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匝道管制放寬 客運怨:優先權沒了

看板I-Lan (宜蘭)作者時間11年前 (2015/07/06 18:09), 11年前編輯推噓18(19132)
留言52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高速公路局實施匝道儀控管制,造成「平面塞、國道涼」,各交流道前塞到爆,宜蘭縣政 府向交通部反映,高速公路局近期試辦縮短紅燈秒數,減少平面道路壅塞,縣府給予肯定 ,「早該這麼做了」,但也擔憂車輛全部都塞在國道,國道客運也被塞在車陣中,降低民 眾搭乘大眾運輸意願。 宜蘭縣建設處長黃志良表示,對於高公局配合調整匝道儀控的秒處,他正面看待,過去民 眾覺得塞平面道路比較久,多次反映要求調整匝道儀控,經過縣府跟交通部協調,開始嘗 試合適調整方案,除了放寬儀控秒數外,甚至有時直接不管制,讓平面車流更順暢,所以 適當管制是有必要的。 不過黃志良也擔心,調整秒數後,現在小客車、國道客運都塞在主線,全部塞在一起,導 致國道客運行車時間拉長,恐怕會降低民眾搭乘意願,失去鼓勵搭乘公共運輸的動力,要 如何取捨,後續會再跟交通部討論,商討最好的方案。 副縣長吳澤成認為,車輛全部堵在國5主幹線也不是長久之計,反而會直接衝擊國道客運 ,要紓解車流,當務之急還是要從大眾運輸系統改善著手。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說,過去匝道儀控國道客運有優先權,現在卻跟小客車全部擠在一 起,行車時間增加至少半小時,失去大眾運輸效益,對乘客不公平,對業者也容易造成車 輛調度問題,建議適度管制。 -------------------------------------------------- 早該這麼做個_啊 匝道管制那麼鬆散根本就無法吸引遊客搭乘客運 大家都自己開車來宜蘭不會更塞才有鬼 建設處到底懂不懂交通 端午節提一個四不像的紅幹綠支線計畫 現在又在那邊要求放寬匝道管制 處長你是在宜蘭縣政府工作還是從外縣市派來臥底的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4.2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6177344.A.A21.html

07/06 18:49, , 1F
為什麼為了讓客運有優先權而使小客車塞在交流是對的?懲罰?
07/06 18:49, 1F

07/06 18:52, , 2F
大眾運輸
07/06 18:52, 2F

07/06 18:53, , 3F
交流道塞一長串,國道上又不塞,為了客運優先權檔的不會太誇
07/06 18:53, 3F

07/06 18:54, , 4F
大眾運輸解決方法不是只有犧牲他人權益吧,你有看過車龍嗎
07/06 18:54, 4F
一輛大客車最多可以載到45人,只佔2~3輛小客車的空間 同樣的道路容量下 小客車最多只能載到15人 為什麼你不說為了這些人開自家車的便利反而犧牲他人共乘時快速通行的權益

07/06 18:58, , 5F
放寬就不會塞了啊? 當局就是要你塞平面
07/06 18:58, 5F

07/06 19:00, , 6F
還是你以為塞成圍城那樣是區區客運先行所致?
07/06 19:00, 6F

07/06 19:06, , 7F
其實塞在平面是比較快的,無奈民怨凌駕專業~
07/06 19:06, 7F

07/06 19:09, , 8F
可能覺得大家一起在上面塞比較愉快
07/06 19:09, 8F

07/06 19:20, , 9F
其實雪隧之前會這麼嚴格管制匝道車流量,除了控制車流
07/06 19:20, 9F

07/06 19:20, , 10F
外,最主要是因雪隧是長隧道,怕隧道內的車子太多溫度
07/06 19:20, 10F

07/06 19:20, , 11F
太高容易發生事故,且一但隧道內發生什麼嚴重的事故火
07/06 19:20, 11F

07/06 19:20, , 12F
災,也不至於因隧道口回堵著長長的車陣而影響救援!但
07/06 19:20, 12F

07/06 19:20, , 13F
現在的方式就是犧牲安全來平息民怨!只能說,保佑雪隧
07/06 19:20, 13F

07/06 19:20, , 14F
千萬別在塞車時發生什麼意外!
07/06 19:20, 14F
現在雪隧內塞車時動輒60度起跳 天佑雪隧不要發生任何意外 否則用再多第二預備金都救不了 ※ 編輯: icpnh (140.112.4.209), 07/06/2015 19:27:05

