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食記] 宜蘭 清珍早點 在地人推薦的早餐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嵐嵐)時間11年前 (2015/07/09 19:35), 編輯推噓-1(013)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Ldbnezc ] 作者: ert230 (嵐嵐)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宜蘭 清珍早點 在地人推薦的早餐 時間: Thu Jul 9 19:35:01 2015 餐廳名稱:清珍早點 消費時間:2015/5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208號 電話:03 988 9658 營業時間:凌晨四點至中午 每人平均價位:50以內就可以吃飽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芋泥酥 網誌好讀版 http://bod2819.pixnet.net/blog/post/288951121 以下純文字複製貼上 之前出去玩特地找了宜蘭的早餐, 想說從台北開到宜蘭再吃早餐也不晚, 查到了幾家,有城隍還有力行等, 而清珍剛好在礁溪,就決定選這家囉, 它位於湯圍溝附近,是湯圍溝前的那條大路上, 店內販售什麼寫得很清楚, 座位不是太多,如果是夏天來應該會很熱吧, 那價位除了寫在上面外, \ 自助式夾取區也有附上價位跟品項喔, 因為他們客人滿多的,所以餐點都還熱呼呼的, 販售的餐點還滿多種的, 這是可以買回家的不知道什麼餅, 看到現場蒸出來的小包子就決定加點來吃吃看, 那也有醬料區可以自行增加味道, 我們五個人先點了這樣, 豆漿、奶茶(小12) 飲料一般般,不苦不澀不甜膩, 黃金餅(15) 後面那個是紅豆酥,下面介紹, 看人家文章還想說黃金餅是什麼東西, 感覺就是蔥餅吧?餅的口感偏軟稍有嚼勁, 細細地吃可以感覺到滿香的,不會太乾, 煎餃(一顆4元) 煎餃大小適中,皮煎得酥脆, 但跟內餡一起大口咬會覺得有些油, 豬肉煎包(一顆12) 這就像是外面的小籠包, 不過皮的厚度剛好,內餡也很飽滿, 也有燙口的湯汁喔,所以要小心燙, 蔥燒餅(16) 剛剛的黃金餅跟這個正牌蔥燒餅還是不一樣的, 但都有包蔥,蔥燒餅還多了湖胡椒的香氣, 口感也不一樣,蔥燒餅沒有黃金餅那麼鬆軟, 其實兩種餅都不錯啦,人多的話可以都點來吃吃看 點了一顆荷包蛋, 蛋餅(15) 蛋餅就是古早味的,皮是偏軟的那種, 這樣一份15元還滿便宜的, 一般吃到都至少要20元了, 芋泥酥(16) 紅豆酥表面會有黑芝麻,因為點餐時芋泥賣完了, 所以等了一下,於是可以吃到剛做好的, 比起紅豆,我們都更喜歡芋泥酥,外層很酥香, 裡面芋泥綿密不爛,芋香十足,而且甜度剛好 感覺家中長輩應該會滿喜歡的 第二天早上我們又去買了兩三個帶回家, 清珍的早點真的不錯,自己夾得很方便, 價位也都標示得很清楚,然後距離湯圍溝很近, 吃完可以到旁邊泡泡腳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78.2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36441704.A.F66.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ert230 (114.46.78.240), 07/09/2015 19:35:41

07/09 23:51, , 1F
煎包像小籠包? 你真的吃過小籠包嗎? 別家的皮我不敢說 清
07/09 23:51, 1F

07/09 23:51, , 2F
珍的皮幾乎就正常包子等級的 你也能說像小籠包
07/09 23:51, 2F

07/10 15:58, , 3F
標題錯誤,在地人現在不會推這間
07/10 15:58, 3F

07/10 16:00, , 4F
煎包皮是機器做的,沒有麵粉鬆軟回彈的口感
07/10 16:00, 4F
文章代碼(AID): #1LdboEF- (I-Lan)
文章代碼(AID): #1LdboEF-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