雖然樹上仍是綻放著繽紛的顏色, 其實有些花瓣已經開始萎縮。 回程會經過兆豐橋, 兆豐橋過後又是別有洞天, 一定要繞過這個叉路去看看囉。 在這好渴的溪水裡聽說有很多櫻花鉤吻鮭, 在這裡游也太辛苦QQ 過了兆豐櫻花園後, 就是這一幅闊然開朗的美景, 這裡就是著名的武陵茶莊。 武陵茶莊: 424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號 天氣實在很好, 青山藍天再加上盛開的粉紅佳人:) 忍不住在樹蔭下多待了好久。 回程遊客中心對面的花圃裡開著這個可愛的小黃花。 山櫻花和粉紅佳人是這裡的招牌, 不像是台灣所擁有的美景。 2015年2月15日天氣大晴!!!日後我們還是會像這樣愜意的搭著客運,帶著簡單果腹的糧食、水果上山賞櫻(另外提醒一下垃圾要自己準備好袋子帶下山囉),享受這個被保存及照顧很好的美景,然而一直到回家後過了幾天才發現這裡正在爆發諾羅病毒@@ 所幸我們都是吃自己的食物... 國光客運的這個行程規畫的真的不錯,在這裡約5個小時的行程,剛好能把茶園和各櫻花林愜意的逛一遍拍拍照,晚上去羅東夜市吃個晚餐再回台北,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83.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ravel/M.1433777044.A.176.htmlrelaxpl:轉錄至看板 Tai-travel 07/05 19:18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relaxpl (49.219.90.166), 07/07/2015 23:24:41

07/08 11:16, , 1F
就是一篇把宜蘭當成後花園的外地人遊記啊!為什麼宜蘭
07/08 11:16, 1F

07/08 11:16, , 2F
人要看外地人來這裡玩的心得?一堆自己吃到不想吃玩到
07/08 11:16, 2F

07/08 11:16, , 3F
不想玩的東西,可以放在旅遊版就好不要轉過來嗎?謝謝
07/08 11:16, 3F

07/08 11:16, , 4F
您!
07/08 11:16, 4F

07/08 12:11, , 5F
所以...最後ㄧ段刪掉'回台北'就可以了?宜蘭版只能本地人發
07/08 12:11, 5F

07/08 12:28, , 6F
文?那要以身份證號碼還是以戶籍地來區分?真心討論非討戰,
07/08 12:28, 6F

07/08 12:30, , 7F
因為我宜蘭出生,台北工作了幾年,最近要回宜蘭工作,雖然早
07/08 12:30, 7F

07/08 12:31, , 8F
知宜蘭版如此排外,但還是想先搞清楚,像我下個月回宜蘭以後
07/08 12:31, 8F

07/08 12:32, , 9F
,能否在版上po美食景點分享文?另外,就算我可以被認同為宜
07/08 12:32, 9F

07/08 12:34, , 10F
蘭人,所謂吃到不想吃去到不想去的地方該怎麼界定,該怎麼跟
07/08 12:34, 10F

07/08 12:36, , 11F
大家分享?民宿、飯店我不去也不會分享,因為有老家可以住,
07/08 12:36, 11F

07/08 12:37, , 12F
那餐廳、小吃、秘密景點?其實部落客早就把宜蘭描述到接近全
07/08 12:37, 12F

07/08 12:38, , 13F
裸,根本還輪不到美食節目,許多我們自以為在地人才知道的地
07/08 12:38, 13F

07/08 12:39, , 14F
方,其實外地的朋友同學都聽過甚至來過了,所以…還是乖乖潛
07/08 12:39, 14F

07/08 12:39, , 15F
水才不會被譙?!
07/08 12:39, 15F

07/08 17:41, , 16F
樓上不用太氣 本來很多人就是一股腦排外 但也不知道自己
07/08 17:41, 16F

07/08 17:42, , 17F
到底為何排外? 說生活受到影響? 全台哪裡不是 在地人自己
07/08 17:42, 17F

07/08 17:43, , 18F
無所作為也要負相當多責任。不過這篇遊戲寫得真的很空...
07/08 17:43, 18F

12/03 16:03, , 19F
我只是覺得奇怪 為什麼台中的遊記要放進宜蘭版
12/03 16:03, 19F
文章代碼(AID): #1Lc-ywsq (I-Lan)
文章代碼(AID): #1Lc-ywsq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