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羅東 麵魂家.超濃厚豚骨拉麵.每日限量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私語)時間11年前 (2015/07/11 13:24), 編輯推噓6(607)
留言13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好讀圖文網誌版: http://alisha.tw/ilan-ramen/ ======================================= 上禮拜在宜蘭美食社團看到版友分享麵魂家的資訊,當時就想一定要找時間去吃,第一次 去沒經驗,到現場時門口高掛“售完"….(那時大約快七點),隔天再去,這次做好萬全準 備,事前還先打電話詢問,四點半就先去排隊拿號碼牌,不過因為晚上要一起用餐的朋友 加我有四位,而且等其他人下班最快也要六點半了,還好店家也很貼心,直接給我最後四 張號碼牌,她說最後四碗輪到時大約是6點40分,跟我們想吃的時間差不多。拿到號碼牌 ,確認今晚有麵吃我就心滿意足地先回家啦~ 晚上6點35分,我們四個就回到門口報到啦~原本我和yoyo要騎腳踏車過去,但出門前看天 色不妙,改成開車過去。如果不是走路或騎腳踏車來的朋友,可以參考店家的停車資訊, 麵魂家對面就有付費停車場囉! 門口放著日本的不倒翁娃娃,上面寫著麵.魂,看來還真為店家帶來好生意呢! 感覺像我們一樣來嚐鮮的客人很多,大家感覺都好興奮,不時在拍照。等待時門口有長凳 可以坐,大家邊等邊聊天,沒過多久就輪到我們囉! 我們前一組客人進去後,店員就先出來幫我們點單,我們是試賣期間去的,所以當天只有 提供濃厚豚骨拉麵,麵條的硬度也一律是普通,現在正式營業就恢復正常囉~ 麵魂家小小間的,但店內還蠻有氣氛的,感覺比較像居酒屋(深夜食堂那樣XD),全店一次 最多只能坐8位客人吧!雖然有開冷氣+電扇,不過吧台的後方就是煮麵的區域,所以裡面 並不涼,特別是坐在靠門口的位置,真的會流汗~~ 等待麵送上前,我又開始亂亂拍啦~店裡有相當多可愛的日本擺飾品,超卡哇伊~ 牆上掛著一期一會的大字,這也是日本服務業很重要的精神,他們將每次為客人服務的機 會,都視為一生中唯一的一次,所以每次服務都用最真誠用心的態度去做,希望麵魂家能 夠一直保持這樣的精神嚕~ 吃日本拉麵通常都會很口渴,因為正統的日本拉麵對台灣人來說是偏鹹的,麵魂家的口味 應該有調整過,比較適合台灣人,此外,他們也有提供很冰很冰的檸檬水,這點很加分, 在日本吃飯店家提供冰水是禮貌重視的表現,從小細節上就可以感覺得出麵魂家的用心。 餐具都擺在桌上,七味粉、鹽罐、蒜泥、牙籤自行取用囉~ 桌子前也有可愛的溫馨提示,我是純粹當漫畫看啦~畫的很可愛!上面也有寫道,店家無 續湯服務,但可以續麵,續麵加20元,但如果要續麵記得至少保留一半的湯哦! 首先送上的是我的超濃厚豚骨拉麵&細麵&梅花肉(瘦肉) 看起來好澎派啊~~~~之前看到網路上有人寫說梅花肉咬不太動,我是覺得還好耶~肉還蠻 軟爛的,配料也很豐富,有白芝麻、筍片、蔥花、糖心蛋、海苔、黑木耳。湯色看起來好 濃郁,實際上味道真的很濃,店家的確是有用心做。 糖心蛋好好吃,平常不吃蛋黃的我,糖心蛋的蛋黃反而超愛。 我們這次都是點細麵,大家也都覺得細麵比較好吃~~~(因為後來YOYO有續中粗麵) 來張我的梅花肉特寫,超大片的~~~基本上都是瘦肉,我覺得還不賴~ 這是閃光的超濃厚豚骨拉麵&細麵&五花肉 除了肉片和我不一樣,其他都完全一樣,五花肉的表面還有被炙燒過,喜歡吃肥一點可以 選擇五花肉。 再來特寫一張 閃光真的很會吃….他那碗麵吃完後,又再續了一碗中粗麵,真的是比細麵略粗一點點而 已,口感比較硬些,續麵的份量很足,保證吃得飽! 吃完哩~~~~特別拍一張完食的照片,老闆看到我們麵碗空空應該很開心吧~^^ 最後再補拍夜晚的麵魂家,打上燈光後看起來更有FU~ 已售完的牌子看到總是有點惆悵~~:P 離開前我有和店員小聊一下,未來每天限量50碗會一直持續嗎?會採取現場排隊的做法or 領號碼牌?店員說因為目前使用的鍋比較小,未來視情況可能換大鍋來煮湯,那麼就能夠 提供比較多碗的拉麵給大家啦~但現階段還是每日限量50碗,然後不接受電話訂位,目前 的做法是下午四點半發放號碼牌,一張號碼牌就是一碗麵,所以想來吃麵魂家的朋友,一 定要先確保拿到號碼牌,不然幾乎是沒機會吃到。 例外的情況是像這樣:每天限量50碗,可是我那天拿到的是最後四張號碼牌,數字只到39 號,可見店家還是有預留碗數,確保客人都能夠有足夠的湯,在最後拿到號碼牌的客人都 進來吃以後,店家有在注意還有多少碗可賣,若有客人上門詢問是否還有,他們也會賣, 不過這種狀況,大約6點45分以後比較有機會碰到,我們那天在吃時,就有好幾位客人好 幸運,剛好還有湯,所以不用拿號碼牌就可以進來吃囉~ 後記: 以麵魂家的180~220的價位來說,我覺得真的很實在,料多湯頭也很不錯,喜歡吃日本拉 麵的朋友,如果不用排隊等候的話,艾莉莎是還蠻推的~ 麵魂家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en.kon.ya?fref=ts 電話:0922-908-934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7:00營業,16:30開始發放號碼牌,每天限量50碗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158號(文化工場對面) -- 艾莉莎愛分享.旅遊.美食.婚禮 部落格:http://alisha.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011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0.216.2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6592284.A.FC5.html

07/11 13:33, , 1F
吃飯時間都排隊的店。
07/11 13:33, 1F

07/11 13:43, , 2F
學台北蘭丸那套嗎
07/11 13:43, 2F

07/11 13:52, , 3F
老實說滿普通的
07/11 13:52, 3F

07/11 14:25, , 4F
感覺很像鬼金棒
07/11 14:25, 4F

07/11 14:45, , 5F
又是拉面
07/11 14:45, 5F

07/11 16:00, , 6F
看起來很有質感! 彷彿置身在日本! 限量! 喔喔! 喔!
07/11 16:00, 6F

07/11 17:17, , 7F
饑餓行銷似乎滿厲害的 剛才1655到號碼牌已發完
07/11 17:17, 7F

07/11 20:38, , 8F
吃起來真的普通…
07/11 20:38, 8F

07/11 22:56, , 9F
借標題問話說冬山那間屋台怎麼沒做了?
07/11 22:56, 9F

07/11 23:01, , 10F
因為又搬家了
07/11 23:01, 10F

07/11 23:02, , 11F
在宜蘭開了店面
07/11 23:02, 11F

07/12 13:10, , 12F
還好沒限時
07/12 13:10, 12F

07/13 02:21, , 13F
剛開始新鮮才排隊吧
07/13 02:21, 13F
文章代碼(AID): #1LeAYS_5 (I-Lan)
文章代碼(AID): #1LeAYS_5 (I-Lan)