07/06 19:28, , 15F
塞平面還可以轉其他路,塞上面只能一直塞
07/06 19:28, 15F

07/06 19:34, , 16F
就有人不懂 還以為被懲罰
07/06 19:34, 16F

07/06 19:34, , 17F
高公局會這樣改還不都地方政府及立委施壓...
07/06 19:34, 17F

07/06 19:38, , 18F
如果不讓大客車優先行駛,那搭客運的誘因何在?現在通通
07/06 19:38, 18F

07/06 19:38, , 19F
卡在雪隧後5、6公里有比較好?
07/06 19:38, 19F

07/06 19:56, , 20F
看來一樓鎂銅鋰鋅...
07/06 19:56, 20F

07/06 22:59, , 21F
塞平面你想尿尿大便還有得救,塞在國道上準備橡皮筋軟木
07/06 22:59, 21F

07/06 22:59, , 22F
塞吧
07/06 22:59, 22F

07/06 23:00, , 23F
這個地方政府看起來就是要中央負責,一點辦法也不願想
07/06 23:00, 23F

07/06 23:05, , 24F
反正現在的民粹意見就是塞國道,地方政府就直接跟中央對幹
07/06 23:05, 24F

07/06 23:05, , 25F
準沒錯
07/06 23:05, 25F

07/06 23:09, , 26F
之前就說,高速公路上沒車,不知道在管制什麼東西,平
07/06 23:09, 26F

07/06 23:09, , 27F
面一直都比高速公路塞好嗎?
07/06 23:09, 27F
https://goo.gl/bghCXK 已經兩三個月的收假日都從隧道口回堵五六公里 結果平面一輛車都沒有 你確定平面一直都比高速塞嗎? ※ 編輯: icpnh (140.112.4.209), 07/06/2015 23:16:40

07/06 23:16, , 28F
先提高車速吧…80開到會睡覺
07/06 23:16, 28F

07/06 23:23, , 29F
最近的確連平日都回堵...
07/06 23:23, 29F
個人是覺得平日回堵跟科技執法比較有關 最近開起來都是隧道開到一半才開始塞 ※ 編輯: icpnh (140.112.4.209), 07/06/2015 23:27:50

07/06 23:41, , 30F
如果這樣的話 那就只好蓋直鐵了 不然直接沒救
07/06 23:41, 30F

07/07 00:07, , 31F
我平常週一有到臺北上課的行程,原本1個小時可以到科技大
07/07 00:07, 31F

07/07 00:09, , 32F
周一早上也變塞了…
07/07 00:09, 32F

07/07 00:09, , 33F
樓站,從上週開始都要再多40分鐘,好崩潰!會一直繼續這
07/07 00:09, 33F

07/07 00:10, , 34F
樣下去嗎?到底是因為政策關係還是因為暑假童玩節啊?
07/07 00:10, 34F

07/07 00:11, , 35F
@@
07/07 00:11, 35F

07/07 00:14, , 36F
同樓上,周一早上去台北真的莫名其妙塞又慢
07/07 00:14, 36F

07/07 00:18, , 37F
暑假佔很大因素!
07/07 00:18, 37F

07/07 00:21, , 38F
某樓好像還是沒搞清楚匝道儀控的目的是什麼!
07/07 00:21, 38F

07/07 00:39, , 39F
當車流量大,就必須開啟匝儀來控管隧道前的排隊車陣,如
07/07 00:39, 39F

07/07 00:39, , 40F
果不管制就會像現在這樣排了5~6公里幾乎快到宜蘭匝道,
07/07 00:39, 40F

07/07 00:40, , 41F
那頭城宜蘭入口的車上不來,勢必也是回堵到平面,那要
07/07 00:40, 41F

07/07 00:40, , 42F
怪誰?還是單純因為看到管制被塞到覺得自己受懲罰?身
07/07 00:40, 42F

07/07 00:40, , 43F
為宜蘭人假日明知會塞而不做功課看一下路況避開車潮,
07/07 00:40, 43F

07/07 00:40, , 44F
我也幫不了你。醒醒吧,外來客那麼多,車流量就是那麼大
07/07 00:40, 44F

07/07 00:40, , 45F
,雪隧消化不了就是塞,懂?!
07/07 00:40, 45F

07/07 06:38, , 46F
一票人有被害妄想症,匝道儀控跟高乘載明明就行之有年,一
07/07 06:38, 46F

07/07 06:38, , 47F
到國道五號馬上變成腦殘,懲罰宜蘭人
07/07 06:38, 47F

07/07 10:44, , 48F
我覺得應該維持原閘道管控,然後高乘載人數提高到四人
07/07 10:44, 48F

07/07 10:44, , 49F
07/07 10:44, 49F

07/07 11:50, , 50F
幹~ 害林北去看演唱會遲到,塞超久。
07/07 11:50, 50F

07/07 13:15, , 51F
增加宜蘭往各地的交通車才是王道!不然搭車過去要租車也煩
07/07 13:15, 51F

07/07 16:36, , 52F
民怨凌駕於專業
07/07 16:36, 52F
文章代碼(AID): #1LcbF0eX (I-Lan)
文章代碼(AID): #1LcbF0eX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